疲惫都市里 丑人多作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3 精品购物指南

  

疲惫都市里 丑人多作怪(图)
丑人多作怪

  需要注明的是,这句话中所谓的“丑人”,意思并非指真长得丑,它只是个比喻,大意类似于“东施效颦”吧。这位柳湘莲,就是在效各种各样的“颦”,这姐姐那娃娃的“颦”。

  最近的电视上,最热门的节目就是那一堆堆的“林黛玉”、“薛宝钗”、“贾宝玉”。最近的MSN上,老有人发来一条链接,地址不尽相同,内容却是同一个,就是“红楼人物选秀”活动中,一个报名扮演柳湘莲的小伙子作怪的视频。

  在我老家,有句俗话叫“丑人多作怪”。从选超女看起,历经各种类似的选秀活动,越看越认识到这句俗话的精确到位。需要注明的是,这句话中所谓的“丑人”,意思并非指真长得丑,它只是个比喻,大意类似于“东施效颦”吧。这位柳湘莲,就是在效各种各样的“颦”,这姐姐那娃娃的“颦”。

  要说起来,这场选秀活动,虽然没能像“超女”那样,引发全国性的娱乐风潮,但走到今天,也算各种类似选秀活动的成功之作,优秀选手不在少数。据称总导演如今已经找到宝钗的初定人选。但是,这些优秀人才的视频并未广泛流传,反而是离选拔宗旨最远的一个选手抢了风头。

  这里又要加注——我理解这项活动的宗旨,也就是活动海报上标明的宗旨,是要选拔将来确实能够胜任新版《红楼梦》演出任务的合格演员。但是这位柳湘莲,连带前不久所谓拿刀逼迫评委的那位硬汉,显然都不符合这一宗旨。

  那位说了,你也太老古董了!海报上的宗旨,只是一个官面儿上的说法,当不得真。何况这是一场大型活动,要多角度去理解。正是这些丑人多作怪的内容,才能真正吸引人们的眼球,也才能获取经济效益——这个道理我明白的,不信我来试着说说看:

  这项活动真是个优秀策划案例,第一,从核心内容讲,《红楼梦》人物众多,真要从已然成名成腕者中挑选演员,档期是否凑得齐且不说,光是演员酬劳,简直是天文数字。而找新人,能节约多少成本啊!还别怕他们没有明星效应,选秀活动本身,就是个造星运动。第二,那么多老学究一辈子靠《红楼梦》吃饭,此番要重拍,一个招呼打不到,指不定会出什么岔子。借着选秀的机会,让他们都出来摆个样子做做评委,人人都有参与感,这就堵了多少人的碎嘴。第三,如此大活动,自然会有商家赞助,这就是兵马未动,粮草已丰,舒服死了。第四,选秀活动一浪高过一浪,选秀中的花絮,随便剪剪,就是一档二十分钟的节目。主办这活动的电视台某些栏目的制作人员,绝对可以轮流去海边度假了……这样的好处,我至少还可以列出七八条,可是我想问,所有这些,和《红楼梦》,和电视剧的创作,有多大的关系?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