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景区大建球场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46 新京报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工作交流会上,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通报了厦门鼓浪屿—万石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万石植物园,违规兴建公众高尔夫球场的事情。他表示,此事件将严肃查处并进行通报。

  仇保兴通报了近期的几起违法案件。一是对河南嵩山风景名胜区开山炸石、乱搭乱建、违章建设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处。河南省政府根据建设部的建议和要求作出了全部拆除违章建筑、取缔采石场、外迁石材加工点的决定,并将追究有关部门和责任人的法律与行政责任。

  此外,厦门鼓浪屿—万石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万石植物园,违规兴建公众

高尔夫球场。建设部对该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该项目不符合经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也未按规定履行报批程序。建设部已要求
福建
省建设厅责成厦门市立即停工,并进行专项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上报国务院,并向新闻媒体公布。

  仇保兴表示,在风景名胜区内规划修建高尔夫球场,全国可能还不止厦门这一个,这些都必须严肃查处,而且要依法追究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建设部今年将对全国187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综合整治工作,在国家级的媒体上进行排名,对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不力、排名处于后5名的风景名胜区,不仅要进行通报批评,而且还要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