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舞娘 每块腹肌都会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11 世界新闻报

  

埃及舞娘 每块腹肌都会抖(图)
埃及舞娘

  埃及肚皮舞举世闻名,它跟金字塔一样,是埃及向外国游客展示本国风俗艺术的“门面”。它古老性感,而且极富技术含量。

  夜幕降临,在烈日下奔波了一天的游客,伴着晚间习习凉风,鱼贯而入尼罗河边的游船。在游船上近距离欣赏肚皮舞是眼下在埃及非常时兴的旅游项目。

  这种游船的码头仿照古埃及风格建造,竖着方尖碑、立着古埃及司仪像,入口处还专门有人扮成古埃及司仪,还有扮成法老样子的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上船。

  游船在尼罗河上缓缓前行,乐队开始演奏阿拉伯音乐,把船上的气氛慢慢带动起来。当游客们差不多用完正餐时,舞娘随着伴奏,出现在舞台上。

  所谓舞台,是游船当中一小块高于地面的地板,周围小半圈围着乐队。舞娘穿着

性感的舞衣,脚踏舞鞋,袒肩露腹。腹部一般还会罩有一层薄纱,更开放的舞娘则腹部完全袒露。舞娘除了年纪和身高要达到标准外,形体亦有要求:身材丰满匀称、曲线动人,腹部既不能有赘肉,又不可过于平坦,否则“肚皮”就“舞”不起来了。

  舞娘的身板儿很过硬

  虽然舞娘身着性感,但是肚皮舞并非色情舞蹈,而是具有很高技术含量。肚皮舞讲究的是舞娘腹部的每一块肌肉都要能够抖动。为此,舞娘下腹部所系的裙子上有一圈金属片,扭动的时候就会叮当作响,声音越响表明舞蹈技术越高超。在音乐伴奏下,舞娘要连续跳舞长达近1个小时,有时一晚上还要赶好几个场,因此她们的身体素质都非常过硬。

  由于游船的空间有限,乐队伴奏和音响设备都挤在这里,分贝数相当大,让人感到震耳欲聋。两人之间说话必须凑近耳朵大声喊才能听得见。不过,这样反而让观众能够专注于欣赏肚皮舞表演。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