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繁华都市百变表情(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1 新闻午报

  搭乘巴士沿着香港最繁华的的弥敦道向旺角去,向半岛酒店及清真寺招手,对香港不夜城惊叹;尝试古董电车之旅,摇摇晃晃漫行在香港岛北岸,从西区、中区经金钟、湾仔到铜锣湾,一边聆听香港故事,心情也跟着走入属于香港的流金岁月里。

  从地面上看香港夜景,是以仰视的角度出发,炫丽的夜色直接近距离刺激视觉,深层的欲望被勾引,想和它的灯光一起撒野,一直到最后一盏灯熄灭。代表地点:维多利亚港、太平山、庙街、兰桂坊等响应者:Bill(香港某证券投资公司职员)

  结束英国的

留学生活后,就来香港工作,在这里呆了一年多,除了工作,大部分的时候都在吃饭、喝茶、逛书店,偶尔泡泡酒吧,下意识地总觉得,香港这弹丸之地,风景尔尔,随处见到的人和事物,周遭的景致都或近或远,有种扑朔迷离感。

  东京

  表情:漠然示范场景:错综复杂的城市轨道交通,一条条线路将毫无关联的地点一一串联,地铁站里人流穿梭,地铁往来,上班族们每天在同一时间搭乘同一班地铁,报站声、呼啸声、呼吸声……却未曾打破地铁站内漠然的安静。

  在新宿,在涩谷,在原宿,在竹下通,几秒钟内出现又消失的“快闪族”,打扮古怪幽默的cosplay者,沉迷于电玩的木纳御宅族……眼花缭乱的时尚,光怪陆离的街头,新元素、新事物,不断在此崛起,却不曾让冷漠的东京有任何的变更———依然了无生气,依旧沉默寂静。

  可能正是因为这座城市过于张扬,过于夸张,以至生活在此的人们,见怪不怪,漠然视之,淡然处之。曾有人说,这里所有的刺激都不是直接的,都是隔着一层膜的。因此,游走于东京街头巷尾,白天熙熙攘攘的人潮,夜晚灯红酒绿的街区,一切离生活很近,但又似乎很远,所有的感受都不是鲜明的,都是隐隐的,而街头的霓虹如此的鲜明和夸张,更让人觉得是在梦境里。代表地点:涩谷忠犬八公像周围、原宿地铁站、秋叶原响应者:Kourin(日本留学生)

  在东京留学已有六年了,每天学校、打工地、家,三点一线,偶尔在周末闲暇去新宿、涩谷等潮流聚集地逛街,发现货柜上的东西每次都截然不同,新货层出不穷,可是营业员脸上总是挂着程式化的笑容,毕恭毕敬,每天遇到的人也是如此,微笑着,有时是种虚伪的微笑,却同自己的生活格格不入,心里还是建起一座围墙,坚固而冷漠。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