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沙漠中的顶级纸醉金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04 新闻午报

  

迪拜沙漠中的顶级纸醉金迷(图)
奢华的迪拜

  范思哲(Versace)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建造了其第一家品牌酒店;纪梵希(Givency)的家居用品出现在了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客机里,时尚奢华从T型台延伸至旅游空间。而此类追求品质的生活态度,在沙漠里依旧闻得到硝烟的中东,也蔓延开来———迪拜,这座崛起的城市正被“纸醉金迷”所包围。

  棕榈岛

  也许在迪拜的前一晚,你还骑着“沙漠王子”骆驼,欣赏着浩瀚荒芜的沙漠上空的璀璨星夜;或在篝火边欣赏肚皮舞娘那曼妙的阿拉伯民族舞蹈,可是一早醒来,眼前展现的就是又一幅景象,以至于怀疑自己的双眼,是不是来到了另一座城市。揉揉双眼,崭新的高楼栉比鳞次,每一幢都风格迥异,据说都是出自世界著名设计师的手笔。

  且不论其要建造超越台北101的世界最高建筑,也不论2010年要开幕的比美国

迪斯尼大8倍的全球最大主题公园———迪拜乐园,现在即有的人工棕榈岛(ThePalmIs-lands)就足已令人叹为观止。

  迪拜的朱美拉棕榈岛是全球首个棕榈叶形状岛屿,被修造在阿拉伯海湾在离迪拜的附近沿海,从空中俯瞰就如同一枚真正的棕榈叶徜徉在蔚蓝色的港湾。这座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人工岛,耗资140亿美元,岛上有

别墅、宾馆、公寓、办公楼和商厦,由14000多名工人历经5年夜以继日的苦干加巧干后打造而成,第一阶段建设完工后,便有包括贝克汉姆等世界巨星在内的首批4000位岛民入住。

  七星酒店

  来到迪拜,除了领略棕榈岛的瑰丽气势,当然不能忘了用眼睛感受一下世界七星级柏兹酒店(BurjAl-Arab)的风采。酒店评级最高不就是五星,怎么还有七星?所谓七星,其实只是坊间说法,可能跟文莱的六星级酒店一样,都是为了褒扬其豪华。当然豪华这个词总不免跟金钱挂钩,据了解,这里最好的皇家套房1.5万美元/晚,普通套房1700美元/晚加20%服务费;酒店所有的客人都要预约,非住宿或不在酒店餐饮的客人是进不去的。

  柏兹酒店坐落在离岸280米的小岛上,整幢造型如铺展开的船帆,必须经过专用的桥才能到达。进入酒店你才知道什么叫金碧辉煌,从接待处的蜗牛背景,到高大粗壮的立柱,全是Blingbling(璀璨、耀眼)的金色,连门把手,厕所的水管都是金光闪闪。别以为全金的就够奢华了,在沙漠国家,水和金子可是等价的。酒店中庭前的喷水池,水柱在灯光的映衬下婀娜飞舞,变化无穷,猛地蹿起冲天水柱,竟高达十几层;滚动电梯两旁也摆放着装饰用的水族箱,高达十几米,乘电梯犹如漫游在海洋水族馆里。徒有其表可不行,七星级的酒店也得有七星级的客房。这里的每一套客房都是复式,落地的玻璃窗可以270度看海景。想象一下,在如此奢华的夜色中享用晚餐,遥望迪拜湾两岸灯火璀璨,在灯光的勾勒下独特炫目的高楼,不时还有烟火升腾……

  迪拜酋长购物中心

  有个人工棕榈岛,有座七星级酒楼,迪拜的奢华不止如此。这里还有全球5大购物中心之一的迪拜酋长购物中心(MalloftheEmirates简称EmiratesMall),聚集了超过400家商店、十几家电影院以及将近70家的餐厅和一个室内滑雪场,面积达73个足球场那么大。购物中心内修建的滑雪场面积2.25万平方米,相当于3个足球场,配备了5条不同高度和倾斜角度的滑雪道,可供1500人同时滑雪。

  巨大的ShoppingMall不过是迪拜购物沧海中的一粟,今年,一年一度的迪拜购物节将迎来第11个年头,琳琅满目的超值商品将再度妆扮迪拜的大街小巷,从黄金项链、皮革服装、纪念品到手工波斯绸地毯,可谓应有尽有。30余个世界顶级购物商场及传统露天集市,将以最低价的精品迎接每一位慕名而来的远宾近客。除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购物优惠,主办方还将举办全球最大规模的黄金抽奖等诱人活动。届时,丰富的娱乐与活动将使整座城市沉浸在狂欢的气氛中。其中,阿联酋航空作为主要赞助商和官方承运人,将在节日内为游客们提供超值优惠的酒店套餐,据悉,在本月内每人每晚只需花费66美元起就可在精选的18家旅馆中享用一间双人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