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洞 菜鸟级的装备臭皮匠的智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19 新闻午报

  

郭洞 菜鸟级的装备臭皮匠的智慧(图)
郭洞古村

  俗话有云:“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就在这个大雾“肆虐”的冬季,清晨7点守在高速闸门前苦候日出,绝非爽心事。不过,手里没拿地图,车上没装GPS,光凭一车“臭皮匠”的直觉,外加七嘴八舌,竟然自驾游了一趟浙江武义的郭洞古村,并且没走弯路,足可见当地旅游局指路牌设置之完善。(文 摄/冰点)

  起大早赶“晚集”

  蛰居沪上大半个月,城市的局促和繁冗的杂事快把人逼得发狂了。难得几个朋友相聚吃饭,“逃跑”的心思一拍即合,目标就定在了神秘的郭洞风水古村,顺便泡泡久闻大名的武义温泉。

  凭着出行前在网上查到的有限资料,没有太多的预设,就这样“轻松”地定下了两日行程,朋友有些担心地问:“我们都没去过,能找到路吗?”呵呵,

自驾游嘛,玩的就是信马由缰,如果真找不到路,开到哪儿游哪儿呗。

  自驾游出行要想玩得安心,非得找个乐观而稳重的“车夫”朋友,遇堵不躁不慌,众人睡觉他独醒,最重要的是车技过硬。所幸,这样的“车夫”被我们碰巧“淘”到了一个。

  经验之谈:自驾游之前一定要格外关注

天气预报,别仗着汽车还有空调就风雨无阻,尤其是打算走高速的朋友,倘若预期有大雾,尽可以睡到自然醒,等太阳出来雾淡了再出发。

  3个半小时路开半天

  上海离武义并不如多数攻略上所说的那么远,一路高速,按照我们的里程表,不到400公里,若非大雾限速,正常的话3个半小时就到了。而不幸遭遇大雾的清晨,在警车的“开道”下,沪杭高速上的小轿们只得乖乖地把车速控制在20公里,别说开车的人了,坐车的人都个个觉得手脚发痒,恨不得抢过方向盘狠踩一脚油门,还好“车夫”周兄耐性十足,熬到了嘉兴休息站,正午的太阳高悬时,雾气渐淡,高速上的车终于提速了。

  沿着沪杭高速行驶,直到看见杭州绕城高速的第一个标牌,转入绕城高速,经过下沙大桥,转上杭金衢高速,快到金华时左拐,驶上至丽水方向的金丽温高速,在武义出口下。到了武义之后,沿途会有往郭洞旅游区方向的指示牌,而著名的唐风温泉就在去郭洞的路上。

  经验之谈:初次自驾出游,倘若没有GPS导航,就一定要找个方向感强、视力过硬、记性较好的同伴坐在副驾驶座上——到景区的路并不难找,但要从景区原路返回可就要考验记忆力了。顺利返程后,朋友笑称:“感谢上帝关了半天高速闸门之后,又给我们开了一扇准确判断方向的小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