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闯西藏 不只是勇敢者的游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42 精品购物指南

  连线前方玩家

  为什么要选择冬天里进藏?除了游客少一些,可以玩得更清心一些,我们到底可以看到怎样的冬日美景?请听来自于前方玩家的第一手报告。

  泡在拉萨 每天晒日光浴

  报告人:孙博(地道的藏漂,吉林人,但这已经是他在拉萨度过的第二个冬天)

  本来去年冬天的时候,我是打算早点回家的,心里想着,拉萨变冷了我就回吉林,但是一直熬到春节,拉萨的气温仍然是十多度,比吉林暖和多了。要不是最后家里非要逼着我回去过年,我就不走了。

  今年冬天,我不回去了,拉萨多舒服,回吉林我怕反而不适应。这里白天都是艳阳高照,穿个薄毛衣都不觉得冷,站在太阳底下久了都会出汗。

  冬天里拉萨基本上都是大晴天,极少阴天,特别适合在这里日光浴。不过好像日光浴对于我们中国人不那么流行,最多就是坐在外面喝喝茶、晒晒太阳,但是对于那些老外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们看见这么好的太阳就高兴得哇哇大叫,把上衣一脱,光着膀子往躺椅上一靠。你问他们为什么,他们会说:“We enjoy my winter in Lasa.”(我们在拉萨享受冬天。)

  冬季在西藏赏秋

  报告人:老张(进藏N次,领略过西藏的四季之美)

  在冬天,如果去海拔相对较低的林芝、日喀则、亚东、泽当等地,景色的变化和平时不是很大,就好像是在深秋。

  听起来似乎有些滑稽,大冬天的,我们怎么去赏秋了?其实这主要是由林芝这些地方的地理位置决定的,本身它们的纬度就不高,和江南差不多;而且它们的海拔也不高,2000米多一些;最为关键的是,它们位于雅鲁藏布江旁边、山的南麓,地形决定这里有充足的阳光和丰沛的雨水,四季如秋。

  赏南迦巴瓦 全年最佳时刻

  报告人:老张

  对于那些有冬季进藏经验的玩家来说,一般冬天去西藏,都重点去看林芝地区的南迦巴瓦峰,好像有个评选把那里称作是中国最美的山吧。为什么一定要去看它呢?主要是因为这座山的最佳观赏季节就是秋冬季节。

  南迦巴瓦峰所在的林芝地区空气湿润度高,终年云雾缭绕,春夏季节极不容易看到南迦巴瓦峰的全貌,只有在秋冬季节,西藏进入了旱季之后,林芝的气候足够干燥了,南迦巴瓦峰才会偶现尊容。

  其实也并不仅仅是这一座山适合在冬天里观赏,藏南的许多神山,在夏天里都是看不到真面目的。

  西藏湖区 冬日别样味道

  报告人:孙博

  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去纳木错。冰封的湖面别有味道,但是那里海拔比较高,普通游客需要注意,而且前几天因为下了雪,路况不太好,需要找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另外,在西藏,下雪的然乌湖也比任何时候都美。巴松错、鲁朗的雪山湖泊风光都是独一无二的,在其他时候很难看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