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韵井冈山 亲密接触五指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53 金羊网

  

冬韵井冈山 亲密接触五指峰(图)
冬韵井冈山

  (文/许洁煌)

  井冈山以革命历史而名扬天下,成为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但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却很少为人所知。掀开历史神秘的面纱,井冈山现出惊世绝俗的秀美。虽然伟人已逝,但湖山并不寂寞,反而呈现一派欣欣向荣,让人感慨万千。

  井冈山美丽的自然风光很少为人所知。这里群峰巍列,

  地势峻峭,四季景色迷人,具有雄、险、秀、奇、幽的风光特色。冬季的井冈山更具有不一样的神韵。

  霜雪、冻雨是井冈山的冬季特色。当瑞雪纷飞,山峦被洁白的冰雪笼罩时,满山松杉翠竹冠叶上积雪堆垒,万树如玉砌。遇上冻雨,满山树枝又仿佛变成毛玻璃,晶莹透明。

  井冈山的主峰———五指峰,是巍巍井冈山的象征,因山峰并列如五指而得名。五指峰海拔1586米,峰峦东南至西北走向,绵延数十公里,气势磅礴,巍峨险峻。这里山峦叠嶂,沟壑纵横,飞瀑展涟,还有保护完好的次原始森林,是一个有山、有水、有林、有洞、有鸟兽的原始深秀的旅游景区。

  井冈山集雄、险、秀、幽、奇为一体,有气势磅礴的云海,清妙独特的飞瀑,瑰丽灿烂的日出,芬芳迷人的杜鹃长廊。而五指峰囊括了这一切,代表了这一切。这里林深木茂,莽莽苍苍,浓荫蔽日,绵延数十公里。春季峰峦叠翠,鸟语花香;夏末蛙蝉齐鸣,悦耳动听;秋日红叶映日,层林尽染;冬天银妆素裹,冰晶似玉。

  由于至今尚无一条登山道路,五指峰上人迹罕至。人只能站在隔岸的“观景台”上远望巍峨的“五指风光”。神游于此处的游客,往往会拿出一张百元大钞,将画面与完景对照一番,也别有一番情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