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旅馆 走进川端康成的雪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51 金羊网

  

温泉旅馆 走进川端康成的雪国(图)
日本雪中露天温泉浴

  (文/骆珊珊)

  《雪国》让川端康成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也让世界认识了汤泽。

  越后汤泽位于新泻县的最南端,与长野县和群马县相接。越后山脉陡峭连绵,雪山高度均在2000米以上,山间保留着美丽的自然风景和多处滑雪场、温泉旅馆。从山间流向日本海的信浓川是日本最长的河流,它冲积出肥沃的新泻平原,盛产“越

  光米”,有“日本粮仓”之称。

  川端康成在《雪国》的开头写到“穿过县境的长长隧道,就是雪国了……”,游客要进入汤泽,首先要穿越一条3公里长的“清水隧道”,从平原到丛林,冰雪世界渐渐蔓延开来,当列车驶出隧道的那一刻,银妆素裹的世界一下子跳进眼睛,时光隧道把我们带到了雪国。

  在汤泽泡温泉,一要喝酒,二要看雪山。

  新泻的“越光米”是日本最著名的大米品牌,好米也酿造了新泻的上等日本酒,汤泽农家自酿的日本酒更是风味独特,让你回味无穷。

  在越后汤泽站内的“越后酒博物馆”,能够享受清醇幽香的酒温泉浴。一边泡着酒温泉,一边喝着汤泽清酒,再次阅读川端康成的名著,相信你永远都不愿意离开这个宁静的小镇。

  除了温泉旅馆,汤泽温泉街还有许多公共浴场,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驹子汤”。这个浴场取名自《雪国》主人公驹子的名字,让人浮想联翩。这里的入浴费也不贵,500日元。

  从温泉街的山麓车站乘世界最大型的汤泽温泉缆车,登上海拔1000米的山顶仅需7分钟。山顶上有1000多种高山植物,是花团锦簇色彩斑斓的世界。春天有观音莲、夏天有日光黄菅、秋天有落叶松枫叶,冬天则是滑雪者的天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