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出国旅游最想去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55 环球时报

  

美国人出国旅游最想去中国(图)
月光下圣洁的央迈勇雪山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系列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是美国人2007年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花钱最值”的地方

  记者的美国朋友查理和妻子新婚燕尔到中国度蜜月,他们从云南给记者发来一张贺卡:“这里让我们着迷,我们愿意下辈子在这里生活。”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把到中国旅游当作一种追求。记者的邻居彼得说,他和妻子正准备今年圆中国旅游之梦,预算已经做好了,但还没决定是哪个季节去,因为他的朋友中有人说夏天中国最美,也有人最爱中国的秋天、春天或冬天,“看来到中国旅游只去一次还不够。”

  彼得的话代表了许多美国人的想法。岁末年初之际,两家美国旅游公司对中国旅游市场进行了评估,它们都认为中国旅游市场行情看涨。在美国知名旅游咨询公司“寂寞星球”进行的调查中,中国被列为新一年最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首位。另一家美国旅游机构――“美国旅游承办商协会”也将中国誉为“花钱最值”的地方。在该协会评选的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中,中国与印度、克罗地亚并列第三位,排名比去年有所上升。

  美国人出国游的第十大旅游目的地

  目前,亚洲是美国人出国旅游的最大热点,大有赶超欧洲之势。据美国

商务部统计,2006年前9个月,乘飞机前往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美国公民数量比2005年同期增加了7%,同期前往欧洲的美国公民增加了4%。目前美国人出国旅游前四大目的地仍是英、法、意、德,日本排第七,中国大陆排第十,香港排第十二,但前往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美国游客增幅每年都在两成左右。

  据中方统计,2005年前往中国的美国旅客达到156万人次,比前一年增加了一成九,美国位列中国入境客源地的第四位,但这一数字与美国每年6000多万人次出国游的数目相比,所占份额并不算大。

  

人民币升值影响美国人来华旅游热情

  全美汽车协会旅游部副总经理休斯分析说,中国能成为美国人热衷前往的国家有三方面原因:美国对华投资带来商务旅客的剧增,旅美移民家人的频繁往来,以及美国人对东方文化、历史和古迹的爱好。

  旅游业人士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想到北京和上海去亲眼看看。美国旅行承办商协会主席韦特利说:“你看上海﹐他们想把它变成巴黎那样的城市。许多人都在谈论中国的文化﹐美国人对此都非常感兴趣。”美国著名家庭旅行指南Frommer's的负责人称﹐美国人到该网站检索中国游的人数﹐要比搜索亚洲其他国家的人数多出十多倍。他说,“中国是美国人应该去好好看看的地方﹐因为那里正成为我们最大的竞争者。”

  但也有旅游业者认为,

人民币汇率的不断升值多少会影响美国人到中国旅游的热情,因为随着人民币升值,到中国旅游将不再像以往那么便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