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色浪漫 京郊长城赏雪全攻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29 国际在线

  

雪色浪漫 京郊长城赏雪全攻略(图)
长城雪景

  金山岭长城看雪

  位于距市区140公里的密云县与河北省栾平县交界的燕山山脉之中。金山岭段长城规模壮阔,在崇山峻岭中跌宕起伏,四合环抱,最适合徒步攀登、游览。

  现存的金山岭长城是明代重修的,到处可见明代戚继光大将指挥建造时留下的正气诗文、碑记。长城构筑复杂,敌楼密布,建筑形势因山而异,建造精巧。

  金山岭顶峰上的楼台称为“望京楼”。楼分上下两层, 站在楼顶,北眺可见承德的棒槌山,南望可及北京城的轮廓。山势陡峭的将军顶上一段长城有尺余宽,300多级砖台石阶,被称为“天梯”,几科直上直下。登上“天梯”是一座挺拔高峻的“仙女峰”,峰孤势险,峰顶上也有一座“仙女楼”,常常被云气笼罩,故而又“雾中之阁”。

  金山岭

长城脚下的山口,有一眼热泉。泉水一年四季保持在30℃以上,游客若是夏秋来此,可下水沐浴。此山口因而得名“暖泉口”。

  慕田峪长城雪景

  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怀柔县境内。据文献考证,慕田峪长城是明初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造而成。慕田峪长城1992年被评为北京旅游世界之最,1997年被评为北京市文明景区。

  慕田峪长城的构筑有着独特的风格,这里敌楼密集,关隘险要。城两侧均有垛口。东南面有3座敌楼并矗一台的正关台。为长城之罕见;西北面有建在海拔1000多米,名曰“牛犄角边和建在刀削一般的山峰上,称为“箭扣”及“鹰飞倒仰”的长城,其势险峥嵘。整段长城依山就势,起伏连绵,如巨龙飞腾,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

  慕田峪长城旅游区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春季,群芳射蕊、争奇斗妍;夏季,满山青翠、流水潺潺;秋季,果实累累、红叶满山;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