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可望而不可及的隔世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50 国际在线


${新闻标题}
山区的民居

  浙江楠溪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散布着无数大大小小的古村落,它们给风景区增添了浓厚的人文气息,赋予其楠溪江丰富的文化内涵。

  楠溪江古村落至今还保存着古代文化印迹,这些印迹贯通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文化脉络,村寨的规划布局、建筑风貌、楹联碑记,甚至村名、街名,无不文情脉脉,特别是楠溪江古村在宋代就有规划,且有明确的规划思想,在我国建筑史、规划史的研究上具有很高的价值。已“天人合一”、“气论”、“八卦”以及阴阳五行风水思想构建的楠溪江古村落,留存着大批完整的宗谱、族谱。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遗存,可以使我们大体了解我国古代“耕读社会”与“宗族文化”的梗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