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九列车乘客饿得呱呱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16 新闻午报

  一辆本应于9时35分开出的T801次广九直通车因故晚点两小时,乘客等至中午列车却未能提供午餐(该车未配置餐车),先后有数名乘客致电本报投诉。记者随后了解到,原来该车因故障临时更换车底,需重新办理通关手续而导致晚点。

  广州乘客陈女士来电抱怨道,该趟列车等到10时30分左右才开闸登车;上车后在站台停了一个小时,最后到11时40分才发车。据悉,有部分乘客沉不住气要求退票。中午12时许,因该车未配备餐车,有乘客因车上售卖食品不够而来电投诉。13时40分,T801次车到达九龙。

  对此,铁路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道:“因为原有的车辆出故障,为了乘客的安全,我们必须临时更换车底。按规定要重新在口岸处登记、检疫等,从而造成晚点。”另外,由于该车是国外进口的“新时速”,原车本就没有配置餐车,更换车底后也不可能临时增加餐车车厢。铁路部门对给乘客造成的不便道歉,也希望乘客能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