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镇 中国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48 国际在线

  漫长的冬季,通常不会有游客前来游玩。时大娘和老伴每天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异常平静地接受了一般人难以忍受的孤独和寂寞。电视,是他们唯一可以张望外面世界的窗户。但是,由于吹向乌苏镇的江风太猛,电视讯号的稳定性常受干扰。很多时候,他们眼前的电视画面朦朦胧胧、若有若无。即使是这样,老两口也看得津津有味。

  夏季,北京时间2时15分,旭日的霞光就撒满了小镇,乌苏因此又有“东方第一镇”的美誉。清朝初年,乌苏镇是乌苏里江的三大重镇之一,镇上有富源茂、仁中利等九大商号,并设有警察分所和税征分局。纷至沓来的朝鲜人和俄国人,曾使这座商业小镇热闹非凡、声名远播。1920年以后,连年的兵灾匪祸,迫使镇上居民远走他乡。各大商号曾经的辉煌,也如落花流水,烟消云散。

  冬天,江水封冻,小镇就与世隔绝了。随着渔业的发展,1986年,这里修建了与县城相连的公路,江边也建起了码头,小镇不再寂寞。小镇的北面是边防哨所,被称为“英雄的东方第一哨”,哨所附近已建起了两座典雅别致的小凉亭,古色古香,给小镇增辉添彩。

  目前,乌苏镇已成为抚远县最重要的旅游景区,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到此观日出、看雪景、访哨所,极大地推动了抚远旅游经济的发展,目前,县委、县政府已在哨所以北规划出占地18公顷的东极天涯陆角旅游风景区,并将恢复乌苏古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