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萨尔茨堡 解释冬天的童话(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27 精品购物指南

  地点:Bad Gastein

  不可错过:彩色民居、温泉

  到达另外一个山区小城Bad Gastein的时候正是下午,午后充足的阳光斜射在山坡上,一栋栋随坡而建、五颜六色的房子晶莹剔透,分外可爱。

  这是一段几乎要被我取消掉的行程,因为有个计划要去的地方没有足够的雪,无法乘坐马拉雪橇前往,我在考虑,是不是可以简单转一转,第二天一早就返回萨尔茨堡。但是,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些如同童话故事里的“蛋糕”房子,我改变了主意。

  Bad Gastein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小城,窄窄的山路呈N个“之”字形蜿蜒而上,两旁就是密密匝匝的小楼。经常,前一条街边房子的屋顶正好顶住后一条街房子的大厅,远远看去,好像一栋栋房子都接在了一起。幸好,当地人懂得用色彩分割,下面的房子是显眼的粉红色,而上面的房子十之八九就会是嫩嫩的黄,纷繁交错,好像一块块新鲜出炉的

蛋糕,让我在潜意识里只想冲过去咬一口。

  大多数的游客来到这里都是为了这里的温泉,这里的水质据说十分特别。欧洲人泡温泉显然没有国内那般讲究,国内的温泉强调私密,而在这里,虽然大多数的酒店都会提供温泉水,可以在浴缸里自己泡,但是,他们却都乐意去镇上的“大澡堂子”。在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池子,室内的、室外的、按摩的、喷水的,无一例外都是大池子,里面从早到晚挤满了男男女女、老老少少。

  在“澡堂子”的二楼就是桑拿房,门上还赫然贴了一张警示:“禁穿内衣”,无论是身型好的年轻帅哥,还是身材走样的年老妇人,要是想去那一间有着透明大玻璃窗的桑拿房里蒸一下,就必须要先把自己的衣服去除干净。没错,心无杂念,才是享受的最高境界。

  触摸萨尔茨堡之完美7天计划

  对于萨尔茨堡,7天显然不够。欧洲人冬天来这里度假,都会呆上十天半个月,但是对于第一次想深入了解这里的游客,7天是个完美的选择。

  第一天,飞往维也纳,立刻转机前往萨尔茨堡,到达已经是晚上10点。

  第二天至第四天,好好利用三个整天去感受萨尔茨堡这个宁静的小城。白天去各个景点看看,看一场音乐会,在粮食街溜达,累了就找一间咖啡馆坐一会儿。萨尔茨堡有足够多的、有历史的、有情调的咖啡馆可以让你去消磨时间,你一次换一家都不会厌倦;而当地人的毕生梦想,就是可以每天坐在咖啡馆里工作,旁边趴着自己的爱狗。

  第四天傍晚,前往坎帕。别犹豫,直接买一张两天的滑雪套票,大约六七十欧元就可以搞定,只有一天时间滑雪你一定会觉得意犹未尽。

  两天之中,记得抽出两个小时去参观当地的一个老爷车展,是一家私人酒店Votter's sportkristall老板自己的收藏,数量和品质会让你目瞪口呆。那些都有近百年历史的老古董,居然现在都还能上路行驶。这个老爷车展常年营业,老板极其热情,只要和他聊起汽车,他就会一辆一辆帮你介绍那些老东西的非凡来历。

  第六天一早,前往Bad Gastein。在小镇里溜达,与那些可爱的卡通房子合影吧,下午去泡个“大澡堂子”,当然记得一定要去二楼的桑拿房里体验一下。

  第七天,返回维也纳,转机回北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李冰冰无瑕肌肤水嫩物语 教你冬天如何护肤(图)2006-12-25 14:15:02
张艺谋和谭盾搅热了纽约的冬天2006-12-25 10:52:57
什么才是冬天?2006-12-25 10:22:20
儿童冬天睡懒觉害处大2006-12-25 09:21:24
苏慧伦:对北京的冬天有特别的感觉--圣诞快乐2006-12-24 15:12:57
刘孜挑战身体极限 为《鹿鼎记》冬天泡冷水浴2006-12-22 18:15:37
陈紫函:想念冬季里的北京 祝各位冬天快乐2006-12-22 17:55:51
分享家装小秘籍:冬天装修注意的10大问题2006-12-22 10:59:59
这个冬天实在太漫长 “王德显案”原告很窘迫2006-12-22 08:34:54
图文:姜昕王磊做客新浪聊天--冬天需要春天2006-12-21 19:53:16
喜欢冬天的唯一理由2006-12-21 13:48:43
董家沟的冬天2006-12-21 00:01: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