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南十字星照耀下 飞跃彩虹国度(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19 精品购物指南

  

南十字星照耀下 飞跃彩虹国度(图)
南非的野生动物

  “2006环球接力游”第十站:南非

  2006年8月,“2006环球接力游”从百对情侣中选拔出的3对浪漫爱人踏上了彩虹国度南非的广袤大地,开始了为期13天,如同梦幻般的“挑战南非爱之旅”。

  13天的“爱之旅”,如同彩虹般绚丽。出发时,大家脑海里只有《狮子王》,但谁也不曾料到,彩虹般的行程如此应接不暇,刚启程就刺激得感官空前膨胀,血液已到沸点。幸好,尽管旅程结束,但回忆并未忘却。

  整个行程大致可以分割为两段,一段是以开普敦和约翰内斯堡两地为主的经典南非行程;另一段则是从伊丽莎白港至开普敦的花园大道之行,整个行程如同游览伊甸园般。本期,旅游之星将为您带来的是花园大道的旅程经历。

  彩虹南非大头帖The Republic of SouthAfrica

  南非,一个生机勃勃的国度。这里有最狂野的非洲鼓点,也有富庶的欧式情调。无数的动植物在这里茁壮生长,海水、山地、湖泊、丛林、平原和湿地在这里完美融合,多姿多彩的文化将南非绘制得色彩斑斓。所以人们都爱称呼它为“彩虹国度”。

  花园大道位于开普敦至伊丽莎白港的海岸线,是南非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所以被称为花园大道,是因为这里有美妙绝伦的植物,延绵的群山、海洋和森林,还有沿途风景如画的小镇。我们的旅程是伊丽莎白港——齐齐卡马国家公园——纳斯那——奥次颂——摩梭湾—— 厄加勒斯角——赫曼纽斯。

  旅游之星评价南非线路

  自然景观:★★★★★

  地中海式的气候使得整个花园大道绽放美丽。来时是初春,南面的印度洋风情万种;北面的内陆则是山清水秀,天空透彻,海滩优质,森林神秘,用风情万种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

  人文景观:★★★★★

  9大族群、11种官方语言,这里一切都是多元的。南非有原始的非洲风貌,也有富庶的欧式情调,最重要的是有淳朴的黑人兄弟,就是

  加油站的黑人工人,都会跳着欢快的南非舞蹈为你加油。

  极限项目:★★★★★

  海中与鲨同游,世界最高蹦极,丛林滑翔,骑一次鸵鸟,在南非,这种极限项目数不胜数,绝对能挑战心跳。

  交通:★★★★

  现在北京没有直航到南非的航班,只能通过香港和新加坡转机前往。我们此次在香港搭乘国泰航空的班机,大概花费了13个小时到达南非。

  住宿条件:★★★★★

  一路行程,住宿的酒店超乎预料之外,一水的欧洲标准,可价格却很“非洲”。在花园大道,还有许多特色的度假屋和B&B可供选择。

  黑色奥次颂

  奥次颂宁静,五彩房屋就在阳光照耀下熠熠发光。但小镇的底色是最原始的南非黑,这里聚集了许多南非特有的鸵鸟农场。最气宇轩昂的是雄鸵鸟,毛茸茸的长脖子骄傲挺立,在草地上悠闲踱步。还有那坚固的鸵鸟蛋,居然能承受200公斤的重量,引得同伴纷纷在上面做金鸡独立状。最奇妙的体验,莫过于骑鸵鸟。牢牢抓着鸵鸟的翅膀,身体后倾,随着鸵鸟的步伐一颠一颠地前进,稍不留神就要从尾部滑落。

  在南非的小镇,一切都异常淳朴,沿途的黑人兄弟,只要遇见我们,就会露出灿烂笑容,比划着功夫的姿势,用带着节奏的响舌音,大叫,“JACK CHEN”。这种黑色是最至诚的,就在奥次颂附近的甘果 (Cango Cave)溶洞中,美丽的黑人导游因为我们是中国来的客人,在幽静的溶洞里,敲打着不知千万年的钟乳石鼓,为我们献上了宛若天籁的南非国歌。那一刻,时间已经凝固,所有人都闭目倾听。

  绿色齐齐卡马

  报告人 乔赟

  从伊丽莎白港下机,直奔齐齐卡马。云遮雾绕的山峰、生机勃勃的灌木丛,翠绿的草地,还有成片的奶牛和一望无际的大海,一切都绿得如此透彻纯粹,连树叶都没有丝毫灰尘。坐上如同拖拉机般的丛林观光车深入森林,无数新奇的植物扑面而来,粗壮黄木树遮天蔽日。蕨类植物,橙色蘑菇,还有不知长了多少年的灵芝,就在树旁盎然生长。溪水潺潺,水色竟然是褐黄色的,漂浮着白色的泡沫。导游LILY讲,这是因为没有污染,无数植物的有机物在水中自然沉淀的结果,撇开泡沫就能喝。

  车行至山谷中一块大草地时,已经是中午。长条原木桌椅就摆在面前,摆满丰盛午餐。阳光温暖地打在每个人脸上,人人笑容灿烂,似乎,这就是生活。待会儿,还有无尽的挑战等着我们。

  红色厄加勒斯角

  报告人 尹文凯

  厄加勒斯角是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印度洋和大西洋,就在这里交融,向南遥望,极远处就是南极。海岸边的分界坐标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人们,这里,两洋交汇。

  妻举起了我们从北京带来的红色燕子风筝,在呼啸的海风下,我们一起放飞,没有比这更浪漫的事啦!

  爬上非洲最南端的灯塔,惊喜获得南非旅游局为我们准备的贴心礼物——红酒和包含祝福的神秘口袋。在灯塔俯瞰,印度洋景色秀美、微澜不定,犹如女子;大西洋广阔平静,恰似男子,他们被厄加勒斯角分隔,没有明显界限,相互包容。回想着七年来我们共同走过的日子,不禁望着妻,温柔地道了声:我爱你。

  蔚蓝摩梭湾

  报告人 杨光

  低矮的云层,就压在摩梭湾蔚蓝的印度洋面上,似乎天水相融。在摩梭湾入住的the point,是我见到最有情调的酒店——白色房屋,就镶嵌在印度洋的礁石上,站在阳台,海水与礁石触手可及。

  躺在酒店平台的摇椅上,湿润的海风不断轻拂着脸颊,天上的海鸥在晚霞的红云边上飞过,配合着海浪发出阵阵鸣叫,而不远处,有几只憨态可掬的岩兔觅食。身旁,停着几辆汽车,当地人说,这些退休的老人,会每日都到这儿欣赏最美丽的海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在摩梭湾海边的迪亚士博物馆,有南非最古老的

  邮政信箱,认真地将明信片放入石靴般的信箱寄给彼此,许下心愿,希望一回国就能收到这份回忆,回忆这几日五彩斑斓的旅程。

  白色纳斯那

  报告人 乔赟

  这个被泻湖环绕的情调小城是白色调的。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里,仙境?从入住的THE PROTEA酒店放眼望去,游泳池氤氲着热气,五颜六色的花儿就在身旁,小鸟清脆地低鸣,透过鲜花望去竟然是泻湖!

  黄昏,登上游船,游览泻湖(一般是指与海水相连的湖泊)。湖边的山上星星点点散落着欧式的小别墅,如同天上的街市般。夕阳下别墅不时有袅袅白烟冒起。就在两座小山间,湖水的入海口隐隐约约有一条白线夹在中间,随着翻滚的海浪徐徐而来。此时风已很大,我和老公看到旁边有一对外国老夫妇,相互依偎遮挡寒风。我们两人不禁将手紧紧地攥在了一起。

  碧青赫曼纽斯

  报告人 刘丽萍

  天刚蒙蒙亮,酒店前的海面上,若隐若现的鲸鱼就给了所有人一份惊喜。每年8~11月是南半球露背鲸求偶及产子的季节,因海水温度适宜,赫曼纽斯的华克湾成了世界著名的观鲸胜地。在Lily的指点下,我们顺着当地人的目光,真的看到了鲸鱼,共有两只,在海湾中若隐若现,远看,似乎是碧青的背脊,时起时浮,尽管我们没有看到它们喷出的V字型水柱,但我们看到了它们美丽的鳍与尾。

  星建议

  在齐齐卡马,一定要到Storm river 那吃顿饭,这是南非有名的度假胜地,那里餐馆感觉异常地好。森林里温度比外面低5℃,得带件衣服,此外,除了眼睛和冒险的感觉,其他什么都不要带入。

  到纳斯那一定要吃一吃当地的生蚝。个大,便宜,好吃。

  奥次颂的鸵鸟餐异常有名,一定要吃西式那种,味道有点像牛肉。如果允许,可以进厨房看当地人如何从鸵鸟蛋里取蛋液。与鸡蛋不同,这可是要用小锤敲打的。

  在摩梭湾的迪亚士博物馆,别忘了寄一次明信片,不贵,五六个兰特一张,但意义非凡。如果对博物馆没兴趣,不妨在博物馆旁边面朝大海的草地舒舒服服躺上片刻,景色异常优美,心旷神怡。

  在赫曼纽斯,还可以找当地的旅游公司租条船,近距离观赏鲸鱼。

  一定要带上专业相机,无数的美景等你捕捉。

  南非兰特与

  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比1左右,购物建议刷卡,异常方便。特色的物品有鸵鸟蛋制成的工艺品、非洲特色的小人、手镯,只要看见,绝对合适就买,因为一路价格相差无几。

  最后提醒一点,异国他乡,转换插头是非常重要的。但商家太可气,从国内带来,标明是南非使用的转换插头到了那里几乎不能用!记住,南非那里用的是三项粗圆柱型插头,也就是国内所谓的大南非标。而一粗两细标明南非标的插头全是骗人的,切记!

  面朝印度洋,一跃而下

  报告人 尹文凯

  挑战项目:世界最高蹦极

  地点:齐齐卡马国家公园区布劳克郎兹峡谷桥

  216米,这是紧邻印度洋的布劳克郎兹峡谷桥——世界跨度最大的单拱桥的高度。蹦极我已轻车熟路,但首次遭遇这个高度,还是有点含糊。然而,桥中间已奏起激昂的非洲音乐,如同粽子般被捆绑起来的我,简直是被架到桥边,往下一看,天啊!峡谷里宽阔的大河现在看起来就是一根细绳!

  看看身后同伴鼓励的眼神,听着非洲人民热情的鼓点,我首次实践了精神战胜肉体这一论断。“嗖”地一声,整个人呈自由落体状下落,开始还能睁眼看着河流一点点放大,后来恐惧的心情压倒一切,终于闭上了眼睛。此时蹦极绳又把我一下子弹起,血液仿佛全冲进大脑,眼睛像要从眼眶里挤出。如此颠来倒去十几次,心情却忽然平静下来,开始欣赏忽远忽近的群山与河流。由于大脑充血听力下降,我如同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当时的感觉,可以用“匪夷所思”来形容。事后问及感受时,我还硬撑着说:“世界第一高蹦极,对中国人So easy。”当时心里在想,给钱也不跳第二次。听说,当跳下的那一刻,我老婆在上边都急哭了,硬说是人家把我推下去的……

  HEY 鲨鱼先生

  挑战项目:潜水与大白鲨同游

  地点:赫曼纽斯附近海域

  海水不停地扑面而来,我们乘坐的快船驰骋在印度洋的海面上。终于到了赫曼纽斯附近海域——鲨鱼聚集最多,也是保护最好的地带。

  潜水看鲨,要站在一个宽不足一米,长不过两三米的铁笼里,而且手脚绝对不能触碰笼子最外面的保护圈。但当我背上铅块刚进铁笼的时候,要不是船长指点,恐怕就成了大白鲨的早餐!刚把自己固定好,就听船员高喊“Down! Down! ”原来他们用一个大鱼头做诱饵把鲨鱼吸引过来。我赶紧憋住一口气潜入海中,不想迎头就撞上了大白鲨冷漠凸出的小眼睛和血盆大口里雪白的獠牙,它们头部和身上的三道花纹,都清晰可见!或许是诱饵太靠近铁笼,大白鲨突然掉过头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鱼饵,转瞬间狠狠地撞上了铁笼,似乎就要冲到笼里,那一刻,如果不是身上有铅块,我估计自己会在0.5秒之内直接蹿到船上。

  原始森林,树顶滑行

  报告人 杨光

  挑战项目:丛林高空滑翔

  地点:齐齐卡马国家公园区

  就在齐齐卡马国家公园原始森林的某处,潜藏着一个奇妙处所。不知生长了多少年的黄木树直冲云霄,树干粗得四五个人都无法合围。富于创意的南非人将钢索通过特殊的木垫固定在11棵最古老的树木中央,在树木之间架起了10段索道,供我们像飞鼠一样在树顶滑翔。

  戴上安全帽,套上绳索,穿上一个用来刹车的手套,双腿一蹬,就已经在离地30米的树木间闪展腾挪,松萝处处可见,无数的鸟儿在身边飞翔,野生猴子一路追逐着我们,比演员吊威亚爽多了。

  由于树木之间远近高低各不同,每段滑行难度、速度和距离也不同。一不小心就会出现人树亲密接触,得赶紧用手刹车。稍稍熟练之后,也学着教练在索道上轻盈地摇曳。正努力保持平衡,百忙之中看见对面有人照相,忙摆上POSE,人猿泰山,我像吗?

  星建议

  布劳克郎兹峡谷桥的蹦极台,还可以选择索道前往,也是异常的刺激。

  看鲨鱼一定要提前服用晕船药,否则你可以选择在铁笼里边看边吐,或者躺在船舱里不停地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亚洲杯后国足着眼南非世界杯 蔚少辉称小组必须出...2006-12-26 01:37:32
韩鹏追梦故事:幸得图拔精心调教 最渴望圆梦南非2006-12-25 05:49:35
《高端访问》:专访南非总统-姆贝基2006-12-24 20:57:40
国足1月中旬将赴西班牙拉练 新年首场热身碰南非2006-12-24 12:11:28
来海南旅游到香港购物 南非主推2万元以内深度游2006-12-24 10:25:35
南非华人设立安全专项基金共同打击犯罪2006-12-23 10:26:33
南非停止销售有争议圣诞玩具2006-12-22 21:13:33
南非客商求购中国商品2006-12-22 16:14:23
双语:皮特与茱丽正在筹备南非圣诞婚礼(图)2006-12-22 14:09:18
南非:遗弃企鹅 回归大海2006-12-22 11:55:20
亚洲第五与新西兰争名额 国足进军南非世界杯有希...2006-12-22 01:06:28
截至15日的一周里 南非玉米进口量降至782吨2006-12-21 11:26:05
南非旅游局推广"品位南非"2006-12-19 10:35: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