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准妈妈过年的四大提案(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01 中国网

  2.逛庙会

  春节期间逛街,逛庙会是很多城市居民过节的主要方式,但如果肚子里带着小宝宝,可要小心,逛街逛庙会时千万不要被人挤压碰撞,别去人太多的地方。

  在公园的庙会里,吃小吃要注意选择较卫生的品种,以防进食不洁食物后腹泻,会导致早产。各种游艺机、转轮、过山车等对孕妇很危险,是坚决不能玩的。

  3.回娘家

  整个孕期都不宜长途旅行。旅行造成的劳累、饮食不洁、睡眠不充足对宝宝很不利,而乘坐飞机、火车或汽车过程中的颠簸和碰撞则对你和宝宝都很危险。如果你很想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还是劳动两位老人来到你家里过年吧。

  4.睡眠与休息

  过年期间访客多、活动多,常使准妈妈疲累不堪。准爸爸及家人要多体恤孕妇的辛劳,让准妈妈每天睡足八小时,白天最好能午睡片刻。此外,要避免长时间站立与步行,休息或睡前可抬高双脚,以促进下肢血液之回流,减少肿胀。

  提案三、旅行

  过年是旅游旺季,正值怀孕中期(怀孕4-6个月)的准妈妈才能随家人出远门旅游,比较不会有流产或早产的危险;怀孕初期及后期的准妈妈则只能做轻松的一日游。

  旅行前最好先咨询产科医师,以确定是否适合旅游。此外,要注意

交通安全,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要有人陪同,若有任何不适,马上请当地医师检查。若有不适合旅游的因素,最好不要勉强成行,以免在旅途中发生状况。

  非出远门不可时,应请你的产科医师将你的特殊情况写下,随身携带,一旦遇到不适的情况,可马上拿给当地医师看,有助于医师立即采取正确的应变措施。

  如果打算外出旅行,需要注意这样几个方面:

  1.时间的选择,最好不要选择在怀孕早期和晚期,怀孕早期外出容易引发流产,在怀孕的晚期,一个无心的小失误都有可能造成早产。

  2.出发前最好做一次全面检查,和医生做一次全面的沟通,让他了解你将要去的地方,主要交通工具,请他给你提供建议,告诉你需要携带的药品。

  3.在地点选择上,不要选择那些原始,医疗条件落后的地区。也不要前往传染病多发区。尽量选择和自己生活地区气候水土条件相近的地方。

  4.行程安排不要太紧张,尽量宽松些,在一个地方多停留一段时间,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

  5.旅行期间的饮食,要注意卫生,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准妈妈要尽量克制自己的好奇心,不要过多地被小摊上的地方小吃,特色风味吸引。

  6.要避免太剧烈的运动。

  提案四:让胎宝宝也过年

  因为宝宝的到来,这个新年有了与不同以往的内容,选择一种特别的方式记录下这个特别的新年,也许在容颜改变、物是人非的10年、20年之后,今天的一切将成为你和孩子最为纯真、最为质朴的情感回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康准妈妈》2006年12月刊封面2006-12-12 11:18:32
准妈妈穿防辐射服请先防水2006-11-17 14:26:17
孕妇照盛行准妈妈热衷写真2006-12-11 09:03:29
准妈妈,孕期要防亚健康!2006-12-09 06:44:10
《娱乐最前线》视频:准妈妈谢安琪被歌迷感动2006-12-08 16:37:47
扎堆儿生宝宝准妈妈产检难2006-12-06 08:22:36
医疗事故多准妈妈如何保险2006-12-05 09:40:36
怀宝宝准妈妈要防亚健康2006-12-05 09:32:51
医疗事故多准妈妈该保什么险2006-12-04 09:13:21
北京准妈妈扎堆儿专科医院2006-11-29 09:04:07
准妈妈也可以安全护肤2006-11-28 08:12: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