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SHOPPING像比基尼一样热辣(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37 精品购物指南

  

SHOPPING像比基尼一样热辣(图)
购物也疯狂

  亚洲圣诞新年购物“三点式”

  不能不佩服亚洲人的热情和借题发挥,把个源于西方的圣诞节过得比西方还热闹。

  欧洲圣诞节有亮灯仪式,亚洲的灯光一点儿也不比那边暗淡;欧洲圣诞节一般不打折,只是新款上市;而亚洲圣诞节不仅新款上市,更有实打实的折扣,从11月底开始,一直轰轰烈烈地延续到1月初;欧洲圣诞夜街上反而冷清,而亚洲人则更喜欢在此时涌上街头凑热闹。再加上去亚洲各地交通便捷、路途不远、消费实惠、美食遍地,更容易赢得圣诞新年没有假期的我们前去尽情血拼。

  新加坡、香港、曼谷,三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名,全能型度假地,吃喝玩乐动静皆宜、雅俗共赏,在购物狂心中有着崇高地位。新加坡,每年夏冬两季均有购物节,冬季的虽然不及夏季的折扣狠,但依然是逢低出手的好时候,况且新开了怡丰城,号称全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在亚洲也可圈可点;香港,购物狂们的传统“圣城”,包罗万象,曼谷,物美价廉,不打折都划算,打折更超值,且更具热带风情,购物度假完美统一。

  它们,是亚洲三点,是撩拨我们欲望的“比基尼”,覆盖着都市动物们难以抗拒的花花世界、满目琳琅,不断将理智尚存的我们调教成举着各色

银行卡乐而忘返的新兴购物狂。

  新加坡 浸泡在热带圣诞氛围里

  到新加坡购物,大牌款式多、全、便宜,而且有许多国内没有的国际名牌,名表尤为超值。许多俏皮异常的本土设计和特色的商品,更让人流连忘返。

  如果碰上圣诞期间,整个新加坡都会璀璨夺目,盛大的打折季,各品牌折扣连连;灯火辉煌的圣诞树和彩灯让整个街头弥漫着狂欢的味道。所以当你游走沸腾着热带圣诞氛围的新加坡,会觉得购物乐趣无穷。

  新加坡血拼地图

  传统沸腾点 乌节路——滨海湾

  乌节路,犹如新加坡的银座,属于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场多,商品全,选择余地大,如果逛下来,可能一天都没完,是游客到新加坡血拼必去之地。

  乌节路主要的百货商场有义安城、百利宫、威士马广场、Tangs等。义安城汇集了各种顶级品牌的旗舰店,比如LV、Dior等,而且义安城里还有超大型的高岛屋百货,别忘了去义安城里逛逛书店,这里有东南亚最大的书店Book Kinokaniya。威士马广场其实和义安城相连,逛完义安城,不用出街,就能到达,风格有点类似于太平洋百货。在威士马广场,FCUK的旗舰店异常的宽大,在那里还能找到流行的TopShop,尺码从最大和最小的都有。

  义安城的对面就是百利宫,风格更为前卫精致,除了时尚购物,还有居家生活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百利宫集合了许多精品的品牌,比如CUCCI、PRADA等,如果想寻求英伦风格,百利宫有英国的零售百货Mark&Spencer,百利宫四层有一家无印良品,货品非常的齐全,从记事本到居家的陶瓷杯,再到素净的衣物,小东小西异常诱人。

  如果你不想撞衫,可以选择去Tangs(董氏),有许多新加坡本土的设计,旗下独立品牌广受欢迎,比如Tangs Studio的鞋和Islangd SHOP的休闲服饰,Tangs有新加坡最大的化妆品部门,汇聚了M.A.C、兰蔻、倩碧等各种品牌。

  滨海湾在中央购物区的外围,而滨海湾的滨海广场是新加坡大型购物中心之一,四层楼里有超过250家商店,包括市场、保龄球场、戏院和

美食中心等。而且滨海湾还有新加坡唯一的地下购物街。

  新兴沸腾点 怡丰城(VIVO CITY)

  现在新加坡人最爱去的购物新去处,当然要数怡丰城,这是一个大MALL,号称新加坡最具设计美感的商场,直接能够遥望圣淘沙。在这里购物,最大的感受就是宽敞豁亮、惬意。

  怡丰城一楼全是国际品牌的旗舰店,你在这里可以找到Gap、ZARA这样北京少见的国际品牌,而且其他品牌、款式和种类也是异常的齐全。比如GAP,从腰带到泳装,林林总总,一应俱全,值得推荐有设计灵感来自Audrey Hepburn的窄黑裤,以及风格多样的皮包。令人惊奇的是怡丰城的Esprit店,里面居然有发廊。在这种环境下,很难经得住诱惑,同伴在5分钟之内,就迅速下定决心,买下一个Dior的眼镜,比国贸超值不知多少倍。

  而二楼则是时装和精品店的风格,以新加坡本土品牌为主,许多品牌设计新潮,且更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趣味。别忘了看一次电影,怡丰城有新加坡最大的电影院——嘉华影院,最为称道的是一个巨幕放映厅,新加坡最大,类似屏幕的北京也没见过。而且音响效果超级好,不超过十元新币,就能看上一场。

  怡丰城的地下有一个大型超级市场VIVOMART,值得称道的是咖啡和牛奶。怡丰城三楼和地下都有食铺,花上四五元新币就能吃饱。

  特色沸腾点 武吉士村、牛车水、小印度、阿拉伯街和樟宜机场

  最时尚:武吉士村。新加坡年轻人购物的必去点,有点像北京的三点三,但比三点三更时尚。衣服一般30至50新币就能拿到。

  最本土:牛车水、小印度和阿拉伯街。牛车水TIGER BALM脊椎药油,效果非常的好。小印度的纱丽、手镯和小工艺品,真正的印度特色。阿拉伯街里最值得购买的是纯天然不含酒精的香水。

  最方便:樟宜机场。如果在市区没有血拼够,当然是新加坡机场继续淘。直接免税,许多柜台支持银联通道。化妆品品类尤为齐全便宜,以兰蔻和倩碧尤甚。候选的还有烟、酒、巧克力。机场的中华香烟据说是全世界最便宜,一条中华加上一条红双喜才305元人民币。红酒也是品类繁多。要提醒的是机场卖巧克力的店铺不少,时间宽裕可以货比三家。

  圣诞沸腾时间表

  今年的主题是热带圣诞节,当叮当的圣诞铃声响起,五彩的花车游行,无数人兴高采烈地融入这个流光溢彩的梦幻世界,向往圣诞的心也情不自禁地沸腾起来。那我们来看看今年的圣诞沸腾时间表。

  圣诞亮灯:2006年11月11日~2007年1月2日

  乌节路到滨海湾

  每年这个时候,乌节路如同热闹的圣诞花园,遍布亮丽的宝石、缤纷的鸟儿和金叶闪耀的树木。彩灯遍及了整个购物区。别忘了看看缤海湾的圣诞大钟,聆听喜悦的圣诞歌曲。如果深陷其中还不过瘾,可以乘坐免费的河马车,无顶双层的旅游车能让你饱览圣诞灯饰。而且今年还添加了滨海湾的线路。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上购物离奇丢货找快递还是找卖家2006-12-05 10:24:19
超市自带购物袋:环保购物人数寥寥2006-12-05 10:04:17
东北最大商业广场建迪斯尼式购物公园2006-12-05 09:12:00
医保卡怎能成为购物卡2006-12-01 07:36:50
大型商场超市购物环境规范将实施2006-12-01 06:57:09
青阳县日用品大型购物中心2006-12-04 15:43:42
组图:败家女12月购物清单(10)2006-12-02 12:33:17
警惕网上购物低价陷阱2006-12-01 13:44: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