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地球 我们的家园聊天预告(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58 新浪生活

  11月17日 下午3:00,生活频道有幸邀请到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罗红谈谈关于摄影的话题。同时预祝罗红先生的自然摄影作品展:“地球,我们的家园”能顺利成功。

欢迎网友、摄影爱好者提问>>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或者sina.cn

  嘉宾介绍:

  罗红简介


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罗红

  1967年出生于中国四川,男。1992年创办好利来蛋糕店,在中国首创艺术蛋糕产品门类,并在14年内使好利来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烘焙连锁饼店,目前拥有上亿元固定资产,八千多名员工,在国内60个大中城市拥有600余家连锁饼店,是中国烘焙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从2001年进入月饼市场以来,好利来月饼一直是中国销售排名前三的名牌月饼。迄已投资数亿元在北京、沈阳两地建有两座大型现代化食品工厂,在国内率先实现月饼“无菌化”生产。

  1995年开始从事摄影创作,10年内足迹遍历中国西部各省,拍摄了大量风光摄影作品;并12次远赴非洲,进行野生动物摄影创作。2006年世界环境日期间,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之邀在联合国总部所在地之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成为中国首位登上联合国舞台的摄影艺术家。2006年9月受四川省政府之邀,在成都第28界FIAP大会期间举办个人摄影展,并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赠善款74万元人民币用以救助当年遭受50不遇旱灾的四川灾区。2006年10月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捐赠人民币200万元,作为在联合国建立个人环保基金的起动资金。2006年11月与时任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招待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先生在内罗毕签署建立罗红个人环境基金的协议。这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建立的基金。

  现已出版著作《以爱的名义——第九、第十次非洲摄影之旅纪行》、《罗红叔叔的非洲故事1》及摄影DVD《大地的呼唤》和《好摄之徒》。

  现为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北京好利来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糖制品焙烤协会副会长、中国饼店烤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家协会会员。

  罗红摄影艺术简历

  1985年 到成都学习摄影。

  1995年 开始深入中国西部以特色区域为单位进行风光摄影创作,此后十年内,足迹踏遍西部各省。

  2001年 第一次远赴非洲,开始关注动物与自然的关系,探索人•动物•自然的和谐的主题。

  2002年 实施“横穿阿里高原”的摄影之旅,穿越了青藏高原阿里地区的无人区,拍摄了大量反映该区域原生地貌的照片,并结集为作品集发行。

  2004年9月 罗红的作品以公益事业的性质,开始分批在北京市地铁站内展出,在北京市引起强烈反响。

  2006年5月 作品在沈阳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展出。

  2006年6月 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邀请,携作品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该展为当年世界环境日系列纪念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义卖,所得全部捐赠给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用于相关环保项目。

  2006年6月 在新浪网上开通个人摄影博客(blog.sina.com.cn/m/luohong)

  2006年7月 应邀参加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摄影家协会和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2006年9月 在成都举行的28届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代表大会(简称FIAP)上举办个人摄影展,同时以个人名义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加上现场摄影作品、个人著作和DVD义卖所得,一共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赠74万元人民币,全部用于救助当年四川省遭受旱灾的灾区人民。

  2006年10月 作品参加天津市举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

  2006年10月20日 在北京国际名人酒店向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Achim Steiner先生递交200万元人民币捐款支票,作为在联合国建立个人环保基金的第一笔赠款。

  2006年11月 在内罗毕签署建立联合国罗红环境基金的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2006北京车展摄影大赛手机组组参赛规则2006-11-16 07:30:41
省监狱管理局举办新闻摄影培训班2006-11-16 06:26:17
2006北京车展摄影大赛大众组参赛办法2006-11-11 12:14:03
图文:婚纱摄影店顶级化妆师亲自为徐兴雯化妆2006-11-15 15:41:32
图文:《云水谣》拍摄花絮 摄影组片场紧张工作2006-11-15 14:52:03
怪异妖艳的人体摄影2006-11-15 14:01:42
亲历:一次大学校园内的色情摄影讲座2006-11-15 12:13:45
社区网友原创摄影作品:秋日清晨日出(图)2006-11-14 13:37: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