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庐山秋季景色最迷人(组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38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庐山三叠泉

  大叠泉

  三叠泉顾名思义,一个叠成三段的泉,一段接一段,从上一泻而下。更有“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的说法。想当年朱熹在做星子县县令时,离任后得知发现三叠泉,叹息自己与三叠泉胜景失之交臂,说道:“自闻新泉出,恨未能一游其下,以快心目,溅雪喷雷,发梦寐也。”你看他连做梦都梦见三叠泉,如此美景岂可错过。

  去三叠泉,可由海会镇一路沿指示而去,至到山下,顺着台阶一路爬上,先是三叠泉,二叠泉,在二叠,由下至上仰视,泉水滴滴溅落,雨雾一片漂然,很是诗情画意,而人在水雾之中,更是倍感清新,神清气爽。三泉从不同角度观赏,感受各有不同,往上看是一番风景,从上往下看又是一种情趣。想来如此感受,只有各位亲临自己体会啦。一至登到顶,往前继续走就是五老峰啦。不过想要亲身领略,此行可要花费不少体力,因为无论从山上俯视,还是从山下仰观,要一睹三叠泉风采,均须走倚壁小径,路途既远,道又难行。但寻访名胜,需不畏旅途艰险,终能达到目的,这又何尝不是人生一大乐趣?

  攻略:去三叠泉可以从九江长途汽车站坐到星子县或海会的车,在海会镇下,或在星子汽车站至九江的车,在海会镇下,车程都很近,十来公里,几元钱的车费。不过到海会镇最好坐几元摩托到达三叠泉售票处,因为此路也挺长。

  交通:

  可从广州坐飞机飞至南昌再转汽车至庐山,也可乘火车到达江西九江,再转乘专线巴士直达庐山牯岭镇。山上有专线小巴或

出租车可带领游人前往游山玩水、观赏红叶,十分方便。(南昌在洪城停车场坐中巴,票价25元,车程二小时,九江可到汽车站坐中巴到星子县,票价10元左右,车程约为一小时。)自驾车路线:从广州出发,如果开得快的话(130公里/小时),走8小时就到了,路线如下:广州出发北行经京珠高速到韶关曲江出口下高速,经韶关、南雄、过梅关到南康,然后上粤赣高速向北经吉安、南昌、到庐山出口上山,若赶不到的可住南昌,全程约900公里,除了韶关到南雄有一小段路稍差外,绝大部分的路况是高速和一级路。门票:

  庐山园门票现为135元/人次,且石门涧和三叠泉的门票单列,各为70元。除此而外,各个大小

别墅,会议旧址要收门票10-20元不等。

  住宿:山上各种级别的酒店、宾馆都有,还有许多平价的招待所、疗养院也对游客开放。

美食推荐:

  庐山三石享誉已久,石鸡(生长在山间小溪的青蛙)、石鱼、石耳。石鸡、石鱼产自天然,味道很好,而石耳营养价值较高,是馈赠亲友的好选择。特产:

  1、庐山云雾茶。属绿茶系列,他始于东汉,历史悠久,其制作独特,品质上乘,形如兰花,条索园直,芽长毫多,浓醇鲜甘,香气芬芳,常饮有益健康。

  2、锥栗(又称尖栗,学名珍珠栗)。属毛榉科,落叶乔木,高达25米以上,坚果单生,富含淀粉、糖、脂肪、蛋白质,可生食或炒食。

  3、庐山茶饼。属九江地方传统食品,起源于宋代,其制作工艺讲究,以“小而精、薄而脆、酥而甜”而著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庐山风景区票价拟调整2006-11-08 12:29:18
秦海璐:一睹慕容雪村之庐山真面目(组图)2006-11-08 11:47:08
庐山脚下将建新城 山上1.2万居民3年内迁下山2006-11-02 12:51:07
江西美食之庐山石鸡2006-11-01 19:30:39
第1000万位游客现身庐山(图)2006-10-30 13:16:22
组图:不识庐山真面目2006-10-27 15:17:08
前国家第一夫人揭秘刘少奇参加庐山会议内幕2006-10-18 10:25:20
《爱的是你》:周伟童演绎现代版《庐山恋》2006-10-12 03:46:26
朱德看庐山风云2006-09-06 13:56: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