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让我们离南美 更近一步(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36 精品购物指南


离南美 又近一步

  今年12月10日,国航将开通北京-西班牙马德里-巴西圣保罗航线,这是中国航网首次延展到南美洲。而自开航至12月31日,人人有机会购得“北京—圣堡罗”8590元的超值特价机票。

  自此,除了以往加拿大、法国等航空公司之外,前往那遥远美丽地方的路,又多了一条。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航班与机票是旅行过程的重头戏;国航新航线的开通,为人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机会,也降低了南美旅游的成本,多少可以算成一味催化剂。

  尽管在短期内,南美洲旅游,仍然是勇敢者与富有者的游戏,但国航的这条利好消息,仍然能让我们欢欣鼓舞。


握手南美主角

  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南美洲4朵金花——

  阿根廷:最著名的是火地岛与冰川,并且距离南极非常之近,可以从火地岛前往南极大陆。这里德国移民后裔较多,畜牧业发达,因此常常可以看到犹如电影布景般的大庄园。

  巴西:亚马逊丛林、世界五大瀑布之一的伊瓜苏瀑布,想想都让人向往。

  智利:复活节岛上的神秘石像,是永恒的话题。

  秘鲁:比人们想象的更加原始,有古老的壁画、玛雅文化和印加文化的遗址,有纳斯卡线条、原住民的芦苇岛、山城和大海,神秘而丰富。

  以上国家虽然同样热情奔放,但也各具特色,供你眼花缭乱,喜新不厌旧。

  巴西 亚马逊Vs桑巴舞

  当地的夏季从12月到第二年的2月,气温在25℃~35℃之间,此时前往正合适。

  巴西的旅游胜地,就像海滩上闻名遐迩的比基尼女郎,三点非常优秀:一是世界著名十大海滩之一所依偎的城市,同时也因桑巴舞狂欢节而出名的前首都里约热内卢;二是世界最大的亚马逊河及热带丛林;三是伊瓜苏大瀑布及水电站。

  最后一个不必多说,你所不能想象的壮观。

  先说里约热内卢海滩,常被称为世界上最有名的海滩,景色之美让人目瞪口呆:花岗岩环绕着通往海湾的大门。“城市+海滩”的布局充分煽动了游客的物欲:购物中心、电影院、时装、珠宝店,以及餐馆和夜总会,近在咫尺,想不动心都难。而海滩更是考验神经的地方,无数健美的小伙子和火辣辣的比基尼女郎,各个风情万种。

  而从城市经过一天的颠簸,飞机、汽车转小船,才来到无法形容的亚马逊丛林。从飞机上往下看,只见一条大河曲折行进在莽莽绿原,河面宽度让人吃惊。 当游船开出玛瑙斯港,水上的小岛、半淹的树林、漂亮的沙滩一一移过眼前。因为是固定的旅游线路,人声嘈杂,野生动物一般是看不到了,但小木舟或者岸上的印第安人,会手持各种动物请你照相,有蟒蛇、小猴、鳄鱼、树獭等;而水上餐厅的自助餐一般下午2点才开始供应,印第安风味食品竟然很可口——估计要感谢亚马逊河中现抓现吃的鱼太新鲜了。


阿根廷 春光乍泄

  除了一望无际的牧场,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怀旧气息,阿根廷最引人之处恐怕就在于它距离南极极端的近,这里能看到壮观的冰川。

  看冰河最好的地方是Perito Moreno国家公园,离这里最近的镇子名叫El Calafate。 这里几乎全部游客都来自欧洲,东方人极其罕见。

  因为偏南,这里的白天特别长,每天4点半太阳升起,10点半才落山,夜晚的天空也总是灰蒙蒙的,黑不下来。即便夏季,山上仍然白雪皑皑。靠着雪山融雪的灌溉,山坡上的植物倒也葱郁。爬上一座山坡又一座山坡,梦想中的冰河突然出现在面前,冷气迎面而来,墨绿水面上竟然竖立着高如摩天大厦般的白色冰墙,连绵不断的冰山在雾气里若隐若现。站在观冰台上,距离冰墙不到100米,看到卡车般巨大的冰锥带着闷雷般的巨响从冰墙上落入水中,激起巨大的波澜,像雪崩一样,惊心动魄。

  而火地岛(西语:terra del fuego),则位于南美大陆最南端, 当年达尔文考察过的地方,如今人们想进入南极大陆时最近的中转站 。这里的初夏与我们的初冬相仿,却滋润得多。岛上,包括火地岛国家公园的景色都算不上绝色,但因为原始,所以质朴可爱。湛蓝海面,波浪汹涌,偶尔有海豚跃出海面;太阳迟迟没有落下的迹象,植物与动物因为罕见,所以格外有趣,风一直在吹,海滩上到处散落着被冲上来的贝壳,远处是顶部亮白、下面却是茂密原始森林的雪山。

  我们很想捡拾些海边的石头与贝类回去,却被工作人员及时制止:“来到这个国家自然公园,除了你的脚印之外,什么也不能留下;除了你的快乐之外,什么也不能带走。”

  智利 “世界的肚脐”在此

  来智利旅行,2个地方不容错过,一个是圣地亚哥,另外一个是复活节岛。

  先到达圣地亚哥那不可错过的奥希金斯大街。街西是整个城市的心脏,有著名的解放广场,连接国会大厦、总统府等宏伟壮观的建筑;街东是巴格达诺广场;街中段则有武装部队广场,附近有天主教堂、邮局、市政厅;而古老的智利大学、南美洲最大的图书馆、国家美术馆以及动物园和各种古迹,则如珠子一样串联在大街附近那些密如蛛网的小巷上。这里汇集了独特风格的各种建筑,既保存有西班牙殖民时期的总督府、教堂、铸币所等古建筑,又有造型优美的新古典式大楼,建筑物上的铜饰品,与两侧的铜雕像一起闪闪发光。随意漫步,不需任何交通工具,走走停停,异国的空气阳光让人心情舒爽。

  而复活节岛,这个神秘的地方,外国人叫EASTER ISLAND,本地人叫RAPA NU,直译就是“世界的肚脐”。

  趁黎明前的黑暗上岛,从满天繁星等到东方泛白,然后等着晨曦一点一点地将那些巨大神秘的石像镀成金红色,等天地一片辉煌,你心中便涌起无限震撼。一万句话甚至描述不出这里美丽的十分之一。不妨买张明信片,去邮局盖个纪念戳,以免回去后,仍然觉得恍惚,不知究竟是梦是真。

  秘鲁 以原始为本钱

  在秘鲁,我遇到两个美籍华人。他们用一个月的时间流连在巴西、阿根廷、智利和南极,但却单独用半个月的时间玩秘鲁。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的回答是:“因为这里值得。”

  我去过西藏,如今秘鲁比西藏原始震撼得翻了几番。

  纳斯卡线条,世界上著名的“悬疑”之一,坐直升机升到高空,看巨大神秘的线条从眼前渐渐延展到地平线。

  前往曲折的海岸线,看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的奇迹在眼前像诗卷般铺陈,高明度的蓝和黄成就了整个世界。

  最震撼我的,是当地原住民用芦苇编制成岛屿大小,然后再上面编织房舍、器皿,甚至小船,他们就天人合一地生活在水上,真正的在水一方,浪漫入骨。我也乘着小船上了浮岛,却不能像他们那样自得其乐。

  此外,我从未想到过能见到那么硕大的玉米。秘鲁农业发达,山上的试验梯田鳞次栉比——当地人想找到各类作物最适合的海拔与土壤。于是,他们种出了300多种土豆,而玉米粒有中国玉米的4倍大。

  秘鲁人就像他们的作物一样饱满实在。我们在秘鲁找了个旅行社,预订了价值300多美金的游览项目,对方只收了我们每人100美金的订金,此外不需要任何证明与凭证,在行程结束之后,也没有催我们交钱,就像压根儿没想起这回事一样。我们主动交钱之后,他们还主动给每人优惠了10美金并且送小礼物——他们明知道,这群外国人八成是不会再回来了,但诚意不减。

  淳朴民风,是弥漫在秘鲁上空的大气层的一部分,让我们备感温馨。

  情报提供

  蒋海燕 中青旅中东美洲部负责人

  张华 南美旅游资深人士

  签证,要有耐心

  光是签证,就够你的日子充实一阵子了。

  行前至少提前4个月,你就要开始准备签证材料。

  巴西:可办理因私旅游签证,除提供7万元存款证明外,在职证明和单位营业执照需要公证。

  智利:签证,用生命不可承受之慢来形容也不过分。但智利签证允许出借,你可以中途将护照借出来办其他国家签证。

  阿根廷护照最费劲,不仅需要把在职证明与单位营业执照公证,更要通过外交认证,怎一个“艰难”了得。

  秘鲁:相比较来说,秘鲁护照算是比较容易拿的。提供在职证明和存款证明即可。

  产品,大众参与,大众玩法

  万里迢迢好容易走一遭,要说最理想的产品,当然是豁出一个月时间,每人5万,4国玩遍,但过于贵族。目前市场上的线路,主要以“巴西+阿根廷”连线游为主,算是南美洲常规团,行程12天,价格约为2.8万元左右,行程较匆促,连亚马逊河和火地岛都不去。建议选14天团,报价一般在3万元以上,能前往亚马逊,虽也是浅尝辄止,但毕竟完成一个夙愿。目前中青旅的“秘鲁一地团”算是个性产品。

  如果你有自己的想法,当然可以找旅行社为你量身定制行程,只要一不怕麻烦,二不怕花钱,一切均有可能。

  航线,三足鼎立

  很多旅行社会选择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航班,从北京经过13小时到达多伦多,之后最短只需要4小时即可到达,是最有效率的航线,缺点是需要办理过境签证。

  也有旅行社选择法航航班或者其他欧洲航空公司的航班,时间消耗相对较长。其优越性也相当明显,除路过英国,需办理签证外,到达欧洲其他机场均无需签证。且欧洲各大城市到南美各地均有航班,无论去哪里都方便。

  国航新航线开通之后,每周两次夜间航班,降落马德里机场后,不到2小时即可飞往巴西圣保罗。价格相对较低,能让南美行程变得更加亲民,但不便之处在于,往返都要经过巴西圣保罗,这样,设计行程时相对会受局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西子湖畔钱塘江边 杭州赛区江南美女火热报名2006-11-07 11:39:42
南美传奇射手不幸病逝 解放者杯第一射手成永恒回忆2006-11-06 15:06:37
沈祥福辞职影响穆萨续 南美铁卫昨日黯然离京回国2006-11-05 01:23:39
图文短讯-南美足球名宿病故 保持解放者杯入球纪录2006-11-04 02:28:30
视频:哥伦比亚称欧美吸毒者威胁南美国家2006-11-01 18:54:46
南美国家恳请联合国重新认识古柯叶2006-10-31 17:42:06
南美大豆:巴西2006-07年度大豆播种完成23%2006-10-31 10:50:03
组图:德国汉堡动物园小南美貘首次亮相2006-10-31 10:38: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