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美眉出行的“担忧”排行榜(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27 新闻午报


美眉出行担忧排行榜

  虽不至于前怕虎后怕狼,但美眉们出行,比起男生,有更多难言之隐,无论是跟团出游,还是驴友自由行,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令人提心吊胆之事,特地请来了几位代表,列出她们心中的出行“担忧”TOP5。

  No.1不安全

  投票代表:张小姐(某日报编辑)

  事例:遇到查房和小偷

  出行最怕不安全!在杭州一小旅馆,住宿时工作人员说,长假人多,为保证治安,晚上可能要随时查房。听说晚上要查房,我一回房间就把房门上所有的锁全都锁上了,可总感觉外面有声音,于是一宿没睡着,庆幸的是,结果并没有人来。

  我还曾在北京的公交车上遇到过小偷。一名男子戴眼镜,背着书包,拿了本书,打扮得就像大学生,上车就站在我后面,但我比较警觉,感觉他贴得很紧,就让开了,然后把书包摘下来,于是他又观望其他人了。

  游面经:安全问题成为排行榜之首属意料之内,若是跟团出游,应该不会遇到查房之类的问题,对于“驴妹”,建议选择信誉比较好的旅馆,最好是青年旅馆,并提前预订以免到时没有房间,不得入住“来路不明”的小旅馆。防盗还是得选择安全系数高的背包,可以将贵重物品放在侧背小包或腰包上,若双肩包内放有贵重物品,最好还是背在前面。

  No.2:迷路

  投票代表:Tracy

  (中欧教育咨询顾问)

  事例:走进死山路

  我也是最担心遇到坏人,偶尔我还会担心迷路。有一次在杭州爬山,我和同伴觉得按照地图上的路线爬,太没乐趣,于是换了一条小路走,后来发现找不到路了,不得不原路返回。

  游面经:通常女同胞的方向感都不如男同胞,

  从逛七浦路、静安小亭等服饰市场时,大部分美眉常走回头路这一点即可窥见一二。因此,要安全、顺利地不走寻常路,方需带上指南针,仔细研究地图。当然,若有个经验丰富、拥有野外探险技能、方向感极佳的男士做伴,没有指向工具,也不会担心

  迷路啦!

  No.3:肮脏

  投票代表:Bonnie

  (某贸易公司副总经理)

  事例:厕所、用餐环境脏乱

  首先声明我没有洁癖!可旅行中我最受不了 的就是厕所、用餐环境等的脏乱。外地的厕所臭气冲天,有很多地面湿嗒嗒的,根本连脚都踩不进去,还不如“农 家乐”———在农村偏远地区,就地解决。有些小餐馆,卫生根本过不了关,蚊子与苍蝇齐飞舞,我就好像是先跟苍蝇抢食,再用自己喂饱蚊子,惨不忍睹。

  游面经:出门在外,一切脏乱,以忍为先。厕所脏是典型,上,要忍其脏,不上,更要忍(憋)。

  为防忍无可忍,最切实的方法是尽量少喝水,最可行的方法是先在景区入口处打探一下,厕所干净先猛喝水,待离开时再如厕。用餐环境脏,可带上各类消毒用品,如消毒巾、酒精棉花等,进行餐具消毒,或者让店家提供一些沸水,稍微泡一下餐具。

  No.4:例假

  投票代表:Sherry(普华永道中天

会计师事务所
审计
师)

  事例:算好生理期再出游

  例假的时候,尤其是前几天,整个人的状态都 很差,肚子痛,有气无力,躺着都觉得不爽,不要说出去玩了,还老 是会担心是不是会侧漏,所以总是 要找厕所。如果一起出游的有男生,又会很尴尬,而且例假肯定没什么心情玩,会让同游的人也很扫兴的。因此,出行前大致会计算一下时间,尽量避开例假时出游。

  游面经:从初潮开始,女性朋友们就不得不正视 例假———这个躲不掉的事实。那几天,生理和心理的双重不适,怎么看都怎么不适宜出游。然而,旅行日期和它不谋而合,或是旅途中“不幸中招”,也不必太过紧张,出行前准备好自己最常用的经期用品(在外地未必能买到自己常用的)。此外,为免“露馅”,最好穿上生理期专用裤,并多备两条以便替换。

  No.5:水土不服

  投票代表:Charlene

  (某女性报纸记者)

  事例:出国旅行满脸长痘

  学生时代起,由于课业繁重、压力大,熬夜的结果就是满脸痘疱,加上肤质又较为敏感,每当秋天,杨柳树花粉飘落的时候,我的脸上就会发出一粒粒的小红点点,痒痒的。有次去南非旅游,乘了13小时的飞机,坐也不是,躺也不是,下了飞机又要适应时差,连着几天都没睡好,加上飞机上又干燥,南非北部的气候也比较干,太阳一晒,整个脸发得就像赤豆粽,照片拍出来,也是“粒粒”可见,恐怖至极。

  游面经:保湿、抗痘面膜,消毒用的绿茶精油,去痘用的点痘药水等,一切防治痘用品必须带足,防晒工作也要做好。

  敏感性或痘痘肌

  女性,以免水土不服引起的“大花脸”,最好不要化彩妆。痘痘暴发时,患痘部位最好不要涂抹防晒产品。痘痘也可能是因为缺水而引起的,旅途中多喝水,如厕可能不方便,回到酒店后,则必须补充水分,宁可要水肿,也不要因缺水而起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长沙旅游指南:沩山2006-11-03 10:14:10
森林旅游必备物品及实用指南(图)2006-11-02 16:52:37
英雄城南昌旅游景点一览2006-11-01 12:00:10
马达加斯加重点发展特色旅游2006-10-31 23:50:34
北京怀柔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图)2006-10-31 17:07:18
卖身旅游 除了身体还卖什么(图)2006-10-31 15:42:40
赣粤湘共筑绿色旅游圈2006-10-31 12:06: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