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看那些热血沸腾的地方(组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5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撒哈拉 残酷的浪漫

  撒哈拉 残酷的浪漫

  所在国:突尼斯

  我们爱上撒哈拉,最早是因为一个浪迹天涯的奇女子——三毛。

  在她笔下,那片看不到边际的漫漫黄沙,与沙漠中的奇迹般的蔚蓝海洋,承载了我们所有关于天涯、流浪、爱情、浪漫、神秘以及自由的想象。

  而《国家地理》杂志则告诉我们一个水泥墙般又冷又酷的撒哈拉:“沙漠是个真正无关风月的地方,一切都市的浮躁和骚动都在它狂野的风沙和无际的沙海前转化成一个单纯的信念,活下去。”

  无论,撒哈拉的现实,是沙丘般柔软,还是沙暴般狂野,那都是一个让我们终生铭记和向往的名字。

  撒哈拉实况扫描

  旅行手册上说:“突尼斯境内的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富于变幻的沙漠之一。”

  我们从突尼斯迦太基机场租了数量越野车,按照:突尼斯市—托泽尔—杜兹—沙吉良—马特马它—突尼斯市的路程前进。车窗里的风景从浪漫风情的地中海岸,经过赤色的纵横沟壑和裸露山峦,到达柔细广袤的无尽大漠,偶尔还会经过片片绿洲和其湍急的泉水,而生长在绿洲内的椰枣林和棕榈树更是被夕阳染成了紫色,透露出淡淡的悲壮气息。

  杜兹(DOUZ),突尼斯南部最靠撒哈拉沙漠的绿洲,凌晨3点,早餐。因为接下来我们要骑上当地人饲养的单峰驼,深入腹地,屏息等待地球上最壮观的风景:沙漠日出!当朝阳瞬间把沙砾染成透明的红色,四周一片纵情欢呼。

  经过《星球大战》的拍摄地——屋姆迦麦(ONG JEMAL)时,当我看到万里白沙中矗立着十几座圆弧曲线形状的“外星城堡”时,真有种时空交错之感。

  沙漠蔑视了所有普通车的生存能力,我们乘坐大排气量四轮越野吉普深入沙吉良(KSAR GHILANE)——“突尼斯最酷的撒哈拉观景点”。白天,我们开四轮沙漠卡丁冲沙车,轰鸣着冲向撒哈拉大漠,在坡度将近90度的沙丘上疯狂攀爬和俯冲;夜晚,走出沙漠帐篷,把自己放倒在沙丘上,只见络绎不断的星空穹隆般笼罩四野,似乎伸手可及,一种感动突然在我心中蔓延,觉得一生中最寂寞也最浪漫的时刻莫过于此。连线突尼斯

  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最北,地中海南岸,北部是欧洲,南部是非洲国家,两边则都是阿拉伯国家。

  虽然国土面积只有16万多平方公里,突尼斯却幸运地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林和古文明的国家之一。诸多美景中,我们耳熟能详的,除了撒哈拉,还有迦太基遗址。

  奴隶制国家迦太基(Carthage)古城遗址,是突尼斯最为著名的古迹,位于突尼斯城以北,公元前814年为腓尼基人所建。Byrsa山上迦太基人的遗址和

罗马人的建筑已经残缺不全,并不华丽,但厚重的色调和厚实的体积却依然震撼。

  如何前往

  各大旅行社目前有相关线路推出。因为没有直飞,因此有些线路在转机时顺便游览其他国家,比如中青旅的“突尼斯、土耳其9日文化之旅”。行程以突尼斯为主,土耳其段行程则是转机时在伊斯坦布尔转转。游览内容主要以遗址、博物馆、人文景观和沙漠绿洲为主,偏重观光,而体验部分稍嫌不足,而沙漠部分也仅仅是路过,并非重点。

  你也可以自由行前往,突尼斯的私人旅游签证非常容易取得,带上50元人民币、护照、照片、在职证明即可。如果4人以上,可联系旅行社进行担保,而审批时间只需24小时,突尼斯签证咨询电话:65322435。

  租车:迦太基国家机场大厅里直接租车。价格一般在80~100美元/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维多利亚瀑布

  维多利亚瀑布 想纵身一跃

  所在国:津巴布韦

  这是一个梦幻的天堂,有着气势磅礴的瀑布和横亘其中的彩虹。

  无数的水柱倾流而下,水声伴随着氤氲的白雾,发出震天的轰鸣。天堂里有美丽传说,婀娜女子会时而瀑下随风起舞,五彩的霞衣在天幕的映衬下,幻出一道道七色彩虹。这是大自然的杰作,与东非大裂谷齐名的维多利亚大瀑布。

  欧洲人说:马塞马拉大草原、撒哈拉沙漠与维多利亚大瀑布并称为代表非洲感念的三大自然景观。

  在首都哈拉雷租车, 经过几天跋涉,终于到达那如同永恒般的维多利亚瀑布。当地人称之为VIC FALLS。它是世界上第二大瀑布,也是非洲最大的瀑布,贯穿于津巴布韦和赞比亚之间,宽度为1.8公里,津巴境内的瀑布宽度占总宽度的4/5。

  数公里外,我们就看到了那腾起的白雾,据说犹如原子弹爆炸时引起的蘑菇云一样长期飘浮在瀑布上空。而瀑布在从断崖冲下时发出的巨大震吼,足以让你的心灵烙上永恒的震撼。

  每人花20美元,我们穿着雨衣靠近瀑布。早上6点,瀑布公园的开放时间就也是看瀑布日出的最佳时辰。看远方天空上瀑布溅起的水雾被太阳光线反射而形成的弓字彩虹,我几乎想纵身一跃 ,融入那纯净永恒的世界。

  在经过津巴布韦和赞比亚那座111米高的铁路界桥时,看到了个把位于世界第三高度的铁路桥上的蹦极台,有个从冰岛来的女孩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绑住双脚。在她即将跳下那一刻,我问她为什么冒险,她认真地说,在维多利亚瀑布上蹦极,一生一次,却终身难忘。

  度假路线:搭乘津巴布韦航空公司从北京直飞津巴布韦的航班,在首都哈拉雷领略当地民俗,在豹岩挥杆高球,在布拉瓦的石头城体味非洲历史的苍凉,在华恩盖野生动物园与狮同眠。最后去维多利亚瀑布体验自然美景,从维多利亚瀑布城可以花10美元前往赞比亚逗留一个白天。

  连线津巴布韦

  津巴布韦共和国位于非洲南部,终年气候温和。

  国土内既有1.4万公里的动物乐园世界、第二大的维多利亚瀑布,也有伟大壮丽的津巴布韦遗迹,你可以在同一时间和空间内可以欣赏到不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此处民风依然纯朴,你甚至可以体验到以物换物的乐趣。

  如何前往

  津巴布韦航空公司目前开辟了直飞北京的航班。申请个人旅游签证需提供个人往返机票,当地旅行社的邀请或旅馆订单,还需有持之以恒的信心和耐力。

  津巴布韦驻北京大使馆地址:三里屯三街7号。电话:65323665

  津巴布韦国家旅游局的网站:www.zimbabwetourism.co.zw

  津巴布韦航空公司北京售票处电话:65157798 地址:建国门外大家旅游大厦203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原色非洲古朴自然的家居饰品 狒狒(组图)2006-11-02 10:56:14
非洲有个华人酋长2006-11-02 01:44:59
组图:震撼人心的美丽非洲2006-11-01 15:47:27
北京朝阳区制作美丽非洲户外广告2006-11-01 13:12:00
组图:走进非洲,一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2006-11-01 04:13:25
图文:非洲著名旅游休养胜地——基伍湖2006-11-01 03:43:55
图文:能工巧匠出非洲2006-11-01 03:39:29
图文:万千风情非洲霓裳2006-11-01 03:36: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