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看那些热血沸腾的地方(组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5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塞舌尔 最顶级的度假海滩

  塞舌尔 最顶级的度假海滩

  所在国:塞舌尔

  先说明一个概念,何谓最顶级?

  首先,那里要有最棒的海滩、最火辣的阳光、最清澈的海水。其次,那里要有最好的度假酒店。之所以说塞舌尔拥有着全世界最顶级的度假海滩,是因为那里有着全世界最昂贵的度假酒店——根据去年《福布斯》杂志评出的全世界最贵酒店排名,前三甲中塞舌尔占据两席,仅次于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酒店。

  最顶级度假海滩实况扫描

  起初我也认为“世界上价格最高昂的酒店肯定位于那些财大气粗的富裕国家”的人,但是去年那次看到了《福布斯》推出的全球最昂贵酒店排行榜后,我就明白自己固守的已经是老黄历。所以,这次去塞舌尔,我一定要亲身去见识一下这两间全球最贵的海滨度假酒店。

  北岛酒店,一晚超过3000美金——在塞舌尔北岛沿岸,有11座超豪华小

别墅,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北岛酒店。在这其中的任何一座住上一晚,需要3217美元,价格位列全球酒店第二。酒店每一座别墅都完全由当地工匠手工建造,面积最小的一座也有440平方米。

  弗雷格特岛酒店——位于塞舌尔弗雷格特岛海滩上的度假村是全球第三贵的酒店。在度假村中的小别墅住上一晚,花销是2482美元,其中还不包括高达15%的税钱和服务费。这个度假村只有16间套房,最多只能接待40名客人。客人可以免费享用的项目是,别墅中的两间卧房、豪华按摩浴缸、日光浴室、两间浴室,以及一日三餐。

  度假线路:塞舌尔的酒店如此昂贵,如果不多在酒店里呆一会儿,那真是枉费了每晚差不多1万多块的开销(已经是优惠价格)。三个晚上我都住在了弗雷格特岛酒店,酒店里有着各种各样让你想象不到的玩意儿和玩法,让我乐不思蜀。

  支出:5天时间,花了将近5万块,这还不算塞舌尔内陆机票的钱。

  连线塞舌尔

  塞舌尔位于印度洋西部,是个群岛国家,由一百多个大小岛屿组成,最大岛屿是马埃岛。

  塞舌尔全境50%以上的地区都是自然保护区,拥有世界一流的风格迥异的大小海滩数百个(马埃岛就有70多个),其中被冠以“海滩之王”的博瓦隆海滩沿岸迤逦3公里长,与美国的夏威夷海滩不分伯仲。来塞舌尔度假的都是来自于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瑞士、美国和南非的顶级富豪。

  塞舌尔还有两件东西享誉全球:一是酷似人体生殖器官的海椰子(塞第二大岛普拉兰岛的五月谷是其发源地),另一个是数以万计重达200~400公斤的象龟。

  如何前往

  在市场中,港中旅和中青旅都曾经推过前往塞舌尔的产品,但是反馈一般,主要是因为价格太贵。但是,如果你想挑战一下极致的奢华度假感觉,可以联络上述旅行社负责非洲线路的部门。

  另外,其实对于中国公民,塞舌尔是免签证的,只要你持有有效护照和回程机票,塞舌尔移民局在机场就可以发给停留期为7天的“访问许可”。这样的话,只需要你提前办好一个第三国签证,或者向我国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一个出境许可证,即可出行。

  目前去塞舌尔没有直飞。从国内出发,通常路线为北京—新加坡—塞舌尔、北京—多哈—塞舌尔、北京—迪拜—塞舌尔,分别由新加坡航空、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飞行,班机接驳起来也并不麻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都都鸟的故乡

  都都鸟的故乡 那里是天堂的模板

  所在国:毛里求斯

  如果你听说过毛里求斯,那么你也一定会听说过都都鸟,那个已经灭绝了的可爱生物一直是动画片里的明星角色,毛里求斯就是都都鸟的故乡。

  还要再一次引用马克·吐温的那句话,当他在19世纪末登上毛里求斯海岸后发出感慨:“上帝先创作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虽然这句话听起来有些俗气,但是却足够精辟,大文豪的佐证足够来形容毛里求斯的独特魅力。

  天堂模板实况扫描

  在毛里求斯流传着一个笑话: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当毛里求斯的旅游部长被外国记者问到他都到那里度假时,这位部长回答:“我不用度假,在毛里求斯天天都像在度假。”

  此言精辟,当我经历了将近一天一夜的飞行,亲身到达毛里求斯,我开始羡慕起了那些热情坦诚的当地人,生活在天堂一样的地方。

  几天的度假中,我先去了贝勒玛尔海滩的鹿岛。海滩位于毛岛的东侧,是毛里求斯最美丽的海滩,绵延十余公里;而号称南印度洋明珠的鹿岛,历史上有鹿群涉水渡过海湾到此岛觅食而得名,也是到毛里求斯的必去之地。

  我在鹿岛度过了半天难忘的时光,在海滩晒太阳,海底潜水,追寻海边的溪流。那时候,绚丽的晚霞、安静的海水、洁白的沙滩、黑色的火山石,那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美画面。

  来毛里求斯,我还有一个梦想——去看“七色土”,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七色土的故事,这是毛里求斯的标志。

  “七色土”位于查马雷尔盆地茂密的森林之中,浓浓的绿色里突然间出现一片开阔地,五彩颜色的泥土静卧在山间。七色土的形状像座小山,与东西两边的山坡相接,呈现出一个波浪形而又有不同斑斓色彩的平缓丘坡,红色中夹带着蓝色,蓝色中包含着黄色,黄色中又泛起绿色,似乎是一道奇妙的“地面彩虹”。

  度假线路:在毛里求斯,我呆了5天。几天里,我一天去了著名的贝勒玛尔海滩,一天去看了七色土,还有一天去了首都路易港,其余的时间就是在酒店里晒太阳。

  支出:包括北京到香港的往返机票,再加上在当地的玩乐,我总共花了1.8万元。

  如何前往

  目前市场中,港中旅国际在力推毛里求斯一地的旅游产品,基本上就是“机票+酒店+机场接送”的自由行套餐,先飞到香港,再从香港转乘毛里求斯航空的航班,飞往毛里求斯。

  价格方面,不包括北京至香港的往返机票在内,毛里求斯的5日行程价格在10500元左右,8日行程价格在12500元左右。

  签证方面,因为毛里求斯对于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所以只要你在国内有了合法的出境凭证,就可以顺利前往。

  连线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原本是个由火山岩形成的岛屿,岛上到处是原始森林。没办法用单一的笔调来描述毛里求斯的资源,这里有海滩、有森林、有历史,也有土著文化,如果非要找出一个类似来,这里和我们相对熟悉的巴厘岛有些类似——都是岛足够大,资源足够多样化。但是,毛里求斯比巴厘岛似乎更加高档,而且,这里的亚洲客人相对较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原色非洲古朴自然的家居饰品 狒狒(组图)2006-11-02 10:56:14
非洲有个华人酋长2006-11-02 01:44:59
组图:震撼人心的美丽非洲2006-11-01 15:47:27
北京朝阳区制作美丽非洲户外广告2006-11-01 13:12:00
组图:走进非洲,一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2006-11-01 04:13:25
图文:非洲著名旅游休养胜地——基伍湖2006-11-01 03:43:55
图文:能工巧匠出非洲2006-11-01 03:39:29
图文:万千风情非洲霓裳2006-11-01 03:36: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