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半月里游荡在希腊的日子(图)(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46 和讯网

  今日的腓立比只是一个小村庄,古城遗址在一个独立的区域,派有两位管理员司理收费、咨询、管理维护之责。我在这个古城遗址参观了两个下午,细细的看了剧场、神殿、市场、官衙、公用卫生设施、给水设备等。其中最著名的古迹则是圣经徒行传所记载,当年使徒保罗传福音受迫害时所下的监牢。

  午后,在腓立比的卫城登高远望,感于世事沧桑、天地悠悠,触景生情感慨良多,默想、祷告许久。

  在尼亚波利第二天的早上,先参观市区的水道桥,这是十六世纪为了供应港口岬角用水所建筑的,由于水源地和目标区两头地势较高,在没有将水加压设备的年代,只能采用高架的方式跨越市区,这个水道桥目前虽已废置不用,但高架拱桥式的景观,仍为这个城市的建筑史留下特殊的一页。

  在卡巴拉逛街时,和一家唱片行的老板,乔治塔索斯(Tatsos)先生相谈甚欢,他也是一位音乐老师,我顺便向他请教一些希腊的传统乐曲,由于时间已晚,相约次日再来。第二天塔索斯先生准备好曲谱,他拉手风琴我吹口琴,合奏马其顿民谣。他又要求我介绍一些台湾的民谣,我凭着记忆将《高山青》的曲谱、歌词写给他,塔索斯先生视若珍宝,还请我在其上签名留念。

  由卡巴拉返回雅典的交通工具,可选择长途班车或飞机。不过,汔车要花十个小时,飞机只要一小时,但是机票比车票贵六千“德拉克马”,约合台币六百五十元,而且飞机只有早晚各一班。两相权衡之下,我决定还是搭飞机好,不过由市区到机场的出租车又花了四千“德拉克马”,这是事先没估算到的。

  9.友人之家

  大多数希腊人非常重视生活情趣,因此几乎没有人愿意从事通宵的工作,所以在希腊是看不到廿四小时营业便利商店的。由于希腊的经济景气不太好,许多人都找兼差以增加收入,却常常两个工作顾此失彼,他们实际工作的态度、效率也令人不敢恭维。

  希腊友人法兰基斯克(Farangiscos) 却是个异数,我在网际网络上认识了他,到希腊之后便和他联络,那时他正在伯罗奔尼撒半岛南部他岳父母家度假。当法兰基回到雅典后便来看我,他开着德国进口跑车,接我到他那位于中产阶级住宅区的家中。

  法兰基经营两家小型日用品店,另外也做一点通讯器材生意,正准备要另开一间汽车展售中心,因此非常忙碌。雅典人普遍晚睡,大抵在深夜十一点到凌晨一、二点之间,可是像法兰基一样能在早上五、六点钟起来工作的人却不多。

  我第二次到法兰基家是从卡巴拉回来之后,他请我去晚餐,并且会见他的妻子和孩子们。进门就发现上回送他的礼物高挂墙上,我还注意到他有一幅“春江水暖”图,是他的朋友从中国大陆带回来送他的,可是他不解其意。我解释为何“春江水暖鸭先知”,他们才恍然图中鸭子戏水的含意。

  法兰基的晚餐非常丰盛,除了希腊沙拉外,烤小羊肉、炸鸡、烤鱼、烘焙点心,还有烛光红酒,在流畅的音乐中用餐。法兰基太太也是职业妇女,他们这样费心招待,令我非常受用。他的孩子们非常可爱,小男孩今年三岁,长得很像妈妈,拿着奶瓶装果汁向我敬酒。小女孩今年一岁半,长得却很像爸爸,嗜吃希腊生菜沙拉,十分有趣。这是我在希腊十多天中,最愉快、温馨的一晚。

  10.希腊再见!

  在希腊的最后一天早上,与旅社老板Melas合影、谈天,感谢他许多天来的友善协助。

  中午收拾行囊,从雅典机场取道新加坡回台湾,飞行一个多小时后突遇严重乱流,一次又一次强烈颠簸,机舱内一阵又一阵的惊呼,部份行李由座位上方掉落下来更添混乱,一时间真可说是人人自危,命在旦夕,临座的希腊老妇人紧张的抓住我的手,问我怎么办,我安慰她说“赛奥斯阿佳比瑟”(神爱你!),所幸终于化险为夷。飞机在樟宜机场落地后,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机师。

  回到中正机场,台湾阴雨绵绵、又湿又冷。蓦然回首阔别多日的家园,心中再对那灿烂的阳光、湛蓝的海色、澄净的天空,道一声“希腊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女周伟童的希腊日记(组图)2006-10-27 11:26:20
现场:希腊新人欲速却不达 赫德10投不中火箭惜败2006-10-27 09:30:05
意大利状元引领外籍新秀帮 火箭希腊新人有望挑大梁2006-10-27 06:07:13
希腊出现一起华人命案 浙江女子遭姐夫杀害2006-10-24 00:44:00
组图:06国际小姐总决赛选手定妆照-希腊小姐2006-10-23 21:47:59
艺术家木心:我是绍兴希腊人2006-10-23 14:35:42
黄丹华会见希腊中国商务理事会干事长罗托娅妮2006-10-20 16:12:44
罗马危情时刻勇破宿命 希腊的尤文挡不住嘶吼的红狼2006-10-19 14:25:26
组图:希腊中国货行区掠影2006-10-17 21:40:00
开路先锋眼光独到 温州兵团盘活希腊服装批发业2006-10-16 16:1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