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半月里游荡在希腊的日子(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46 和讯网

  克里斯丁的父亲是德国人,母亲是希腊人,他在希腊出生、长大,目前和九十二岁的祖母,以及姨妈同住。克里斯丁的祖母精神瞿烁,老人家年轻时熟谙法语、钢琴,拿着我送给她小礼物,一个上面有“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字样的瓷茶壶爱不忍释,直说:“不赖喔!不赖喔!”(希腊语意思:太美好了!)

  午餐非常丰盛,我最喜欢的菜是希腊沙拉,用各样的蔬菜水果,加上葱、香菜,拌橄榄油及醋,非常可口。克里斯丁的父亲正好前两天才从德国回来,还有一位从俄罗斯来的远亲一起用餐。他父亲打趣说,我们五个人五种国籍,有如联合国开会。(希腊、德国、中国、俄罗斯,还有克里斯丁一半希腊一半德国)。

  希腊妇女非常勤劳,以克里斯丁家里来说,家中墙上、柜子中有各式各样的摆饰,都一尘不染;

客厅、餐厅都铺了厚厚的地毯,可是进门却不脱鞋,刚开始时我真是不习惯,也不忍心将刚刚才从外面大街走过的皮鞋踏上去。欧洲人爱狗、护狗,他们养了一头十岁的长毛犬,狗儿也在地毯上活动,我问他们多久给狗洗一次澡,答案是两天一次。我们用完餐后,狗也随后进食,再休息一会儿,克里斯丁的父亲就带着狗儿散步去了。

  由于事先我就计划到希腊友人家拜访,所以我特别准备了一套整齐的服装以免失礼。另外也带了一些土产和小礼物,以及台湾工作、生活的照片,一方面是介绍自己让他们了解,另一面也做为谈话的题目。有趣的是我带了学校老师们的合照,克里斯丁还未婚,他的姨妈相中了一位女老师,特别央请我把她介绍给克里斯丁,说不定能撮合一对异国姻缘呢!

  5.爱琴海小岛游

  希腊在爱琴海上有二千多个岛屿,许多岛屿景致宜人,是著名的度假地区。因为我是冬季到访,海风较大而且气温较低,正是旅游的淡季,大部份游旅地点、设施都处在半休业状态。不过,位于雅典南部和伯罗奔尼撒半岛之间的萨罗尼加湾,属于地中海型的气候,其中艾基那、波罗斯、希兹拉三个小岛,不分春夏秋冬都有一日游的行程。

  我计划和一个从台湾来的旅行团同游三小岛,所以清早我便到达他们下榻的“巴特农”旅社,再一同乘车到雅典的外港“比里埃夫斯”搭游轮。因为我是临时购票,而且身上的希腊币又不够,所以特别和旅游船的女经理用希腊话沟通一番,费了一些工夫才敲定汇率、折扣。

  一般欧美人士对希腊语的普遍反应是“难学”!主要原因是希腊文不使用拉丁字母,而且文法繁复,新旧词汇并行;有句英文成语说:“啊!对我而言这是希腊文。”意思就是“一窍不通”。游轮的女经理看到一个黄脸孔东方人,居然用希腊话和她交谈,不禁大表惊讶,特别邀我一同合照留念。

  艾基那、希兹拉、波罗斯三个小岛各具特色,艾基那岛上的海产类、开心果、海绵等产品是观光客最常品尝、购买的。岛上还有一座阿法亚古神庙,型式之美为古希腊晚期神殿建筑之冠。蓝顶、白墙、碧海、蓝天的景观,是爱琴海各岛屿所特有的,在希兹拉时天清气爽,尤其显得耀眼,美得令人心悸。

  “波罗斯”在希腊文意即“海峡”,因为它与伯罗奔尼撒半岛仅小小水域相隔,主要的参观点是一间古修道院,在这修道院中深感时空苍茫,尤其万里独行倍增孤寂落寞。在修道院的外围,甜橙树下一群小朋友在游戏,我在一旁伫立观看良久,他们好奇的问我打从哪儿来?在做什么事?等等一连串的问题。他们处在这个偏僻的海角,可是探索这广大世界的欲望,及未经世故的天真,叫我将沉闷的心情暂时拋诸脑后。

  晚间和旅行团一同在中国餐厅用晚餐,餐厅的会计柳女士原籍台湾高雄,嫁给希腊人,她得知我在希腊自助旅行,非常热心的介绍几个台湾的朋友给我认识。由于希腊船运发达,所以许多船务人员在世界各地港口往来,娶回了不少外国娇妻,柳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在希腊已经住了十五年,孩子都念中学了。

  6.入宝山不空手

  希腊的土地有十三万多平方公里,是台湾的三点六倍,可是人口只有一千万左右,约为台湾的一半。尤其特别的是,全国半数的人口都住在首都雅典,所有主要的政治、经济、文化活动都集中在这里,雅典也囊括了整个国家所有主要的资源。执是之故,往后的四、五天中我就留在雅典搜集我所需要的一切信息。

  在雅典市中心的“辛达格玛”宪法广场,我买了一些语言、音乐、建筑艺术的书籍,也选购了几张CD。另外在邻近的“奥摩尼亚”广场买了希英电子字典、计算机书籍、希腊文版计算机操作系统、软件等等。在希腊这些都是高单价物品,比服装、土产、纪念品等昂贵得多,尤其是高达百分之十八的加值税,更是天价。所以每一项我都是精挑细选、思考再三才忍痛买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女周伟童的希腊日记(组图)2006-10-27 11:26:20
现场:希腊新人欲速却不达 赫德10投不中火箭惜败2006-10-27 09:30:05
意大利状元引领外籍新秀帮 火箭希腊新人有望挑大梁2006-10-27 06:07:13
希腊出现一起华人命案 浙江女子遭姐夫杀害2006-10-24 00:44:00
组图:06国际小姐总决赛选手定妆照-希腊小姐2006-10-23 21:47:59
艺术家木心:我是绍兴希腊人2006-10-23 14:35:42
黄丹华会见希腊中国商务理事会干事长罗托娅妮2006-10-20 16:12:44
罗马危情时刻勇破宿命 希腊的尤文挡不住嘶吼的红狼2006-10-19 14:25:26
组图:希腊中国货行区掠影2006-10-17 21:40:00
开路先锋眼光独到 温州兵团盘活希腊服装批发业2006-10-16 16:1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