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半月里游荡在希腊的日子(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46 和讯网

  

半月里游荡在希腊的日子(图)
爱琴海边的希腊

  为了扩大视野、收集信息,也为了逃避繁琐的人情世故,特别利用假期再度到希腊一游。此行可以说是收获丰硕,愿藉此篇游记和大家分享心得,另一面也提供有心参与自助旅游活动的人一点参考。

  1.行前准备与规划

  此行是第二次到希腊,在一年前我曾经参加土耳其、希腊十日游的旅行团。不过那时在希腊只停留了三天(真正说来只有两天半),惊鸿一瞥没有机会深入了解,由于是跟团,所以也没有办法自由行动。只把握了短暂的机会,请一位当地的女导游帮忙,买了一套现代希腊语的录音教材,这位导游是客串性质,她真正的身份是雅典大学的希腊文学教授。

  目前国内所有

土耳其、希腊、埃及方面的旅游行程,在希腊部份的日数都是最少的,原因是希腊的消费水准相对于另两个国家稍高,旅行社当然“避高就低”了。正因为这个缘故,在遍询各旅行社的行程之后,我决定采“自助旅行”的方式进行。

  行前准备中最重要的当然是语言能力的加强了。一般所说语言能力的加强,大多是指英文而言,可是如果在非英语系的国家旅行,“鸡同鸭讲”的机会还是很多。希腊人非常以他们传统的历史、文化、语言为荣,对于能使用他们语言文字的人特别友善,由于我曾自学“新约希腊文”多年,所以我花了许多的时间来熟悉“现代希腊语”。“新约希腊文”和“现代希腊语”不太相同,有如我们的“文言文”和“白话文”差可比拟。

  在行程的规划方面,我曾托前述的导游购得一本详细的希腊旅游指南,内容资料较国内所能找到的书籍来得新且完备。另外,我还从网际网络(Internet)上的各希腊站台,随时收集最新的信息,所以在出发前几周,希腊各主要城市的天气状况也在掌握之中。此外,藉由网际网络,也认识了几位希腊朋友,透过电子邮件(E-mail)的往返,彼此也有相当的了解。

  由于适逢春节假期,所以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先托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代订机票,也避开了二月份开始的票价调涨。在准备好个人需用物品之后,可说是万事齐备只欠东风了。

  2.搭机与出入境

  一月三十一日早上,参加完学校的毕业式之后,下午就搭机由中正机场出发,经由新加坡樟宜机场过境,晚间十点三十分再搭乘新航班机直飞雅典。搭乘新航的好处是机上播放的电影、音乐频道都有中文台,个人

液晶屏幕的飞行信息也有中、日、韩文,机上除了可以玩TV-Game之外,还可以用信用卡在座位上拨国际电话。我在希腊遇到两位也是由台湾去的朋友,她们搭另一家航空公司飞欧洲的班机,经由奥地利转雅典,多坐了好几个小时飞机不说,还多花了一万多台币的机票钱。

  由于班机是直飞雅典,所以一上飞机就发现机上有许多希腊人,希腊话唏哩忽噜,马上感受到很有希腊味道了!同座是一对年轻的希腊夫妇,带着一位大约三、四岁的小女孩,非常活泼,十二个小时左右的搭机时间里,只要不是在睡觉,话都不曾停过,“聒噪”是许多希腊人的特点之一,真是“三岁看到老”!所幸小女孩语汇不多,而且都是常用的,我心想正好可以练习一下听力,倒也不觉得烦,不时和她搭个腔,童言童语反而觉得十分有趣。

  由新加坡到雅典有六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抵达雅典的时间是清晨四点多。在海关通关时签证官一看是从台湾来的,就叫我到办理落地签证的窗口,拿出一张表格给我填,这张表格大概是经过多次影印,所以许多地方模糊不清,所幸上面是希腊文和英文对照,看不清楚的地方就看另一边,好不容易的把它填完了。其间,还得到一位在新竹交通大学服务,到希腊探亲的女士协助。

  大概是我的表格填得还算完整,部份还用希腊文回答,签证官二话不说就给了二十天的签证,循例当然是免签证费了。不过还是花了相当长的时间,等我到了行李提领处时,所有的旅客都已散去,输送带也停了,还特别到招领窗口才领回行李呢。

  3.雅典,我来了!

  在雅典希利尼肯机场用信用卡提领了两万德拉克马希腊币,汇率是一美元对二百五十德拉克马。我后来发现,出国前实在用不着换太多美金或旅行支票,因为在希腊很容易找到使用信用卡提领现金的地方。

  出了机场,当地时间还不到早晨六点,由机场到市区的巴士还未开驶,于是招呼了一辆出租车,请司机载我到布拉卡区的一家旅社。我住的地方就在“阿克波里斯”(雅典卫城)的下方,“阿克波里斯”在希腊文的意思是“高处之城”,就是古代在城市附近高处兴建的防卫建筑,著名的“巴特农神殿”就在其上。旅社的附近就是雅典城市发展史上著名的里程碑——“哈德良门”,也和“莎比欧”国民公园紧邻,到市中心“辛达格玛”宪法广场步行约十分钟,算是闹中取静的地方。

  原先一位希腊朋友克里斯丁(Christian)有意邀我住在他家,后来因他的家人觉得有所不便而作罢。到希腊的第一天,我徒步走遍了“布拉卡”区,也就是旅社所在区域的每一个著名观光点。晚间克里斯丁来访,他邀我出门走走,要为我介绍附近的古迹、名胜,可怜我的双脚白天已经走了五、六个小时,实在累得可以,但是初次见面的朋友盛情相邀,实在不好拒绝,只好勉力前行了。

  4.基督徒之家

  希腊的国教是东正教,有别于罗马天主教及一般基督教,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古老的东正教堂,很多都是好几个世纪,甚至上千年的古建筑。内部光线阴暗香烟袅袅,许多上了年纪的希腊妇女在大小圣像前喃喃祈祷,时而亲吻圣像,态度极为虔敬,圣像都有玻璃保护,接触的都是冰冷的玻璃。许多希腊人在经过东正教堂时,常会进入教堂内,投一个铜板,点上一根棕色蜡烛,祈求一番。

  到希腊的第二天是礼拜天,和克里斯丁相约到一个福音派教会聚会,地点就在旅社所在的巷口。这个教堂是一个现代的建筑,光线充足窗明几净,聚会的人衣履整齐。讲道者使用希腊语讲道,不过有英文翻译的耳机,座位前都有公用的圣经和诗歌,唱诗赞美的时候,男女信徒自动分部合唱,合声优美动人。

  聚完会后已近中午,克里斯丁邀我搭公车前去他家中用午餐。克里斯丁为我买了一叠十张的公车票,只要在雅典市区内,不论是无轨电车,或是一般公共汔车都可搭乘,可是直到我回台湾,这十张公车票都还没用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女周伟童的希腊日记(组图)2006-10-27 11:26:20
现场:希腊新人欲速却不达 赫德10投不中火箭惜败2006-10-27 09:30:05
意大利状元引领外籍新秀帮 火箭希腊新人有望挑大梁2006-10-27 06:07:13
希腊出现一起华人命案 浙江女子遭姐夫杀害2006-10-24 00:44:00
组图:06国际小姐总决赛选手定妆照-希腊小姐2006-10-23 21:47:59
艺术家木心:我是绍兴希腊人2006-10-23 14:35:42
黄丹华会见希腊中国商务理事会干事长罗托娅妮2006-10-20 16:12:44
罗马危情时刻勇破宿命 希腊的尤文挡不住嘶吼的红狼2006-10-19 14:25:26
组图:希腊中国货行区掠影2006-10-17 21:40:00
开路先锋眼光独到 温州兵团盘活希腊服装批发业2006-10-16 16:1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