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泰国18米水蓝 我的潜水速成记录(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53 金羊网

  考试过程是漫长的,但结果却迅速到来。Bee老师耐心地跟我讲解物理知识,我却好像坠入迷雾中,可怜巴巴地无数次幻想占有Beta喝着的那杯飘香的美禄。God!在老师的指点下我终于完成了80%的正确率———第一天早上的课程总算完成了!

  难搞的BCD

  接下来是中午的考察时间。这天好冷,大概只有23摄氏度,据说正是普吉的台风天,我们却在寒冷的泳池边准备接受体能测试,每人游泳200米以上。在水面上保持浮动10分钟后,我的脸被冻青了,终于换来吃饭的机会。Bee边吃边安慰我们:其实真正的潜水情况更复杂,现在只是小case。

  休息了一会儿,终于要整理装备了,包括氧气筒和BCD(浮力控制装置,也就是穿在身上能充气的潜水衣)之间连着呼吸调节器、一级头、二级头、高压管、仪表,穿上潜水衣,再给潜伴Bubby做仪器检查。不说一个BCD有多重,仅氧气瓶就12公斤,还有增加重量的铅块,每人大概3到4块。看到伦敦的Tommy和Claire每人都是六七块,突然觉得有点欣慰,于是挎着面镜和脚蹼,跌跌撞撞地向泳池进军。

  水下训练超过2小时,可谓争分夺秒,此时我们开始完全信服Bee的教学能力了———2米多深的泳池里,我们分别进行水下呼吸练习、耳压平衡、面罩排水、面罩脱掉戴回、呼吸器脱落再找回,最后是在水底处理氧气不足时一边咬着呼吸器发“啊”的声音一边握着拳头摆动脚蹼向水面游去。大家都掌握得很好,唯独我老是不听使唤,不是在水底练习时浮出水面,就是“咚”的一声沉到水底撞得PP鬼疼。无数次的摔打以后我终于得出结论———BCD的功效无穷大,想下沉的时候,排出空气;要上升的时候,往高压管输入空气。看我津津有味地介绍经验,一同上课的Chan说:就你知道,书上早写了!

  看来又是英文太差所害,希望明天的船潜顺利一些吧!

  YajaNoi,第一个潜点

  10月3日,天突然放晴了,码头上尽是露肩露背的帅哥美女,阳光下显得异常温暖而

性感。放眼望去,艳丽的花丛与浅蓝的海水相互映衬,特别美丽。从岸上还能看见珊瑚礁和群鱼。“这才是普吉”,Chan隔着墨镜向我们介绍,俨然旅游大使。

  学校的船来接我们了。船身是白色的,有两层,第二层是平台。上船后,老外们抓起大毛巾就上平台晒太阳去了。我们刚开始也学着豪客们在船上吹海风神侃,与同船的Tommy夫妇以及韩国的老师同学提前分享我们带来的五仁月饼。他们直夸月饼味道极好,只是果仁经常跑到牙缝让大家龇牙咧嘴,呵呵。

  半小时后,船身开始随着海浪剧烈摇晃起来,我们这帮伪新贵再也保持不住矜持狂吐起来。Bee说,两小时后我们才能到达潜点。

  就在我们努力锻炼灵肉分离的时候,潜点终于到了———YajaNoi,我们的第一个潜点。

  背着沉重的装备,戴上面镜,穿好蛙鞋,左手把住负重腰带,右手按住呼吸器和面镜,在Bee鼓励的目光下,我右脚向前一跨,勇敢地跳入海中……往BCD充入空气,人浮了起来,随着波浪起浮飘荡。这时,Bee已在水下做好了准备,要我们顺着绳子依次潜入水底。一股作气,脑袋朝下,海底世界,我来也!

  也许是到了动真格的时候,Bee检查技能的时候大家都异常认真。随后,海底漫游开始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络红人小胖潜水数年首度现身2006-10-17 13:23:14
里克尔梅获世界足球先生提名 感谢球队归因潜水艇伟大2006-10-16 22:33:08
顶礼膜拜潜水一族的麦加(图)2006-10-13 15:02:15
胡润誓要挖出潜水富豪 称东莞本土富翁太低调2006-10-13 11:04:08
三亚小东海欲打造潜水业“航母”2006-10-11 10:05:22
潜水的故事2006-09-30 14:53:39
玉婆伊丽莎白-泰勒潜水逗鲨鱼 身体状况非常棒2006-09-26 12:30:22
组图:孙菲菲拍潜水戏不用替身 自称决不当逃兵2006-09-21 18:11:35
透视:情人 你的爱情真要永潜水底吗(组图)2006-09-18 18:37:24
爆笑鬼故事:一个网络潜水员的悲惨遭遇2006-09-18 15:01: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