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中国黄山国际旅游节 > 正文

黄山情侣 太平湖(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30 黄山网

  

黄山情侣 太平湖(图)
太平湖日落

  有“黄山情侣”之昵称的太平湖位于黄山区北部,南依黄山,北邻九华,是九华山进黄山公路必经之津。她又有“水中黄山”、“东方日内瓦”、“未经雕琢的翡翠”之美誉。

  太平湖是一处人工湖,全长有80公里,最宽处4公里,狭处仅10米,平均水深达40米,最深处达70米,总面积88平方公里,可蓄水28亿立方米,是安徽省最大的人工湖。

  太平湖四周青山环抱,在全湖控制流域面积达28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覆盖着松、柏、檀等上百种树木,郁郁葱葱,加之湖区内无工业污染源,无泥沙淤积,故山绿树绿水绿,湖水澄碧幽深,清澈如镜,水天相接,翠绿相映,兼有西湖的妩媚、太湖的坦荡、漓江的秀丽、三峡的神奇,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绿色翡翠。

  太平湖四周山峦起伏,翠岗连绵。湖内秀岛错落,星星点点,犹如繁星点缀。岛上林木葱茏,岛语花香。整个湖面分共幸、广阳、黄荆、龙门、三门等五大景区,主要景点有:西山观鱼、平龙山采茶、三峡水趣、桂林小景、鳄鱼戏水、蘑菇松、眉毛峰及樵山神仙洞等自然景观和新建的白鹭洲乐园、黄山岛植物园、猴岛、鹿岛、蛇岛及金盆湾旅游度假区。

  太平湖人文胜迹众多,三门景区曾是新四军抗日根据地。三门东侧是革命老区樵山。

周恩来、叶挺等都在这里留下足迹,给太平湖增添了神彩。

  太平湖地处“两山一湖”(黄山――太平湖――九华山)黄金旅游线的中心,距黄山北大门(

芙蓉岭)18公里,离九华山南大门(南洋湾)40公里,地理位置相当优越。铜陵长江大桥、太平湖大桥的建成,大大缩短了黄山、太平湖与省会合肥的距离。黄山太平索道(黄山北大门索道)的开通将大大改善太平湖周围的旅游交通环境。随着太平湖知名度的不断提高,旅游接待条件的日趋完善,旅游服务功能的相应配套,太平湖将会是一个新的旅游热点。

  广阳景区 共幸开发区是太平湖旅游接待中心。出共幸湾不远,即是广阳景区。广阳景区湖面宽广,山水相映,绿如翡翠。景区山绿树绿水也绿,碧蓝纯净;湖岸山庄村舍倒映水中,犹如水中楼阁,自然水墨画。新建的太平湖大桥即在湖区西侧。

  黄荆景区 为太平湖的精华景区。景区青山绿水相映,群岛错落有致,星罗棋布,妩媚娇柔。目前有鹿角、猴岛、蛇岛、鳄鱼池、黄金岛等景点,且能在此品尝到太平湖的各种水鲜,给您的旅程增添一份野趣。

  三门景区 三门景区“水似绿罗带,山如碧玉簪”,且有“平湖三峡”景观。景区山环水绕,游船斗折蛇行,时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景区麻川河一带即是当年皖南新四军后勤机关的驻地。

  樵山神仙洞 位于太平湖东岸,全长3200米,为石灰岩溶洞。洞呈“S”形,有南北两个洞口,分前、中、后三部分。目前沿洞口往里开发出800米的游程,分蟠桃园、兜率宫、灵山、瑶池等九个景区,104个景点,上下回环,恰是地下宫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黄山国际旅游节专题
 相关链接
G黄山(600054):黄山旅游 风光无限2006-05-17 11:39:05
黄山旅游景区拍影视剧须先进行环境评估2006-05-17 08:07:56
黄山旅游 大幅调高对价水平2005-12-30 11:37:35
黄山旅游对价含金量高2005-12-29 13:34:32
黄山旅游股改方案沟通协商暨调整股改方案的公告2005-12-28 04:43:45
黄山旅游(600054):未来成长潜力巨大2005-08-23 11:14:34
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11月10日举行2006-10-16 15:09:14
香港海洋公园拟在黄山兴建旅游度假区2006-10-16 11:17:00
黄山水土保持闻名全国2006-10-13 09:35:49
黄金周黄山垃圾遍地 央视名嘴攀崖捡垃圾(图)2006-10-12 11:09:44
两青年游玩黄山景区为逃票被困悬崖2006-10-04 12:00:17
图文:雾锁黄山2006-10-02 12:06: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