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成都 宜动宜静的小资生活(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11 精品购物指南

  

成都 宜动宜静的小资生活(图)
成都 懒散你的每一个细胞

  宜动宜静的小资成都

  完美方案之国内中线

  方案制订者

  沈秀涛 成都人,喜欢成都的每一天

  想给自己的假期煲上一锅心灵鸡汤,松弛紧绷的神经,你会发现,成都慵懒巴适(当地方言舒服之意)的节奏会与你暗暗合拍。

  这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因美食而著名,火锅、兔头、九尺鹅肠、夫妻肺片、担担面,正大声地叫卖。但就在川调的叫卖喧嚣背后,潜伏的是整个城市的平和。

  成都人格外珍惜阳光,在秋冬时节,不论是哪天天空放晴,你一定会见到府南河边,成都人叮叮哐哐的麻将声,这就是成都享受生活的态度。在茶馆里泡上一壶浓茶,任凭市井叫卖,汽车嘀嗒,摆上龙门阵,慵懒和悠闲就在不经意中升起。享受成都的生活,就是在这家常理短中,感悟生活的每一刻。同样,在动静之间,你可以像本地人一样,慵懒地将时间凝固。

  完美行程 慵懒成都的5日游

  在成都,单是

美食,就足够让大饱口福。如果在成都做个钉子户,5天时间完全不足够。

  半天泡茶馆,最好是下午,泡泡成都风味的露天茶馆,都是老成都的风味。

  花上一天时间去石象湖风景区,这里正举办百合花节,有数百万株百合花盛开,国庆期间正是百合花最漂亮的时候。或者去熊猫基地一天,去看看憨态可掬的熊猫很有意思。

  再去去都江堰在岷江边泡上一天,除了都江堰,当地的美食实在是不能不尝。

  再加上在春熙路里闲逛,到宽巷子里探幽,飞机的往返,5天时间刚刚好。如果不愿意看花,替代为浣花溪—杜甫草堂再泡上一天。此外这几天,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不愿寂寞,去在芳邻路、神仙树、玉林泡吧。泡吧出来正好还能吃顿夜宵。

  逍遥成都6日游

  将慵懒成都5日游压缩,腾出两天时间,逛一下去成都附近的邛崃镇。两日内,游览天台山、平乐古镇。去看看邛崃的文君井,而秋日的天台山,层林尽染。邛崃附近的平乐古镇会让你觉得清新质朴,是典型的川东古镇,感觉异常舒服。

  完美细节

  想了解成都人的生活,去茶馆看看。成都画院院内露天茶馆、望江公园旁的河心茶庄和文殊院,实在应该有时间一一泡遍。他们都与水相邻,多多少少又与艺术沾边,没有普通茶馆麻将声的喧嚣。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最小资女性用车推荐--标致206 POLO劲情 乐骋2006-10-08 10:48:31
多房小资女巧理现金流 推迟购买或出售部分房产2006-10-08 10:02:29
工业咖啡的小资情怀(图)2006-09-29 07:13:55
卫浴的别样风格设计打造一种小资情调(图文)2006-09-28 14:31:37
组图:小资女人的摇摆之床2006-09-28 09:17:10
6万元打造小资新房2006-09-28 08:51:06
搞笑加时尚《武林》腐竹们的小资生活2006-09-26 20:26:22
小资女人的粉色唯美家居设计2006-09-26 09:21:32
小资和小农的区别贫富2006-09-26 09:08:16
小资和小农的区别贫富2006-09-26 09:08:15
多房小资女 巧理现金流2006-09-21 14:58:40
这样的午餐才叫做小资(图)2006-09-15 00:26:32
梅州 小资生活的原始体现(图)(3)2006-09-13 13:44: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