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食人谜团 渔民270天生死漂流记(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09 新华网

  

食人谜团 渔民270天生死漂流记(图)
获救的墨西哥渔民

  海上求生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如果说有一条没有任何动力的小船在海上漂流了整整9个月,船上3人在没有淡水和食物储备的情况下完好无恙,你会相信吗?

  3名墨西哥渔民在太平洋海域漂泊9个月后终于获救。有人把这看成是史无前例的海上求生传奇,有人怀疑渔民出海与非法毒品交易有关,还有人猜测漂流期间可能发生过人吃人的悲剧。尽管事实真相目前还无从核实,但不可否认,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航程。

  生存传奇

  今年8月中旬,卢西奥·伦东、 赫苏斯·维达纳和萨尔瓦多·奥多涅斯在经历了8045公里的海上漂流后,重新踏上陆地。

  当这3名

墨西哥渔民被一艘中国台湾渔船救起时,他们已经在汪洋上漂流了9个月。承载他们的只是一条没有任何动力、没有储备淡水和食物的小船。依靠雨水和捕食生鱼,他们顽强活了下来。

  获救之后,三人先被护送到位于南太平洋的马歇尔群岛。经过体检后,他们终于能够在墨西哥官员的陪同下飞往家乡,与亲人团聚。在失踪的9个月时间内,他们的家人在揪心等待中几乎快要放弃对他们生还的希望。如今,回家的伦东三人受到了如英雄般的热烈欢迎。

  对维达纳而言,与家人团聚更是意味着双喜临门。他离家出海时还不知道妻子玉美已经怀了孕。在他失踪后,玉美平安产下一名女婴。望着第一次谋面的女儿,维达纳欣喜若狂,玉美也热泪盈眶。

  不过,与伦东三人的喜悦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墨西哥官方人士的谨慎。他们所要面对的任务,是拨开这桩海上漂流记的重重谜团。如果伦东三人的自述属实,他们的这段经历的确称得上最不可思议的求生传奇之一。

  诚然,不少海上求生的故事令人耳熟能详。著名的威廉·布莱船长、探险家沙克莱顿都曾驾驶小船远航。有“现实中的鲁宾逊”之称的亚历山大·塞尔基尔克曾被放逐到智利海岸外的一个荒岛上,在那里生活了4年。小说家加布里尔·加西亚·马科斯还是一名年轻记者时,就因一篇描写水手在船只失事后成功求生的报道而名声大噪。

  不过,塞尔基尔克的小岛上有充足食物,而加西亚·马科斯描写的水手在船只失事10天后就重返陆地。而这三名墨西哥渔民在过去9个月中所面临的情形却更加恶劣。

  他们驾驶的小渔船仅长7.6米,上无任何遮盖。在海上漂流的270多天里,他们三人必须时刻面对暴风雨、饥饿和干渴的致命威胁。正因如此,他们的经历听起来简直就像天方夜谭。对这一堪称史无前例的海上求生传奇,许多人心生疑虑。

  他们真的在海上生存了那么久吗?为什么他们的家人从未报告过失踪?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出海时船上还有两人,据称已经在长期漂流中不幸死去,他们死亡是否蹊跷?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18名游客赤膊玩漂流 衣物保存柜被盗(图)2006-10-03 14:49:02
三爪仑景区漂流点热闹非常 让靖安“漂”得更远2006-09-29 13:48:11
视频:英国伦敦市民利用餐桌当木筏进行漂流2006-09-22 10:44:12
视频:《海峡西岸行》 九曲漂流看武夷2006-09-21 15:04:47
忙里偷闲 在杭州深夜漂流2006-09-08 09:30:36
清远黄腾峡漂流游记(组图)2006-09-01 11:46:54
组图:广东清远黄腾峡漂流2006-08-31 09:46:41
组图:三峡 扎堆漂流2006-08-27 15:48:06
个性测试:你会对漂流瓶诉说什么(图)2006-08-24 13:46:34
两少年游泳被风刮走 海上漂流5小时得救2006-08-22 18:50:05
玮哥:重蹈江川落水覆辙 漂流漂丢了一个记者2006-08-22 09:49:31
我的漂流2006-08-21 14:32:53
一个画家的帆船漂流2006-08-20 12:21:31
漂流勇敢者的游戏2006-07-28 14:29:09
64岁老太被骗3万元跳黄河漂流16公里生还(组图)2006-07-27 03:16: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