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组图:不出远门照样疯 踩脚指数大比拼(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2:19 精品购物指南

  

组图:不出远门照样疯 踩脚指数大比拼(3)

  

    踩脚指数★★★  

    骑马漫步乡间   

    推荐地点1:东方骑士休闲娱乐中心(北京大兴区北臧村镇纬四路)   

    北京东方骑士休闲娱乐中心占地1100多亩,大型跑马场的环形跑道达1400多米。俱乐部为骑手准备了训练有素、品种优良的赛马,是从俄罗斯、新疆、内蒙古等地引进的。在这里选一匹高头大马,驰骋赛场,既锻炼了体魄,又增加了勇气和胆量,并可以骑马游览永定河万亩草场大漠。同时,俱乐部也可以接待客人食宿。   推荐玩乐: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俱乐部特别推出“赏明月,品贡梨,欢乐垂钓大比拼”的假日活动。   

    赶漕运庙会   

    推荐地点2:高碑店古典家具民俗旅游村   

    中国北京高碑店古典家具民俗旅游村又一新项目“老北京漕运庙会”已于9月22日开幕。庙会位于高碑店怡心园内,以运河春戏园为中心,已搭建了200余个风格古朴的露天摊位,其间还穿插修建起以漕运和京郊农事为主题的特色建筑,让人们在逛庙会之余领略高碑店村这个往昔繁华漕运码头的今朝风貌。老北京漕运庙会的内容包括:民间小吃、手工艺品的制作与展卖,还有花会表演、老北京天桥绝活儿、民间戏曲文艺演出等。   

    推荐玩乐:   

    逛特色家具小店,一种不错的享受。   

    探“地下

长城”   

    推荐地点3:永清宋辽边关地道(京津塘高速银河大桥收费站出口往霸州方向即到永清)   

    建于1000多年前、规模宏大的“地下长城”——永清宋辽边关地道,对社会公众开放。位于北京、天津之间的河北省永清县,上世纪中期后发现了古地道,其规模宏大,布局严密。设施上,既有掩体等军用设施,又有土炕等生活设施。古地道区东西长约65公里,南北宽约25公里,面积约1600平方公里。古地道还有多远,那又是一个巨大的问号了。   

    推荐玩乐:   

    永清境内各景区景点一律免费开放。另外,还可以来永清当一回地地道道的农民,过足一把采摘瘾。   

    踩脚指数★★   

    发现六大文明   

    推荐地点:中华世纪坛   

   “十一”黄金周前夕,《伟大的世界文明》世界艺术展即将在中华世纪坛盛大开幕,在此可以了解古埃及、美索不达米亚、古希腊、古罗马、印度和美洲六大古代文明,欣赏众多世界各大艺术馆镇馆之宝和世界顶级艺术珍品。此次为期两年的展览向人们展示的是人类最伟大的六大古代文明,全面地展现西方国家历史的文明成果,也给了我们一个与世界拉近的机会。   

    本次展览的线上合作平台,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利用旗下帖吧、知道、百科及空间等社区类搜索产品为展览营造了强烈的文化氛围,引发了网民对于古代文明的探索和讨论。来自全球14家博物馆的全部文物图片及介绍资料翻译整理后都会提供给“百度百科”,让更多不能身临其境的人也能感受到伟大的世界文化。在百度专门为《伟大的世界文明》开辟的官方空间中(hi.baidu.com/sjwenming),已经开始介绍有关珍贵展品的情况。   

    踩脚指数★   

    倾听远方呼唤   

    推荐地点1: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   

    近日,记者从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获悉,曾发现与北京猿人同期的百余件鹿骨化石的鸽子堂景点今年“十一”正式对游客开放。   

    鸽子堂是遗址中“猿人洞”的一部分,发掘时因常有野鸽子栖息而得名。据考证,鸽子堂曾经是北京人制造石器的场所。他们把一块块的脉石英等石器加工原料,打出一面或两面的刃口,制成砍砸器,用来砍砸木柴或木棒。他们还把不同的石片,加工成直刃、凸刃、凹刃或多边刃的刮削器,用来加工狩猎用的棍棒,或者把脉石英制成尖状器,用来割剥兽皮,挖剔兽肉。今天的鸽子堂不仅具备历史价值,在经维护保护后,其美景更是让人留连忘返。   

    品水墨之美   

    推荐地点2:大山美术馆   

    大山美术馆暨关玉良水墨展开幕酒会于9月16日下午举行。开幕酒会旨在展示21世纪中国著名艺术家关玉良先生的创作风格及卓越艺术成就,并宣布大山美术馆正式开馆。北京市民可一睹大师的卓越成就。关玉良先生在开幕酒会上说,大山美术馆在CBD的出现,使这个特殊的“民间美术馆”所展示的中国原创艺术精品真正介入高级别商圈。国内多家主要的艺术、收藏类的人士如苏富比、佳士得也同时出席。关玉良先生的重彩、扇面、人体、文字、油画艺术展还将于今明两年在大山美术馆与艺术爱好者和收藏者见面。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色情旅游全球蔓延危害穷国(图)2006-09-30 09:52:36
旅游中的饮食六忌(图)2006-09-30 01:57:54
印度游黑幕:旅游部门急功近利 游客成移动美金2006-09-29 10:54:42
“江南佳丽地 金陵帝王洲”南京市发展生态旅游2006-09-29 10:51:53
“十一”黄金周各种特色旅游活动多2006-09-29 10:47:51
访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旅游局局长许宏2006-09-29 10:37:16
户外旅游全攻略:由北京出发自驾路线集锦2006-09-29 10:37:12
北京大兴做活绿甜生态旅游大文章2006-09-29 10:25: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