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勇闯天下 徒步的驴想走就走(图)(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36 金羊网

  D3

  发云界—金顶:从发云界营地出发到白云客栈约

  4.5小时,到金顶需六七个小时。沿红岩谷下山,一路有瀑布群相伴。沿着石板路走1.5小时即到山脚。但这里没有通车,还需走8公里才可有车坐。

  行者提示:路上有岔道,建议在发云界的小木屋向当地人问清路线。白云客栈也可扎营,营地很好,没有风。

  此路段没有明显的路,基本是看着金顶的方向走,因此一旦有雾很容易迷失方向。但这段风景最漂亮,可以说是武功山的精华所在,一路全是草甸,还有云海。

  背景资料

  武功山位于赣西萍乡市东约55公里处,横跨麻田、万龙山、华云、新泉、张佳坊等5个乡镇,主峰金顶高达1918.3米,是武功山最高峰。其山体系片麻岩和花岗岩质,山上弧形状的终碛垄和波状的冰碛丘陵等属国内罕见,为武功山所独有。武功山风景区山体博大,总面积360多平方公里。区内云间的高山草甸、红岩谷瀑布群、金顶古祭坛群堪称江南三大绝景。武功山文化历史源远流长,自汉晋起即被道佛两家择为修心养性之洞天福地。至宋明时香火达到鼎盛时期,山南山北建有庵、堂、寺、观达30多座。

  备选方案

  四姑娘山长坪沟毕棚沟穿越

  难度:★★★★★

  这条线路将四姑娘山和毕棚沟这两大风光绝美的景区完美结合在一起,穿越线路起点是长坪村口,终点是毕棚沟口309林场,全程111公里左右,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长坪村口至长坪沟尾36公里;第二阶段:长坪沟尾至毕棚沟尾30公里;第三阶段:毕棚沟主路至毕棚沟口309林场45公里。全程的难点是第二阶段,11月份预计会下雪,辨别山间小路非常难。

  这里没有手机信号,如果没有熟悉地形的向导,很容易走向雪深达数米的山坳中。垭口海拔4668米一带道路更加陡峭,许多锋利的岩石都埋没在雪中从而引发事故,其难度已经不能用普通的体能和难度系数去评估了。由于是由南向北穿越,所以下山路上的雪比上山时的还要深很多。

  看点

  毕棚沟风景区:它是岷江水系杂谷脑河流域上一个素装的美女,有着纯粹和清新淡雅的美。高山湖泊是毕棚沟景区的另一风光,一饮一浴都透骨清凉。景区的尽头是千古的白雪和古代与现代交会的冰川,无论是位于历史和未来之间的女皇峰、太子峰,还是得胜归来的将军峰,无不令人叹为观止。

  徒步路线

  D1:长坪村口→叉子沟口(海拔4000米,行程34公里)。道路难度不大,基本处于缓慢的上升路线中,应充分利用这段行程进行热身和状态的调整;营地的选择随意性很大,靠近水源而平整的地段较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地扎营。

  D2:叉子沟口→垭口(海拔4668米,行程15公里)。这是最关键的一段,上山路较陡峭,攀升距离较长,是全程最消耗体力的一段,连许多向导都是到了这里打退堂鼓。露营推荐距离垭口最近一处地势微斜的平整地段,通称“大平台”,海拔4585米。

  D3:垭口→毕棚沟主路(行程15公里)。注意下山路陡峭且积雪非常深,道路难以辨认;雪线以下的路时断时续,要穿过两条干沟。到达左手边的一座林木搭的人工小桥就走上了毕棚沟小路,沿小路走8公里可到达通车的主路。

  D4:毕棚沟→林场(行程45公里)。路况良好,租车可以回到理县县城。

  行走提示:每早6时至9时半共有6班车或过路车由理县县城开往成都,票价30至40元之间。

  位于西北三环的茶店子客运站有发往理县的班车,票价46元(含一元保险),早7时和9时各开一班,约7小时后抵达理县。在理县租车至长坪村口,开始穿越。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男子每天花2元徒步走万余里 横跨东南部九省2006-09-21 19:03:13
黄金周徒步穿越完全攻略(图)2006-09-19 07:42:34
纳木措徒步日记2006-09-17 12:35:50
组图:西藏纳木错国际徒步活动顺利结束2006-09-08 18:08:53
军史回眸:徒步寻访“百里渡江路”(图)2006-09-01 18:30:30
大连小伙李新徒步宣传奥运 行程达8000公里直至香港2006-08-28 03:44:38
上海地铁族10小时徒步一号线2006-08-22 10:18:56
首日雨中徒步行 行程曲折充满考验(组图)2006-08-21 10:27:55
女子徒步丈量祖国万里边疆海疆(图)2006-08-15 09:53:23
天之骄子50名业主为维权 徒步三环主路(图)2006-07-27 14:23:03
黄山打开西大门 徒步可游大峡谷2006-07-24 11:20:29
夜北京,我们在长安街上徒步旅行(图)2006-07-19 09:57:31
广西男子徒步高速公路5昼夜2006-07-13 11:51:25
徒步探险家雷殿生:声名之下的精神流浪2006-07-11 15:30: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