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玩转东北 > 正文

十一旅游 赶着科幻潮流一路狂飙(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8:15 中国网

  

十一旅游 赶着科幻潮流一路狂飙(图)
世纪城

  去年,一场民俗游的热潮掀起来,焦点集中在山西的乔家大院。广告做的铺天盖地,很多人自驾去的,风尘仆仆的开着车,拖家带口,好不热闹。

  今年青藏铁路开通,一时间,去西藏旅游成了一件最潮流的事情。各大旅行社报名爆满,甚至出现不能团体购票前往的现象,好不容易买票去的问题解决了,又出现了无法保证返程票的问题。当然这期间还包括大大小小诸如在当地无法解决住宿等各种问题。

  话说回来,扎堆儿旅行,一直就是黄金周的最大“热点”。回来的人往往都抱怨,假期旅游,看到的人比景多!

  不过今年有一个新起的旅游,是扎着堆儿都一定要去的!这就是科幻旅游!

  所谓科幻旅游,其实就是在各种大型的科幻主题游乐园中“旅游”。

  科幻本身起源于中国,最早应该追溯到《西游记》。不过近代,西方国家的科技和经济水平都大大超过亚洲等其他地区,相应带来了科技的先进,他们在科幻小说和电影中描述了各种人类社会在未来发展的不可思议的情形,让全世界人们如痴如狂的想象着未来,也给人类科技发展方向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于是当社会进步到一定时候必然产生的一种文化——科幻文化,于是当社会又进步到一定的时候,人们就有条件可以亲身体验种种科幻。

  迪斯尼带着米老鼠、

白雪公主等可爱形象、以“造梦”为使命周游世界,这所著著名的主题乐园名满全球,即在亚洲的日本安家后,登陆香港,一时间去香港的迪斯尼,成为时尚。当然短时间内耗资上万的假日消费不是工薪阶层可以支付的,所以还是很多内陆的游客,无法感受。两三年前,以大型游乐设备为主的“环球
嘉年华
”也开始以行业新贵的身份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巡演,当时说是每个城市只去一次,于是大量游客涌入,几乎成为全北京的热点。

  不过上述的主题园,都还只是和科幻沾边,只属于和科幻旅游擦边。

  在国内,标准的科幻旅游主题园,要算是长春的长影世纪城。娱乐、高科技、休闲、体验,四个干脆的特色,将声、光、电完美结合,园内集合世界最先进的高科技电影技术,很多项目都是亚洲唯一或者世界前三,4D特效、球幕电影让最真实的外太空或者驾驶宇宙飞船的感觉投射在游人身上。各种特效电影场馆让游客真实体验科幻带来的享受,不少成人和孩子流连忘返。当然,排队有时候是避免不了的,火嘛!如果用队伍的长短来衡量各大主题园的人气,长影世纪城无疑是人气最旺的。

  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在黄金周假期的时候,去很知名的地方旅游,搞得自己身体疲惫,于是科幻旅游很好的满足了这些需求,不用舟车劳顿的去很远,免去了外出旅游需要带很多旅游用品的麻烦,还能享受奇幻的科幻之旅。

  科幻旅游,其特性,满足了现在人们对旅游的新需要,成为时下旅游的最热点。

  我们享受过了前几年流行过浪漫的欧洲游、感受过风情万种的风情游,接下来的趋势应该是搭上现在的旅游潮流首班车——激情四射、如真似幻的科幻游,体验极限刺激带来的疯狂的快乐感觉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玩转东北专题
 相关链接
机票普遍恢复较低折扣 东北旅游线路人气最旺2006-01-30 16:41:34
首届东北旅游发展研讨班在哈尔滨开班2006-09-06 09:02:02
俄罗斯人到中国东北旅游持续升温2006-07-16 09:17:49
机票普遍恢复较低折扣 东北旅游线路人气最旺2006-01-30 16:41:34
哈尔滨与东北四城联手打造东北旅游“黄金带”2005-09-08 09:43:46
鞍山加盟4城市旅游联合体提升东北旅游整体形象2005-06-07 18:05:07
东北清清凉凉旅游的三个圈(图)2006-09-26 17:54:04
中国东北地区有望成为第四经济增长极2006-09-26 15:29:27
东北地区有望成为第四经济增长极2006-09-26 15:28:21
东北女孩王冰告别“绝唱”舞台 林依伦赞其直爽2006-09-26 14:45: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