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东北清清凉凉旅游的三个圈(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7:54 精品购物指南

  第二圈 黑吉辽 奶油小布丁 白山花湖

  奶油小布丁虽小,可却是雪糕中的常胜明星,就像吉林的“镇店之宝”——长白山、松花湖,没去过的想去,去过的想一去再去。

  上山:越高越凉快——长白山

  类型:高山平湖型,长白山和天池的名字是连在一起的。

  祈祷晴天吧,为了看到天池。沿着蜿蜒险峻的山路上升,依次呈现:成片的原始森林,一望无际的白桦树,最后到了苔原带。虽是盛夏,但租件军大衣却也不夸张。

  我们非常幸运,要知道,不是每个到

长白山的人都能看到天池。湖面却不是单调的蓝色,而是在湛蓝的底儿上,有的地方泛着黄绿色,有的地方泛着浅蓝色,更多地方映衬着山峰和白云。

  长白山的温泉也是很有名气的,就算不泡一泡,吃个温泉水煮鸡蛋和老玉米还是不错的。要刺激点的,可以松江河皮筏漂流,全长7公里,时而波平如镜,时而激流险滩。

  关于上山路线,还有诸多讲究的。长白山北坡:最传统、最省力、最完备的上山线路;西坡:最诗情画意、风光无限的线路;南坡:跨越边境、距离天池最近的线路。

  地点:吉林省白山市

  交通:到长白山北坡——从吉林敦化、延吉、安图均有火车或汽车到靠北坡最近的二道白河镇;到长白山西坡——二道白河、通化、沈阳、丹东都有到松江河的火车,西坡各景点距离较远,最好包车;到长白山南坡——长白县有客车到长春,长白县到各景点可参加旅行社或包车。

  下湖:就在湖边躺着——松花湖

  类型:可远观可亵玩的舒适度假型

  松花湖你可以不把她当景点,而是当度假地。选湖边好些的酒店住,白天在湖边打盹。躺累了,就到湖周围茂密的山林里漫步,踩在厚厚的树叶地毯上,头上不断传来鸟鸣,还有可能看见野兔、刺猬、松鼠什么的。

  或者上湖中的五虎岛,岛边有连片的沙滩,可以游泳、晒日光浴、划船、钓鱼。

  最漂亮的景观是在坝西的山水间,记得欣赏清晨薄雾和傍晚红霞啊,这才够舒适。

  地点:松花湖位于吉林市东南24公里。

  交通:吉林火车站前有去松花湖的专车,大约三四十分钟就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吉林旅游门票收入达两千万 刷卡消费过六千2005-10-08 11:44:20
吉林旅游注意事项2005-03-27 19:31:38
机票普遍恢复较低折扣 东北旅游线路人气最旺2006-01-30 16:41:34
首届东北旅游发展研讨班在哈尔滨开班2006-09-06 09:02:02
俄罗斯人到中国东北旅游持续升温2006-07-16 09:17:49
机票普遍恢复较低折扣 东北旅游线路人气最旺2006-01-30 16:41:34
哈尔滨与东北四城联手打造东北旅游“黄金带”2005-09-08 09:43:46
鞍山加盟4城市旅游联合体提升东北旅游整体形象2005-06-07 18:05: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