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千年悬案 饱受诅咒的济南双乳山(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40 济南时报

  从刘宽墓里出土了大量的宝藏:青铜器、玉器、漆器、铁器、陶器、金饼、车马器具等2400余件。其中,刘宽的玉覆面,尤为珍贵。这些珍贵的陪葬物品可谓是无价之宝,也为考古学家和史学家研究西汉历史起到了重要作用。

  人们还没有从挖出宝藏的惊喜回过神来,一件让人惊恐的事发生了。双乳村有名年轻人,小名叫宝山。就在古墓开挖的当天,他就开始感觉身子不舒坦,随着古墓的不断挖掘,他也逐渐病倒。恰巧,就在有关部门宣布古墓成功完成开挖,并举行新闻发布会的那天,这名叫宝山的年轻人死了!

  难道这又是和那封山碑上的诅咒有关?村民们谁也不敢猜测,但谁也不敢不信。

  古墓发掘完毕,有关墓的主人――刘宽的一些故事也在村民中传开来。

  相传济北王刘宽自由放荡,无法无天。他竟然干出了一件令当时的天子汉武帝无法原谅的事……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刘宽一个人来到后花园里,他的嘴里念念有词,念出的是诅咒当今天子汉武帝的咒语。

  刘宽正在实施汉朝时期最流行的“偶像伤害术”,他用桐木削成汉武帝的形象,并在木头人的心脏、头颅上插上铁针,然后把它埋入地下,每天用恶语诅咒,希望汉武帝早日归天。 刘宽诅咒皇上的事很快就被汉武帝知道了。汉武帝马上派人前往济北国,要拿刘宽问罪。

  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刘宽早被吓破了胆,就在天子的羁押令到达的同时,刘宽在自己的府中拔剑自杀了。

  刘宽是因为诅咒皇帝而死,难道这个诅咒又落到了双乳村村民身上?

  神秘的双乳山让村民恐惧

  如今的双乳村,依然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村里人相继得病、死去或是残疾,这是因为挖了汉墓所引发的灾难。这种说法像一条线,似有似无地拴住每个村民的心,成为一种不可逾越的恐惧和忌讳。在这里,村民们拒绝谈汉墓,拒绝谈疾病和残疾。一有陌生人在王陵遗址出现,村里人就变得紧张不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张志威:冯剑明辞职成悬案 到底是人咬狗还是狗咬人2006-09-14 16:29:29
资料:《铁证悬案》分集介绍(第一季2集)2006-09-13 11:46:39
资料:《铁证悬案》分集介绍(第一季第1集)2006-09-13 11:46:39
资料:《铁证悬案》威尔-杰夫瑞斯(瑟姆-巴里饰)2006-09-13 11:36:38
资料:《铁证悬案》尼克-维拉(杰里米-莱奇福德饰)2006-09-13 11:33:26
资料:《铁证悬案》约翰-斯蒂尔曼(约翰-芬饰)2006-09-13 11:31:26
资料:《铁证悬案》莉莉-罗希(凯瑟琳-莫瑞斯饰)2006-09-13 11:26:54
资料:美国电视剧《铁证悬案》故事梗概2006-09-13 11:23:48
资料图片:美剧《铁证悬案》精彩剧照(27)2006-09-13 11:09: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