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云蒙山(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52 e游旅行网


云蒙山

  目的地介绍

  云蒙山位于京郊密云县和怀柔县的交界处,方圆500平方公里,主峰高达1414米。山体主要由火山岩构成,群峰叠起,峭壁千仞,有北国小黄山的美称。

  云蒙山共有七条沟谷,其奇峰、怪石、深潭、浓云、密林均以雄、险、奇、秀、幽为特色。山里石崖奇特,如"鹰嘴石"、"天狗守门"、"神龟探田"、"怀古石屋"等怪石林立,姿态惟妙惟肖。瀑布清潭成串,尤其是莲花瓣下的牛心索瀑布最大,宽约30米,一瀑三叠,总落差达86米,极为壮观。还有许多大而深的潭,如莲花潭、碧潭、虎穴潭等,景色美不胜收。

  云蒙山现为北京市市级风景名胜区。

  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密云县西部,距城区80公里,公园总面积2208公顷。森林公园内古树参天、林深树浓,各种植被景观不胜枚举。林海苍茫之中,主要是原始次生林,森林覆盖率达91%以上。在不同地貌地带上分布有柞树林、桦树林、落叶松林和油松林等。景区内的小西天、冷风甸、孙膑庙(遗址)和莲花瓣等处均为林区精华。

  位置:位于京郊密云县和怀柔县的交界处

  概貌:云蒙山自然风景区位于密云县西部,距北京东直门85公里。公园总面积2208公顷,其主峰海拔1414米,雄踞于怀密两县交界的层峦叠嶂之上,是京东北距首都最近的一座名山,素有北方“小黄山”之称。

  云蒙山是一座具有山岳风光特征的京郊名山,是北京地区特有的甲山地貌森林公园,人称云梦山有四多:奇松怪石多,仙山古洞多,飞瀑流泉多,瑞木瑶草多。它集

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奇,峨媚之秀于一体,是一座以峰、石、潭、瀑、云、林取胜,以雄、险、奇、秀、幽、旷见长的名山,景观优美著称于世。

  云蒙山的六大景观特色,奇峰、异石、潭瀑、烟云、森林、古迹,构成了一幅动静变化的空间图画,使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云蒙山具有着旅游观光,

避暑渡假,健身疗养,娱乐探险,科学考察等多项功能,同时也是大、中、小学生进行野生动、植、矿物的生物考察,知识学习,标本采集,野营实习助理想园地。每年的特色旅游活动有4月的山花观赏,7月的云雾漫游,90月的山果采收等内容,鬼谷子山寨是您追溯远古历史文化神秘之地。

  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以林取胜,景区内的小西天、孙膑庙(遗址)、冷风甸、莲花瓣等处是林区精华。有浩瀚的“云蒙林海”,果坠林梢的“核桃涧”,传说已有千年的古树“娘娘榆”和“万岁杨”等等,劲松翠柏,林草茂盛。这里的桦树更值得一说,白桦洁白如雪,秀丽挺拔;紫桦外皮较粗糙,但也笔直挺立。桦树常生长在东北地区,因它生长得高大,笔直,所以在防护林中总会见到它的身影。

  住宿信息

  云蒙山森林公园现有高、中、低档住宿床位250张。

  交通信息

  乘车路线: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每年4月初至11月中旬对外开放。旅游旺季的每周六、日和节假日,宣武门和东直门长途汽车站均增加开往公园的旅游专线车,发车时间为早6:00~8:00。在公园停留5小时,下午返回。

  餐饮

  有不同档次的餐饮条件,餐厅一次就餐200人。

  娱乐

  有卡拉OK歌舞厅和其他各种娱乐设施,有会议休闲的接待条件,公园新设飞降、狩猎等旅游项目可适宜不同类别的客人的不同需求。

  价格说明

  门票:成人39元/人

  联系方式

  电话 010-61622481

  地址 怀柔琉璃庙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原创游记:云蒙山自驾游归来总结2006-08-08 11:01:36
社区网友原创游记:云蒙山自驾游归来总结2006-08-08 10:24:26
Elite精英户外挑战赛明天举行 众高手齐聚云蒙山2006-07-21 13:50:55
社区网友云蒙山自驾游归来 精彩照片集(图)2006-07-18 12:47:22
威乐京郊游:云蒙山“五座楼”(图)2006-02-20 10:34:14
马自达6云蒙山游记2005-11-22 18:17:26
穿越云蒙山的经典线路2005-06-30 15:58:00
美女野兽登山队云蒙山大练兵 集训孙楠遥遥领先2005-06-26 14:51: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