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走进香港豪宅区感受奢华(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32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豪宅内部

  刘德华周星驰所住大楼排名第八

  在逗留半小时后,记者又走访了香港南区的豪宅——浅水湾117号的顶层复式单元豪宅。这是在《福布斯》排名榜中列位第八的豪宅。它是一幢有20几层高的欧陆风格大厦,里面的房屋都是复式结构。

  与山顶的豪宅一样,这里给记者的感觉也同样是环境清幽,大部分豪宅都是依山而建。尤其是位于大厦顶层的单元,业主可以透过面积18平方米的玻璃窗,居高临下眺望美丽的浅水湾海景。身处露台更恍若置身半空,非一般人可以感受得到。

  据介绍,由于居住在这里的业主大部分是外国人,所以无论是大厦内的服务员,还是保安人员,都可以说一口颇流利的英语。

  记者在参观之后前往附近的超市,发现不少该大厦的业主都是带着宠物进来购物的。据超市工作人员说,他们大部分都是名人的家属。“在这里见到名人太平常了。”女工作人员兴奋地说,她来这里工作不足3个月,就见到了刘德华、周星驰等娱乐圈的名人。

  店员还透露了一个消息,她说因为演艺界名人的缘故,所以这里也是影迷经常出没的地方。他们经常在这里守株待兔,趁明星买东西时拍照或索取签名。所以,很多名人都选择在深夜出来买东西。

  李嘉诚豪宅发霉起泡

  记者在参观以上两个豪宅之后,不由生出一个疑问,为何香港著名富商李嘉诚、李兆基等人的豪宅,反而不在《福布斯》的豪宅排名榜之内?

  同行的朋友解答了记者的疑问。原来,《福布斯》中介绍的豪宅,一般都是会出售的楼盘,像李嘉诚这种名人的豪宅,都是自己请专人建造的,所以不在调查之内。“但若以市价计算,李嘉诚的住所相信会比施勋道21号更高。”

  说起李嘉诚的住宅,记者的朋友滔滔不绝起来。他说,早前被选为全球十大富豪的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在其深水湾道79号的李家大宅至今已经居住了43年,其左邻右里亦非富则贵,其中包括新鸿基地产郭氏三兄弟、嘉里建设集团主席郭鹤年及中电控股主席米高嘉道理等人。

  据悉,深水湾大宅建于1957年,是李嘉诚斥资65万元,作为与青梅竹马的表妹庄月明共筑爱巢而建造的。曾经有报道说,这座李家大宅目前已经归于李嘉诚的长子李泽钜名下。

  李家大宅在外界看来一向是重门深锁,因为其守卫异常森严,所以香港媒体几乎没有对大宅的报道。多年来,除了当年李嘉诚长子李泽钜结婚时,李氏豪宅邀请过媒体入内参观外,豪宅就再也没有被曝光过。

  据一名香港财经记者透露,要窥见李家大宅的全貌,从高空俯瞰是最佳的办法。该名记者形容,从门口望进大门内,有一道斜坡连接,斜坡之上还有第二道门,门内才是主宅。主宅的一楼是车库,二楼及三楼是住宅。

  以前李嘉诚住在三楼,不过自从长子李泽钜结婚后,李嘉诚为了长子一家住得更好,已从深水湾大宅楼上的主人房搬到楼下。难怪去年李嘉诚曾罕见地在媒体前提到:“很多行政人员住的地方也比我大。”但据记者所知,该座大宅单层面积约760平方米左右,这对于寸土寸金的香港而言,已是相当豪华了。

  不过,再豪华的房屋在经历了43年后,难免会出现问题。去年9月中旬,该房屋屋顶与墙壁出现了严重渗水,3楼

天花板更是发霉起泡。为方便屋内维修,李嘉诚便带着全家搬离大宅,“避难”到其名下的黄埔海逸酒店暂住。

  由于工人要在屋内进行墙身补漏工作,往日被绿色窗帘遮住的屋内景象全被揭开:一层除放满杂物和其孙女的玩具外,还有一个老牌冰箱。李嘉诚所住的二楼除有书房、睡房和

客厅外,更辟有一个巨型酒吧以用来接待客人。

  早前有消息说,李嘉诚已经向香港政府屋宇署申请在原地兴建一幢4层高的分层住宅。据了解,重新修建的房屋面积将达到将近3000平方米。虽然现在工程尚未动工,但相信该大宅重建后,将成为港岛豪宅的新地标。

  香港豪宅面积并不大

  近十年来,香港的豪宅有如雨后春笋纷纷拔地而起,一路呈现暴涨趋势。但值得深思的是,与世界各地的豪宅相比,香港的豪宅面积并不算大,也没有独到特点。为什么发展商仍然坚持在香港兴建豪宅,而有钱人也争先在这里购买呢?本报记者就此问题访问了多位香港地产代理商。

  首先,物以稀为贵。拿山顶楼盘举例说,现在香港可供发展的大面积地皮已经不多了,所以如果能建造成功,发展潜力将相当可观。另外,香港本地人一向有“水为财”的说法,所以大都喜欢在水边居住或经商。香港南区面临大海,且有众多岛屿点缀其中,曲折的海岸线,被不少人认为是最好的居住地点。

  其二,由于有不少政要及名人居住在山顶及港岛南区,如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故不少富豪基于人杰地灵的说法,认为居住在那里也是身份和权力的象征。综合以上因素,采访中,房产代理们都预期,香港的豪宅市场将会一直维持下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梁朝伟徐静蕾合拍新作 七千万港币购豪宅2006-09-06 10:42:32
个税政策实行月余 陆家嘴租金下跌豪宅略透凉意2006-09-06 08:55:46
锦江国际城2006年品格豪宅新品推介会2006-09-05 10:26:32
明星豪宅揭密:我知道你在家做了什么(图)2006-09-05 10:10:44
工业园成豪宅区 摩托大佬储地万亩变脸有术2006-09-05 08:18:38
传上海首富周正毅再失自由 未回到豪宅(图)2006-09-04 16:03:12
竟能甩出1000万买豪宅 何洁被税务局盯上(图)2006-09-04 10:44:53
甩出1000万京城买豪宅?何洁被税务局盯上了2006-09-04 10:22:13
南京豪宅一户占地20亩 热议住宅要节地要长寿2006-09-04 09:01: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