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南非旅游系列报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8:29 新浪生活

  8.20

  一大早,我们便早早起床,启程去看本次旅程中最危险最刺激的项目,与大白鲨共泳(南非是第一个对大白鲨进行研究和保护的国家)

  在我们的小艇开到指定的海域后,就停下来,然后工作人员为引诱鲨鱼,将几十斤重的鱼饵不断抛向大海,不到10分钟的时间,鲨鱼就开始在我们的船边出现了。

  南非旅游之星的第二对情侣,一同下水,成为第一对成功挑战深海霸主的爱侣。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扶持下,小心翼翼的潜入了防鲨笼。男嘉宾先下水,在防鲨笼中占好位置后,搀扶着女嘉宾小心的下水,充满期盼的向周围的海面观察着,希望尽快能看到大白鲨的身影。他们在水中,观察了30分钟的时间,在他们重新登船的时候,男嘉宾激动的说“我们终于看到了大白鲨,伸手可见,大白鲨就在我们的面前张开了大口,8次,8次,实在是太刺激了”。

  最初,他俩换上厚厚的潜水服,进入到防鲨笼,戴上潜水镜,在身上系上沉重的铅块,就可以潜如到防鲨笼中,观察大海中真正的霸王--大白鲨。船员用来吸引鲨鱼的鱼饵,不仅引来了鲨鱼,同时也吸引了很多其他的鱼类和无数的海鸥。在船边,到处是海鸥在飞翔,不时有海鸥降落到鱼饵上,撕下几块肉之后,再心满意足的飞向空中。海鸥们飞行的高度并不高,一伸手,仿佛就可以触摸到在海面上慢慢飞翔的海鸥们;在水下,则是无数的鱼儿,围绕着鱼饵游来游去。

  在我们欣赏这美景的时候,一个个巨大的黑影,开始无声无息的向他俩迅速冲过来,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靠近鱼饵。一下没咬到鱼饵,便又一扭身,仿佛若无其事的游开,用不了几分钟,又会从另一个意想不到的角度,出现在防鲨笼旁。贪婪的大白鲨,一连几次,为了能够吃到鱼饵,而耐不住性子猛地跃出水面,溅得防鲨笼里的挑战者浑身上下都是海水,鲨鱼在我们的周围游弋的时候,一只不知何处而来的鲨鱼,一直悄悄的尾随船只,猛地从我们的船尾窜出,一张口,就吞掉了整个鱼饵。

  由于它在吞掉鱼饵的时候咬住了鱼钩,它不得不用力左右刷动它那巨大的头部,在船边掀起了巨大的浪花。距离太近了,只有不到3米的距离,可以清清楚楚得看到它那令人生惧的巨大牙齿,和鲨鱼那白白的眼睑。鲨鱼的头部此时完全冲出水面,向我们展示着它那巨大的力量。终于,鲨鱼摆脱了钓钩的干扰,一摆尾,就潜入了深水,不再出现。刚才还是几十斤的巨大鱼头,此时只剩下一块小小的肉块还挂在鱼钩上,在此时,我们不禁更钦佩这海底霸王的狡诈与灵活,此时,在笼中的人只有一个感觉,生死就在咫尺之间。

  这是我们的南非之旅遇到的最为刺激的挑战项目。心跳都在不停的蹦极。

  tips:服用晕船药,注意保暖,要有防风,防暖、防水;不要坐到船的下风口;必须严格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否则会有生命安全。

  下潜看鲨鱼的费用:大概1700~1800兰特左右。

  进笼,必须抓笼子的内侧,不能将手伸到笼外,避免发生意外。在船上观鲨的时候,要注意绝对不要将手伸到海中。鲨鱼随时可能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大西洋的风浪较大,为保证安全,在船上的时候,须要紧紧抓牢船上的把手。

  中间经过赫曼纽斯,全球最佳观鲸地。看到了鲸鱼,在海面上慢慢浮现。

  最佳观鲸日期9~11月。需要提醒大家带望远镜,长焦镜头。

  本地鲸鱼:露脊鲸 在本地被称为南半球对鲸。

  鲸鱼会在对自己特别的时间来到赫曼纽斯:

  1 交配 2 产子 3 度假

  根据南非本地法规,为保证鲸鱼的正常生活,人们不能主动接近鲸鱼300米。本地有出海看鲸的服务,让人们近距离接近鲸鱼,服务比较专业。

  当地人们对于鲸鱼保护的很好,南非鲸鱼的数量每年按照7%的速度增加,10年的时间增加了1倍。

  在花园大道到开普敦的路上,人们可以随时做好准备,鲸鱼不一定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出现。至于什么时候出现,就要看人们的云气了。

  下午,我们抵达了花园大道的终点,开普敦。首先我们浏览开普敦的标志性景观,桌山。桌山东西宽3公里,南北纵深0.5公里左右,为开普敦的最高点。终日笼罩在厚厚的云层当中,充满了神化色彩。据说只有最幸运的人才能一次就登上桌山,不知道我们的运气会如何呢?

  上帝也浪漫,他大大方方的要眷顾我们这里的三对爱侣。一路阳光,让我们轻松的坐缆车登上了桌山,欣赏桌山的美景。在其后的几天的行程当中,桌山便又戴上了神秘的面纱,将自己深深的锁在层云之中,不再将自己美丽的面孔示人了。桌山的缆车,一次可载65人,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从山底上升到了1200米的山顶,而缆车内感觉不到任何晕眩的感觉。桌山上,眺望开普敦,可以看到城市的全景以及曾经关押过曼德拉的罗宾岛。

  桌山上,有很多的野花,更还有美丽的鸟儿在人们的身边跳来跳去。它们不仅不怕人类,反而很自信的占据这美丽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在南非,人与自然的充分和谐,人与自然界的动物,和平相处,完全沉浸在一片恬静的田园风光之中。(文/李彤)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生活频道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亚洲杯后国足着眼南非世界杯 蔚少辉称小组必须出...2006-12-26 01:37:32
韩鹏追梦故事:幸得图拔精心调教 最渴望圆梦南非2006-12-25 05:49:35
《高端访问》:专访南非总统-姆贝基2006-12-24 20:57:40
国足1月中旬将赴西班牙拉练 新年首场热身碰南非2006-12-24 12:11:28
来海南旅游到香港购物 南非主推2万元以内深度游2006-12-24 10:25:35
南非华人设立安全专项基金共同打击犯罪2006-12-23 10:26:33
南非停止销售有争议圣诞玩具2006-12-22 21:13:33
南非客商求购中国商品2006-12-22 16:14:23
双语:皮特与茱丽正在筹备南非圣诞婚礼(图)2006-12-22 14:09:18
南非:遗弃企鹅 回归大海2006-12-22 11:55:20
亚洲第五与新西兰争名额 国足进军南非世界杯有希...2006-12-22 01:06:28
截至15日的一周里 南非玉米进口量降至782吨2006-12-21 11:26:05
南非旅游局推广"品位南非"2006-12-19 10:35: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