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旅游八面风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55 中青在线

  广饶·孙子国际文化节9月举行

  本报讯(记者齐征)第二届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节将于9月17日至18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举行。本届文化节由中国侨联、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广饶县人民政府承办,以弘扬孙子文化、推动经济发展为目的,以“孙子·文化·和谐·开拓”为主题,通过文化搭台,进一步推动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广饶县是孙武故里,人杰地灵,文化灿烂。文化节期间将举行“孙子兵法与商战”高层论坛及书画名家笔会、古今中外兵器展等活动。

  南非旅游局推出生态旅游和民俗旅游

  本报讯(罗雪莲)由南非旅游局主办的“新南非,全体验”中国巡展推广活动日前在北京开幕。本次活动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香港五个城市,历时一个月。

  此次巡展活动将重点介绍南非的文化艺术、户外探险、野生动物、自然风光及时尚珠宝。南非驻中国大使馆旅游专员表示:“为了充分挖掘南非在生态旅游和民俗旅游方面的优势,南非旅游局此次特别带来多条示范线路,将野生动物体验和土著文化体验结合起来推出深度游。此外,为配合2010年南非

世界杯,南非旅游局正在策划推出以世界杯为主题的旅游线路。”

  古城榆林九月喜迎驻华使节

  本报讯(刘杰)由陕西省榆林市旅游局承办的“驻华使节走

长城——榆林行”大型活动,将于9月在榆林市举行。届时,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多名驻华使节将登上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一览中国长城神韵,体验九边重镇魅力。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最北部,位于毛乌素沙漠和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长城横跨东西,黄河纵贯南北。以万里长城为背景,榆林的黄土丘壑、黄河沃野、大漠黄沙、绿洲河流、古城古堡、庙宇石窟,多种不同风格的景观并存,织就一幅幅鲜活的边关图画,体现了草原游牧文化与黄土文化的交融。榆林历史文化资源丰厚,在今年国务院公布的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榆林市的石峁遗址、麟州故城、石摞摞山遗址、李家崖城址、吴堡石城、榆林卫城、盘龙山古建筑群、姜氏庄园名列其中。

  据悉,9月7日至9日举行的“驻华使节走长城——榆林行”活动,系“2006榆林·中国陕北旅游文化节”中“白云山论道”旅游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白云山是西北极富传奇色彩的道教名山,该系列活动还包括“白云山笔会”、“白云山仙韵音乐会”、“全国知名旅行社采购活动”、“佳县红枣节”、“白云山庙会”、“白云山‘九九’登高节”等活动。

  “关注国宝弘扬

熊猫文化”宣传活动启动

  本报讯(张红梅)近日,由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中国绿色时报等承办的“关注国宝弘扬熊猫文化”大型公益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大熊猫的文化价值,大力弘扬大熊猫文化内涵,促进对大熊猫的进一步保护,让熊猫文化深入人心。

  据有关专家介绍,目前我国已建立56处大熊猫保护区,国家林业局直接为大熊猫保护工程投资数亿元,95%的野生大熊猫种群得到了保护,大熊猫的野外种群数的下降趋势已得到有效遏止。

  都市牧人聚首康西草原

  本报讯(巴特尔)8月19日,康西草原将迎来首次北京人的那达慕盛会——北京都市牧人那达慕。届时,参加者可以真正体会到走出户外、回归大自然的乐趣,并将享用到游牧人的传统饮食,体验到游牧部落集会的狂欢。

  据主办方北京澳宝特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陈宏升介绍,本次那达慕以小而精为宗旨,意在使游牧文化在都市生活中得到保留和传承。本次那达慕除了将安排蒙古式摔跤手进行比武和马术表演外,游客还可以用来自蒙古国的传统牛角弓进行射箭比赛。

  内蒙古太仆寺旗推出自驾车旅游

  本报讯(徐文静)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局、内蒙古太仆寺旗人民政府日前联合北京健车行汽车俱乐部,推出“驾车前往大草原”的大型自驾车旅游活动。

  内蒙古太仆寺旗位于张家口北侧,距离北京300公里,是离北京最近的大草原,曾经是明清时期皇室狩猎的木兰围场。这里草深花茂、牛羊成群,并举行祭敖包、骑马、射箭等活动。

  向海举办首届生态旅游论坛

  本报讯(记者杨静)中国·向海第一届生态旅游论坛日前在向海举行,论坛由中国旅游报刊协会和吉林省通榆县旅游局举办。会上,就如何做好向海的生态旅游工作问题,与会代表分别提出中肯的建议。中国·向海第五届生态旅游节开幕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同期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暑期旅游高峰结束降声一片 本周旅游实行淡季价2006-08-21 11:42:33
为什么说贵州是世界旅游的乐土2006-08-21 11:08:31
色情旅游 夜幕下妖艳的芭堤雅(图)2006-08-21 10:22:25
天津打造北国休闲水乡 将建成8个重点旅游景区2006-08-21 09:54:39
迪拜公司巨额收购英国第二大连锁旅游饭店2006-08-21 09:42:35
江苏天鼎:中报显示旅游酒店快速增长2006-08-21 05:37:28
山西省新开通3条红色旅游线路2006-08-21 02:03:48
暑期旅游高峰结束降声一片 本周旅游实行淡季价2006-08-21 01:55:03
五至十月是青海最佳旅游时间2006-08-18 17:03:50
青海省旅游局副局长:在可可西里旅游有危险2006-08-18 17:03:50
青海省旅游局推出12条旅游套餐线路(实录)2006-08-18 17:03:50
视频:五至十月是青海最佳旅游时间2006-08-18 21:02:19
视频:在可可西里旅游有一定危险2006-08-18 20:59: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