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组图:八月西藏旅行方案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38 精品购物指南


晒佛仪式

  想在这个八月进藏,亲身体验高原上的火车旅行,我们给出两个优化旅行方案,分别适应有着长短不同假期的人们。

  全景方案 雪顿节赛马节一个不落

  适应人群:

  能够有半月假期,想一次进藏将藏区两大节一网打尽,有勇气自驾车进藏的人们。

  方式:

  北京至西宁,自驾车、坐飞机或者坐火车随便;西宁至拉萨,自驾车;拉萨返回北京,火车。

  理由:

  之所以选择回程乘坐火车,只因为我们计划要去那曲看赛马节,那曲就在青藏公路和铁路的沿线,而且赛马节在雪顿节之前,自驾车的时候我们可以顺路前往。倘若颠倒过来,那么就会白白增加出一段拉萨—那曲—拉萨的往返旅程,十分不划算。

  方案亮点:

  1.自驾车是近距离感受西藏景致与风土人情的最佳方式,你可以随时停下来,许多美丽的细节不是你远远的看,就能够领悟的。

  2.那曲地区的赛马节会在八月中旬持续一周,你的进藏行程可以相对宽松。

  3.8月23日开始的雪顿节,意义不需赘言,这是藏族三大节日中最负盛名的一个。如果没有看过雪顿节,那么只能说,你只看到了一半的西藏。在雪顿节期间,会有来自于全世界的旅行者们涌到拉萨,观看那最负盛名的“晒佛”仪式。虽然人潮汹涌,但当你看上那一眼,绝对是一种心灵的震撼。

  4.到了拉萨,你的西藏之行是一个新的开始。在雪顿节之前,你完全有时间去一次日喀则或者林芝;而那里,更是西藏旅行的精华。

  方案暗点:

  自驾车进藏时的高原反应。拉萨的海拔只有3700米,而自驾车进藏的一路上,有海拔最高为5300米的唐古拉山口和环境最恶劣的五道梁、沱沱河,相当多的人都会发生严重的高原反应。沿途一定要备好足够的氧气袋,随时吸氧;不要过度运动;注意保暖。

  提醒:

  1.注意两个关键时间,16日之前赶到那曲,23日之前回到拉萨,这样你就不会错过这两个关键节日的最精彩部分。

  2.在拉萨当地租车相当容易,但是最好要找有“旅游服务标志”的车辆,理由很显然。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西藏旅游局副局长:西藏旅游业暴露出三大问题2006-08-06 23:41:00
西藏旅游景点门票最新价格一览2006-07-28 15:32:49
西藏旅游催生超级票贩 一张火车票800元手续费2006-07-24 18:37:15
西藏旅游意外险不保高原反应(图)2006-07-24 00:42:00
下半年西藏旅游接待人数有望达到200万人次2006-07-18 08:58:00
西藏旅游主要费用预算(图)2006-07-05 13:59:42
青海首个坐火车游西藏旅游团踏上旅途2006-07-02 23:40:38
图表:西藏旅游最好选择秋季2006-06-30 14:27:13
图文:西藏旅游5条经典线路推荐2006-06-29 21:56: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