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斯里兰卡讲述驯象人的故事(组图)(6)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59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特别的船

  旅行指点:

  旅游签证:护照原件、签证申请表、2寸彩色证件照1张、银行存款证明(可以是存折复印件)、往返机票原件及复印件和签证费人民币150元,签证有效期3个月,可在境内停留1个月。最方便的则是在科伦坡机场申请1个月有效的落地签证,不需要任何文件照片和申请表,也不要求出示返程机票,签证免费。但要注意:中国政府规定公民无有效签证不得出境。如果从中国出境且斯里兰卡为目的地,必须事先申请签证。所以落地签证适合经第三国进入斯里兰卡的旅游方式。签证到期前可在斯国内申请延期,每次延3个月,最长至9个月,费用因延期期限和申请人国籍不等。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北京建国门外建华路3号;邮编:100600;电话:(010)65321861

  国内交通:国内的主要交通就是火车和长途汽车,价格极为便宜。

  火车建议坐二等车,因为车票略贵,当地人很少坐,座位比较有保证。从科伦坡到康提的二等车,票价96卢比(约8元人民币),行车3小时。

  带空调的长途汽车,从科伦坡到康提的票价是95卢比,运行时间和火车差不多。但要注意,长途汽车一般没有行李空间,带的包太大的话,还需要买一张票,可以把包放在座位上。

  普通的长途汽车票价还要便宜,但车况较差,也很拥挤。

  火车站售票处、公共汽车和长途车的售票员都说英语。大一点的站都有展示很好的

列车时刻表

  货币: 斯里兰卡的货币是卢比。1卢比为100分。纸币面额有1000、500、100、50、20、10、5、2卢比,硬币面额有50、25、10、5、2、1分。

  人民币不能直接兑换当地货币。目前美元和斯里兰卡卢比的比率是1美元兑换99卢比左右。美元在很多场合都能直接使用。

  在科伦坡和康提等大城市都可以用主要的国际信用卡支付或在自动提款机提取当地货币。但斯里兰卡中部的小城和南部沿海的那些海边小村就没有自动提款机了,小旅馆和餐馆也不收信用卡,需要支付现金。

  购物: 在红茶工厂和科伦坡的茶叶店中都能买到上好的红茶,区别在于工厂中的茶叶要便宜一些,但包装不如茶叶店的精美,价格根据品种和包装程度不等,一般10元人民币能买250克红茶。

  宝石则最好在正规的宝石店中购买,店家可以提供一份国际认证的品质证书,但关键还是要自己识货。

  

美食:斯里兰卡几乎所有提供住宿的客栈和酒店都同时提供餐饮服务,一般以西餐和斯里兰卡传统饭为主。

  斯里兰卡传统饭的英文叫Curry And Rice,一般的构成是这样的:一大碗米饭,一个咖喱菜,一个豆子汤,再加几个小炒和凉拌菜。配菜以蔬菜为主,也有鱼和鸡肉。饭管够,菜吃完还可以添。正宗的斯里兰卡菜是很辣的,但客栈和酒店中为了迎合游客的口味都把辣味减淡了。

  斯里兰卡的啤酒主要有狮子牌(Lion)和三便士牌(Three Coin),价格180-250卢比不等,口味都不错。

  住宿:斯里兰卡有各种级别的住宿场所,从五星级酒店到一般客栈,价格都相当合理。

  推荐酒店:茶厂酒店(Tea Factory Hotel) 特色:茶叶工厂改建的酒店,保持了英国工业设计风格,老式的电梯和火车车厢餐厅都是令人回味的设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斯里兰卡巴士跌落悬崖5人死亡40人受伤 2006-07-20 18:42:00
猛虎组织袭击斯里兰卡军用巴士 造成2死12伤(图) 2006-07-19 18:18:33
中国与斯里兰卡外长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2006-07-16 02:01:46
斯里兰卡哨卡遭炸弹袭击6死14伤 2006-07-03 16:50:00
斯里兰卡美味落户京城(图) 2006-06-27 16:58:50
旅游局提示游斯里兰卡注意安全 2006-06-22 12:26:10
欧盟发表声明谴责斯里兰卡暴力事件 2006-06-20 23:49:40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称重回停火协议框架 2006-06-20 16:40:00
斯里兰卡政府军和猛虎组织爆发激战至少36人死亡 2006-06-17 23:58:12
斯里兰卡政府军对猛虎组织目标实施空袭 2006-06-17 02:10:21
外交部:中国希望斯里兰卡早日实现和平稳定 2006-06-16 20:41: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