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悬在高空的草原天堂-理塘(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21 国际在线

  理塘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城之一,堪称“世界高城”,县城海拔4200米,比西藏拉萨还要高300多米。这座“悬在高空的城市”自古便是茶马互市的重镇,商贾云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油画般的风景

  悬在高空的城市

  由成都去稻城,理塘是必经之地。

  理塘,藏语叫“勒通”,意为平坦如铜镜似的草原。自古便是茶马互市的重镇,商贾云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十八世纪,一位行吟诗人仓央嘉措,用他美妙的笔调,把理塘喻为洁白仙鹤向往和迷恋的地方,“洁白的仙鹤啊,请把双翅借给我。不飞遥远的地方,仅到理塘转一转,就飞回来……”从此,这曲扣人心弦的情歌,划破无边的岁月,走出季节,穿越时空。

  享有“草原明珠”之称的理塘,地处四川省西部,甘孜州西南部。川藏公路南线横穿县城,理(塘)乡(城)至云南的公路也从这里开始。县内居住着藏、汉、回、彝、土家、纳西、苗、羌等民族,其中藏族人口占多数,是康巴藏民族的聚居地。四千多米的海拔亦使它享有“世界高城”之称,县城比西藏拉萨还要高300多米。

  车子进入理塘境内,辽阔壮丽的毛垭大草原在公路两旁一望无际,深深浅浅的绿色,在草地上绵廷起伏着,星星点点散布在草原上的小花色彩艳丽,云缝中投下的阳光,不断地移动变幻于大面积的色块组合之间,亮丽弦目,在高城的草原上描绘出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理塘城内街道宽阔,市容整洁。县城中心海拔4014米,这高度让很多游客不敢在这里驻留,走在理塘平缓的街道上,气喘吁吁,步履缓慢。理塘县城并不大,街道横平竖直的,中间建有小小的广场,小小的街心花园。商铺饭馆也是一间一间地挨着,街上来来往往的,大多是本地的藏民。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理塘 世界高域听天籁之声(图)(2)2006-07-17 15:13:32
理塘 世界高域听天籁之声(图)2006-07-17 15:13: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