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枫叶之国的万花筒渥太华(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38 新闻晨报

  风格迥异展馆之旅

  渥太华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穿梭于城市中各处博物馆和美术展馆,感受了加拿大的点点滴滴,便不知不觉地发现了她更深层的美。

  ◆加拿大文明博物馆(Museum of Civilization)

  这座独具匠心的艺术建筑是加拿大最大和游客最多的博物馆,介绍了加拿大逾千年的历史。馆内有全球最大的室内图腾展览、美轮美奂的土著居民第一民族大礼堂和立体宽银幕(IMAX)电影院。要是没去游览,可能是来渥太华最大的遗憾了。

  ◆加拿大战争博物馆(Canadian War Museum)

  这是去年5月刚刚开放的新博物馆,目前已经成为渥太华最受游客欢迎的博物馆之一。馆内对于加拿大参与过的维和军事行动、两次

世界大战和冷战都有详细纪录和珍稀收藏。加拿大战争博物馆被誉为世界三大战争藏品之家。

  ◆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

  加拿大的国家美术馆在国际上屡屡获奖,其独特的玻璃建筑美丽又时尚。她是加拿大艺术文化的珍藏库,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艺术家和世界上一流艺术家的作品都曾在此展出和珍藏。

  ◆加拿大当代摄影博物馆(Canadian Museum of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

  博物馆收藏了大量照片,体现了加拿大摄影师们的精湛技艺和世界观,有些照片在加拿大图书馆和档案馆巡回展出。

  工兵挖地雷

  ◆交通:从上海前往渥太华可以搭乘直航飞机到多伦多,再转往渥太华。也可以在多伦多乘坐宽敞舒适的火车或灰狗巴士公司提供的旅游巴士前来。如果要从金斯顿前往渥太华,还可以选择搭乘写意的游艇畅游在里多运河中。

  ◆

美食:很多渥太华餐馆烹饪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在拜沃德市场,您也可以找到不同风味的菜肴。有法国大餐,也有英国小食,还有希腊、加勒比海、越南和印度等特色佳肴,在渥太华可开怀畅饮,尽享美味。

  ◆购物:位于渥太华市中心、里多运河旁的里多购物中心(Rideau Center),是市内规模最大的购物商场。里面的大型连锁商店销售世界一级品牌商品。皮革制品、美容、电脑和影音等高档产品,款式新颖,品种繁多。

  ◆小费:在加拿大接受到一般有送小费的习惯。这对没有小费习惯的中国游客来说,大概会觉得既麻烦又浪费。然而入乡随俗,还是应该“认真”地支付小费。

  ◆吸烟:渥太华的机场、车站、办公楼等公共场所大都要求禁烟,可能会被处高额罚金。为照顾不吸烟人的利益,餐厅设有无烟席,宾馆则有无烟楼层或房间。

  ◆排队:排队等候人时候一定要与前面人留一定的空间,因为魁北克人在宽敞的空间中生活,厌恶拥挤和压抑。

  ◆电压:加拿大标准电压是110伏,电线是美国式的扁平的(不是欧洲那种圆的),最好同时准备220伏和110伏的电线装置。(文/李明)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加拿大国防部长出席渥太华华联会10周年庆典2006-04-20 18:26:23
去郁金香掩映的城市渥太华感受自然美(图)2006-03-27 17:21:26
中国少年冰球队亮相渥太华 引起当地媒体极大轰动2006-01-01 01:06:00
渥太华太冷的魅力(图)2005-07-28 10:51:42
我的渥太华之旅2005-04-06 21:51:10
渥太华--融于自然的美2005-04-06 21:39:22
在渥太华看鬼……2005-04-06 21:34:21
渥太华旅游注意事项2005-04-05 12:19: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