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清凉圣境文殊界山西五台山(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9:20 京华时报

  

清凉圣境文殊界山西五台山(图)
远观大白塔

  从大同一路南去,当眼睛习惯了塞北大地那光秃秃的情景,进入五台山区,立刻会有惊艳之感。

  清凉指数:★★★★★

  经典清凉活动:逛寺庙,在寺庙的阴处发呆;朝五台,在山顶裹着被子数星星。

  作者手记

  躲进深山成一统

  天总是那么热,幸亏老天爷还赐给了我们一座座的山!让我们除了依赖电扇、空调外,还有更原始却更环保的方式来避暑。

  炎炎夏日里,一座座山就是一个个避开暑热的“诺亚方舟”。哪怕外界七月流火,山里却依然是“山中无甲子,寒暑不知年”的清凉世界。

  山在那儿,让我们远离汗水,更重要的是远离了庸人自扰的喧嚣和浮躁。除了天气因素,其实,有太多的燥热不安是来源于我们对名利和物欲无休无止的渴望。

  气温是没法控制的,但总能控制自己的心情。所以,喜欢山居的感觉,住到自己俨然成了山上的松竹、顽石或流水;喜欢登上山巅望峰息心的感受,亲近了鸟鸣和流水,便离虚荣和诱惑远了。人闲桂花落,花落的声音,也许正是告诉我们:清凉真谛便是心静自然凉……

  

避暑名山之所以成为名山,绝非仅仅是因为它们的高海拔和低温,更在于它们集自然风光、历史底蕴、文化积淀、宗教渊源等因素于一身。避暑名山,以它们的空旷博大,塑造着游人一览众山小的胸怀,让我们因天热而心浮气躁的情绪平稳一些,让我们本不厚重的人生变得厚重一些。

  其实只为寻找山的恩赐,做上几日“山里人”,览满目青翠,拥松风入怀。等到离开时,却发现,清凉并非自己躲进山中的终极目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山西旅游厚积而薄发2006-06-09 11:16:13
G中青旅成立山西旅游发展公司2006-05-30 13:50:02
籍振芳:交通问题使山西旅游长期受“折磨”2006-05-11 23:49:52
2005年山西旅游“长”高一大截:实现291.44亿2006-01-04 15:54:45
山西旅游饭店协会发出自律公约2005-11-30 04:57:36
山西旅游“热卖”昆明2005-11-28 05:02:52
山西旅游创新高1-10月旅游收入达259.98亿2005-11-23 08:59:32
五一期间 山西旅游综合收入27.47亿元2005-05-08 20:32:42
前卫“自由人”掀起山西旅游市场新时尚2004-12-07 09:23: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