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岩茶飘香一场醉尽在武夷山(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9:16 京华时报

  

岩茶飘香一场醉尽在武夷山(图)(2)
岩茶飘香尽在武夷山

  回归自然的欣喜

  跳出热门景区的喧嚣,我们去了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在人潮之外更能领略到武夷山的另一面———源于大自然的质朴与诱惑。

  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92%,有“天然植物园之称”。保护区内几乎没有游人,可并不觉得孤独,因为随处可遇庞然大树,每一棵大树都是可以倾诉的朋友。绿色就像一场连绵细雨,一点点地把我们“淋”了个透湿。

  这里是徒步的天堂。走在保护区,不知从哪个地方发出的鸟鸣声,清脆如洗;飞瀑流泉也丝毫不沾人间烟火气。伴着鸟鸣泉响一通暴走后,我相信在空气负离子浓度平均值最高的青龙瀑龙前“洗洗肺”的体验会令我终身难忘。

  交通 :先到达

武夷山市,在五九路汽车总站每天有三班旅游专线车到自然保护区。

  住宿:度假区的宾馆价格较贵,建议在市区住宿。在武夷山兰汤村(风景区与度假区之间的桥头路边)的农家旅社

性价比较高。

  提示 :风景区门票分通票和景区票两种,打算游览三天以上的话,买通票比较合算。

  链接

避暑名山大搜索

  峨眉山 位于四川省乐山市西南。盛夏季节,游人置身其间,凉爽宜人暑气皆消。

  青城山 位于四川都江堰市西南15公里处,是道教发源地之一,自古以“青城天下幽”而著称。

  绵山 位于山西介休,因春秋介子推携母归隐被焚于此、“寒食节”等故事闻名,自古以来就是北方的避暑胜地。

  莫干山 在浙江省德清县城西北13公里处,是天目山的支脉,素以竹、云、泉“三胜”和清、静、绿、凉“四优”取胜,山上气候凉爽,最高温度不超过29度。

  鸡公山 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南45公里处,是华中著名避暑游览胜地,在鸡公山素有“六月如霜天”、“全身痱子一夜消”的说法。

  崂山 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是海滨避暑胜地,包括青岛海滨和崂山两部分。

  武当山 位于湖北省十堰市东南,人曰“踏入武当景远幽,六月炎夏变成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东南新闻眼》:福建旅游凸显海峡特色2005-07-11 22:27:27
福建旅游局透露内地居民有望通过厦门赴台旅游2005-06-24 10:03:00
全国位次由第四降至第八 福建旅游业如何取胜?2005-06-17 07:47:10
呼吁台湾放宽旅游限制 福建旅游业期盼“台风”2005-05-26 15:08:52
内蒙古吉林福建旅游部门采取措施严防境外参赌2005-03-10 00:21:38
福建旅游要突破行政区域限制 构建旅游三大平台2005-02-23 15:40:11
去年实现恢复性增长 福建旅游总收入比增超四成2005-02-23 07:34:23
福建旅游局长冒风浪访马祖2003-12-12 04:20:00
福建旅游商品 首获国际订单2003-11-26 11:00: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