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把时间丢进风情万种的意大利(组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08 羊城晚报

  

把时间丢进风情万种的意大利(组图)(2)
万神殿

  罗马 空气里弥漫历史博物馆的味道

  没有哪个城市可以像罗马一样,从公元前753年建城到公元后2000多年,古迹层层累积,散布全城。千百年来,人们对罗马倍感熟悉和亲切,不少人总是对它怀有神秘之感和景仰之情。

  一上车,导游就自豪地对我们说:“罗马古城酷似一座巨型的露天历史博物馆,每个古迹的下面可能还有古迹。旅行罗马,最好的方式就是行走。”

  走在大街上,随处都有废墟、古迹、教堂、广场……在罗马古都遗址上,矗立着帝国元老院、凯旋门、纪功柱、万神殿和大竞技场等世界闻名的古迹;还有文艺复兴时期的许多精美建筑和艺术精品。

  谁能想到,早在1900多年前的

帝国时代,罗马城就住有100多万人!这里经济繁荣,交通发达,文化昌盛,人们生活相当富足,在世界上绝无仅有。

  托电影“罗马假期”之赐,许愿池成为罗马最有名的喷泉。它叙述的是海神的故事,背景建筑是一座海神宫,中间有一尊被两匹骏马拉着奔驰的海神像,两旁则是水神,海神宫的上方站着四位少女,分别代表着四季。来罗马的游客都要背对喷泉,向水池中扔一枚硬币,以祈祷他们能重新回到罗马。

  万神殿是供奉奥林匹斯众神的神殿,它是唯一保存完整的罗马帝国时期的建筑物,经历了十八个世纪的沧桑后,铜门和拱门屋顶完整如初。

  这座建筑之所以保存完好的原因是,拜占廷皇帝福卡于公元609年将它作为礼物赠给教皇博尼法乔四世,后者将它改为教堂,用以供奉殉难圣母。

  这座结构强固和谐的建筑巍然挺立,殿外的柱廊,使人情不自禁地想到希腊殿宇和罗马古典圆形大厅。殿堂内部比例协调,十分恰当:直径与高度相等,约四十三米。大圆顶的基座从总高度的一半的地方开始建起。殿顶圆形曲线继续向下延伸,形成一个完整的球体与地相接。这是建筑史上的奇迹,表现出古罗马的建筑师们高深的建筑知识和深奥的计算方法。

  在万神殿里埋葬着一些伟大的意大利艺术家,其中最重要的人物是拉斐尔。在意大利统一后,万神殿成为国王的陵墓。

  游走建议:罗马至少要花三天时间:第一天,斗兽场———古罗马广场———坎皮多里奥山丘———威尼斯广场———万神殿———那沃纳广场。第二天,梵蒂冈———圣天使古堡。第三天,卡拉卡拉浴场———图拉真市场———西班牙广场--许愿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卡纳瓦罗领衔意大利旅游阵容 意国脚撒丁岛再“集训” 2006-07-14 13:29:23
意大利旅游大巴坠入峡谷至少12人死亡(组图) 2006-02-07 09:12:00
我国已取代意大利成为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地2005-05-27 14:29:19
意大利旅行社代表向淄博抛来旅游“橄榄枝”2005-04-19 10:20:00
我国公民赴意大利旅游签证发放缩短至5个工作日 2005-01-24 15:35:00
意大利行购吃 旅游三部曲2004-10-29 11:47:54
意大利流行“绿色农业旅游”2003-08-18 05:50:26
意大利活火山成旅游热点1999-09-22 15:54: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