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大同朴陋不华的丰神俊秀(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8:02 新京报

  

大同朴陋不华的丰神俊秀(图)(3)
恒山

  敲边鼓 论恒山的形象代言人

  这趟旅行当中,对恒山最为失望,回头想想,或许是因为期许太高,在北岳盛名之下,我们的希望也有点内分泌失调了。但是我们在小小的恒山境内平均10分钟将与一名史上知名人士的先进事迹相遇,并因此产生各种惊喜、猜疑的情绪以及评选恒山形象代言人的古怪想法。

  舜是我在恒山遇到的名人当中辈分最高,年纪最大,行政职务也最牛的一位。当年他莅临恒山时任“三皇五帝”统治区第二任行政长官。

  对于舜这位德高望重德才兼备以德服人四处巡视兼旅游踏青的明主而言,把恒山封为北边最牛的山,在今天看来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冲动。

  因为这座山虽然风光还算秀丽、香火还算旺盛,但没有经过全区人民短信投票就直接将它任命为北部赛区总冠军,明显有失公允,有违舜的一世英名。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舜完全成为了恒山的包装者和经纪人,实现了“山鸡变凤凰”的一大步,恒山因为舜而初步成为了平民偶像,并且顿时身价倍增。因此,舜与恒山本来一家,作为代言容易引起消费者反感。

  张果老是我在恒山遇到的第二个名人,也是传说最多、在民间拥有最多粉丝的一位。当年他在恒山上出现的时候还只是“张果”,长相清秀帅气。他选择恒山作为其修炼之所,有上山路上多个圆形或半圆形疑似驴蹄印作为明证,自是不必怀疑的。

  只是他当年从恒山成仙飞去的地方没能留下些蛛丝驴迹,否则便可以开发出另外的景点供粉丝们瞻仰和追忆,并可以策划举办“张果老先生飞升××周年”活动,必将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经济效益。由此看来,张果老在恒山待的时间最长,但贡献仅限于些驴蹄印,并不是恒山发展的好的形象代言人。

  李白是与恒山有关的另一个大腕,也是业务能力最强,旅游鉴赏经验最为丰富的一位。目前能证明李白非常欣赏恒山的证据主要是一块题有“壮观”两字的石碑。

  只是令人费解的是,这个斗酒诗百篇的人为什么在这里题写了两个如此平庸而缺乏深意的字,而没有留下些许诗句,这明显不符合这个已经获得了“诗仙”职称的才子的脾气和性格,要知道这里也没有“崔颢题诗在上头”。

  因此,李白对于恒山究竟持何种态度,我们依然没有办法得知。用他做恒山的形象代言人,实在过于空泛,而且容易引起官司和打假,需要更为慎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山西旅游厚积而薄发2006-06-09 11:16:13
籍振芳:交通问题使山西旅游长期受“折磨”2006-05-11 23:49:52
2005年山西旅游“长”高一大截:实现291.44亿2006-01-04 15:54:45
山西旅游饭店协会发出自律公约2005-11-30 04:57:36
山西旅游“热卖”昆明2005-11-28 05:02:52
山西旅游创新高1-10月旅游收入达259.98亿2005-11-23 08:59:32
五一期间 山西旅游综合收入27.47亿元2005-05-08 20:32:42
前卫“自由人”掀起山西旅游市场新时尚2004-12-07 09:23:58
山西旅游赴日促销团满载而归2004-11-19 09:54:06
低价竞争划伤山西旅游的脸(组图)2004-11-11 05:14: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