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再下阳江体验温柔水乡(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09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再下阳江体验温柔水乡(图)
阳江水乡

  对一个热衷于周末离家度假的旅行者,提起阳江,第一时间想起的必定是海陵岛的闸坡,那里有令人心动的海滨。然而更深入一点提及阳江属下的阳东县,度假者可能就有点迷糊了,其实阳东县的旅游资源并不逊色,掰起手指一数,以水脉串联起来的一泉一湖一海是镇县之宝,“泉”是合山镇的天然露天温泉,“湖”是有“千岛湖”美称的东湖,“海”是东平镇藏在深闺的珍珠湾,还有当年曾令乾隆皇帝着迷的大澳渔村。一天泡温泉,一天海水浴,还能到哪儿找更美妙的周末呢? 

  到珍珠湾那天,海风特别大,面朝大海,目力所及,只有平坦,仿佛地球就是平的,只有风把人吹得歪歪斜斜。

  周六 温泉之内涤去疲劳 

  一站:东湖

  东湖旅游区位于阳东县那龙镇东南5公里,阳江东南部那龙河上游,距阳江市区30公里,是阳江十景之一。湖区面积2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9平方公里,容积为1.2亿立方米,湖面星星点点分布着108个岛,名曰“东湖星岛”。

  东湖东面有刘三尖山(又名三个尖),那里流传着刘三姐的美丽传说;西面有蒸狗岭、将军山和马索山;南面有天堂岭和马仔山。天堂岭和将军山一带,相传是农民起义军首领“绣花针”的活动地盘。传说“绣花针”曾在湖边埋下三千万两白银,可惜无人得知藏宝地点。

  印象:东湖湖水晶莹,波澜不惊时质地如翡翠,绿意逼人。登高远眺,湖上烟波浩渺,星罗棋布的小岛仿佛从四面山上滚落下来的绿色珍珠,把湖面装点得错落有致。连片的小岛上栽种桃花,到春天便像上了黄药师的桃花岛,身陷桃花夺目的璀璨中。 

  第二站:阳江温泉度假村

  阳江温泉度假村位于阳东县合山镇热水村,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拥有五星级的温泉假日酒店,露天温泉常年水温为75℃,日流量达3000立方米,富含五十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

  阳江温泉历史悠久,相传八仙之一的韩湘子曾被玉帝贬为一浑身长疥疮的瘸子,流落阳东,到此地温泉浸泡治疗,得南极仙翁指点,最终得道返回仙界。另被称为“中国第一巾帼英雄”的洗夫人,利用阳江温泉治疗北方将士风湿病的故事,也在当地广泛流传。《阳江志》这样记载:汤泉四时热水熏蒸,居民取水澡沐,与沸汤无异。

  印象:温泉假日酒店,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豪华。舒适而与世隔绝的住宿环境,让人精神得到彻底放松,热乎乎地泡完温泉,再到健康中心享受专业手法的推拿按摩,那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出游贴士

  自驾车:从广州出发,走高速路一直到那龙出口,出口距阳江温泉度假村仅1公里。也可从广湛公路阳东路段的温泉茶场处向东循公路进入东湖旅游区。

  自助游:乘车到阳江市区,票价40元,再乘专线车到阳江温泉度假村,车程25分钟。可乘摩托去东湖。

  住宿:阳江温泉度假村,高级客房,580元一晚,豪华客房880元一晚,商务套房每晚住宿费用从1080元到2380元不等,

别墅每晚住宿费用从3888元到6888元不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阳江人夏至食狗肉(图)2006-06-22 12:37:53
汉阳江滩新划停车位2006-06-15 09:16:03
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 5大园区落户阳江2006-06-14 17:54:01
对话欧阳江河2006-06-10 17:23:46
广东阳江渔船失踪9人下落不明2006-06-09 09:30:36
十大领袖品牌候选名单:阳江海陵岛2006-05-30 17:29:51
阳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方案基本明确2006-05-21 15:07:21
广东各地近期暴雨频仍 阳江茂名等处暴雨成灾2006-05-08 20:04:00
汉阳江滩广场今日开放(图)2006-04-30 09:45: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