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心和电影一起飞翔在安吉的天空(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5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浙江安吉

  沿途卖山鸡蛋、卤竹笋、卤豆腐的小摊很多,若走热了、饿了,坐在竹棚子里,享受着从瀑布飘来的凉风,倒是让人歇息得十分畅快。而就在搭在瀑布边的竹棚子里,还有泡在山泉里的西瓜、黄瓜和西红柿,吃一个,清甜透心。

  最壮观的“长龙飞瀑”,三折重叠,落差60多米,有铁索桥从瀑布前经过,过对面山路。过时桥身荡漾,瀑布从身旁咆哮着往下冲,飞溅的水花落到脸上手臂上,的确让人产生几分心惊肉跳之感。

  李慕白为玉娇龙认师,把青冥剑抛入瀑布,玉娇龙不假思索纵身一跳的场景,在我的脑海依然十分清晰,电影画面上瀑布的深遂,现在又在眼前重现了。

  重头戏二 黄埔江源 漂流好对歌

  根据人类最早聚居在江河边上的规律,黄埔江可谓江浙一带的文化源头。虽然没有哪位导演取景于黄埔江源拍电影,这号称“黄埔江源第一漂”的活动,还是有值得书写的一笔。

  漂流起点位于安吉附近孝丰镇,长约4.5公里,全程约50分钟。坐在竹筏上,两岸芦苇竹林,水流清缓,浅处能见到河底的水草与鹅卵石,途中几处下冲,激荡的水流溅起,引起一番惊叫。

  行至水平缓处,大伙儿便自编自导自演粗糙版的“刘三姐”“阿牛哥”对歌一幕,也算是过一把电影之旅的瘾。

  重头戏三 天下银坑 勇攀天梯

  天下银坑里长得最多的不是银子,而是竹子,得名于此,据说是因为竹林里一块银白色的巨石,当地人以为石质中含有银子,曾将此地当银矿,挖过坑。

  《夜宴》拍摄,更是花费500万元,用竹子搭建仿五代建筑的圆形歌伎馆,一道竹制的“天梯”,直通竹海之巅。

  竹制的风铃在微风中摇曳,围绕在四周的竹林遮蔽了头顶的天空,《夜宴》的美术师带来两套戏服,一套金色的男装,一套水红的官女服,制作非常精致。姑娘穿上水袖长裙,徐徐走动,突然便似时空交错,回到五代十国的竹林里,一场宫廷阴谋正在上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浙江旅游产品抽检:一次性洗漱用品合格率最低2006-06-21 14:14:24
2010年:浙江旅游总收入2500亿元2005-10-30 05:27:00
浙江旅游价格一路走低 超低价是馅饼还是陷阱2005-09-08 09:50:38
浙江旅游业不可能闭门造车2005-08-29 07:08:51
香港中旅抢滩浙江旅游市场2005-01-14 10:15:15
一个27人的浙江旅游团在泰国海啸中脱险2004-12-27 23:00:53
浙江旅游全指南:去青山翠谷找童话2004-09-02 16:42:22
浙江旅游促销团来省会进行旅游宣传推介2004-08-21 11:07:00
浙江旅游风光2004-06-04 18:3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